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又有很多中国学生将远赴美国留学,面对一个全新的世界,他们既好奇又担心,很多人都面临一个如何融入和适应美国留学生活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北京天空 小豆娘 博客群
美空袭成功阻止“伊斯兰国”武装进犯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高球捷克大师赛 唐纳森夺冠进莱德杯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美记者柯蒂斯在叙利亚被绑架两年获释 北京天空 MP4 无界 法轮大法集会游行 加政要民众支持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电影《军中乐园》823首映 盼行销金门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港泛民登高振士气 拒假普选拟占中 5湖4海 MP4 自由门 “伊斯兰国”牵动变局 伊朗吁国际一致行动 两小无猜 MP4 无界6级强震袭加州 逾4万户断电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乌克兰庆祝独立日 欧巴马祝贺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台湾选战升温 马英九现身挺胡志强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西甲开赛 西蒙尼或遭禁开幕战 任我翱翔 MP4 无界接连发生强震 冰岛火山恐爆发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华人新生如何适应美国留学生活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新学年伊始,如何适应留学生活,成为华人学子来美后首要考虑的问题。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又有很多中国学生将远赴美国留学,面对一个全新的世界,他们既好奇又担心,很多人都面临一个如何融入和适应美国留学生活的问题。

美国是中国留学生的第一目的国

在这些年的出国热中,美国一直是中国学生的第一留学目的地。

《美国新闻周刊》报导,2013年美国对国际教育交流的年度报告(2013 Open Doors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显示,在美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连续七年持续增加,海外学生给美国经济带来将近240亿美元的收入。

在美国的大学和学院就读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005到2013年持续增加,其中2005/2006学年的人数为62,582人,到2012/2013学年增加至235,579人,创历史记录,2012/2013学年比2011/2012学年留学人数增长21.4%,来自于中国的学生占美国留学生总人数的28.7%。

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面临的主要问题

能够顺利获得美国各大学录取,对于很多中国学生而言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跨洋过海前往美国留学的很多新生也出现了“水土不服”的问题,其中包括语言沟通障碍、文化差异、学习方式和应试思维以及生活适应等问题,有些学生因此而知难而退,甚至半途而废。

生活需求问题

人们经常会在机场遇到从国内前往美国学习的留学生,这些第一次离家、出国求学的学生大包小裹,似乎想将国内的整个安乐窝都搬到美国。

其实很多时候完全可以轻装,美国的很多服饰等日常用品甚至比国内还便宜,而且在美国的很多大中型城市也都有中国超市或中国店,可以解决中国留学生对中国食品的需求。类似于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其实在美国购买更划算,而且维修起来也比较方便。美国老师在授课中少不了会涉及电脑的某些功能和性能问题,使用在美国购买的电脑可以减少交流之间的误会,减小新生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抵达美国后,涉及到找房、开银行账户和买车,熟悉新居社区,以及周围的地理环境等问题,这些问题最好都能够在开学之前准备得当,这个阶段中国学长及留学生组织的各相关网站都可提供及时的帮助。

不要错过开学初期的迎新会

为了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每所美国大学在开学最初的一两周中都会举办迎新会,在会上为新生提供关于学籍管理、工作许可、人身安全、学习方法等各方面的信息,并向他们介绍学校个机构所提供的各种服务,这些第一手资料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将非常有帮助,所以最好不要错过。

有效利用学校的各种机构和服务

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中国学生到大学之后可能会有很多关于个人问题,需要咨询,这时候不要担心和害怕,可以寻找相关人士去问。

国际学生顾问【International Student Advisor】主要负责为国际学生提供移民信息、工作许可、个人健康、一般的学术计划和金融方面提供建议。

学业导师和学术顾问(Academic Advisor)在学位课程要求、学术课程选择、学业成绩等方面提供谘询。

建议:与这些顾问见面要事前预约,并且准备好要问的问题,对于有语言沟通问题的新生最好事先将问题写出来或打印出来,并且按时去与老师见面。

同侪辅导员(Peer Counselors):他们可以为国际学生提供关于学业和个人问题方面的建议。

从应试教育转型为美国的开放式教育方式,很多中国学生可能还需要改变学习方式、培养和提高写论文和小短文的水平。美国各大学都有相关的免费服务的教学辅助机构,中国学生应该尽可能地了解这些机构的性能高,并有效地利用这些机构。

写作辅导中心(Writing Center):帮学生写好的文章提供修改建议,甚至帮助学生修改写好的文章。

心理谘询机构:很多新生进入大学之后心理压力很大,出现失眠等状态严重影响学习,而心理谘询机构为此提供免费服务。

法律谘询中心:来自于中国的学生对于美国的法律制度往往不太熟悉,法律谘询中心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一些法律问题。

新生可以在迎新会上留心关于这些机构的信息,而且这种相关服务基本上都免费服务,但是需要预约,新生需要有备而去。

【大纪元2014年08月25日讯】

【相关连结】:

华人新生如何适应美国留学生活

中国交换学生在美国加州游泳池溺亡

南加大悼念遇害中国留学生 追授硕士学位

英媒:中国留学生获取一级学位比例较低

中国留学生:希望神韵能到中国去演

中国留学生潮减弱 恐影响澳洲教育市场

中国留学生: 觉得很自豪 | 2014神韵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枪杀案 主犯判终身监禁

韩国拘中国留学生 涉非法经营搬家公司 | 大纪元

中国留学生成美国高档车的客户来源

走私人肉胶囊 2中国留学生韩国获刑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