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敘反對派:阿薩德動用化武 數百人慘死

【視頻評論_敘利亞_化武攻擊】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8/21/a953474.html

日前,敘利亞反對派稱有至少1,300人死於敘利亞政府的化武攻擊後,國際社會展開調查,並普遍相信敘利亞政府使用了化武。美國防長黑格爾表示,國防部正在把海軍部署到敘利亞附近。如果奧巴馬下令對該國進行軍事打擊的話,美軍將就緒。美聯社引述黑格爾的話說,奧巴馬要求國防部就敘利亞一事做出若幹部署,包括「調遣軍隊」。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東方飛羽 小豆娘 博客群
台灣胖達人休業3天 食安把關不休假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真用化學武器?國際要求敘官方允許調查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王立軍現身對質 薄熙來自稱素質不高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加州大火燒進優勝美地公園 遊客撤離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你是下一個》或稱霸北美票房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路易斯威登帆船賽 新西蘭大勝意大利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薄案第三日 為自保曝家醜側證其罪 紅粉佳人 MP4 無界加國房貸利率上升 專家薦鎖定利率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身價114億 微軟CEO一年內退休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每秒13萬起跳 超級杯廣告位近售罄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薄翻供 亂中共陣腳 週五直播被嚴控 5湖4海 MP4 無界梁振英施壓校方處分 林慧思指被欺騙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薄熙來審判大翻供 專家:習李恐有危機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資深媒體人高瑜:薄案深藏政治背景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8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兩小無猜 MP4 無界臺續向美軍購 馬英九提6項保證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8月23日國際簡訊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聯合國:敘政府使用化武是反人類罪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技術故障 納斯達克暫停交易3小時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加中央島碼頭易名 揭幕林頓銅像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世界城市經發評分 渥太華榮登榜首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庭審第二日 薄熙來指谷開來瘋了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薄熙來翻供惹惱中共 黨媒狠批 任我翱翔 MP4 無界薄案開審 華潤再被捲入詐騙官司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國際社會相信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 美國調遣軍隊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 (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一位敘利亞救護車司機戴上防毒氣面具。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相互指責對方在衝突中使用化學武器。

日前,敘利亞反對派稱有至少1,300人死於敘利亞政府的化武攻擊後,國際社會展開調查,並普遍相信敘利亞政府使用了化武。美國防長黑格爾表示,國防部正在把海軍部署到敘利亞附近。如果奧巴馬下令對該國進行軍事打擊的話,美軍將就緒。美聯社引述黑格爾的話說,奧巴馬要求國防部就敘利亞一事做出若幹部署,包括「調遣軍隊」。

敘利亞抵抗組織稱,8月21日大馬士革郊區東古塔(Eastern Ghouta)遭受火箭彈襲擊。死者被送往當地醫院,第二天的挨戶搜索發現了更多屍體,死亡人數在800到1,700人之間。

《今日美國》報導,黑格爾稱,不管總統如何選擇,國防部有責任為總統提供應變的選擇,包括調遣軍隊、調配物質以及執行不同方案的能力。

8月24日,聯合國裁軍事務高級代表安吉拉‧凱恩(Angela Kane)到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她給敘利亞政府施壓,要求他們允許聯合國武器核查專家進入據信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地點。8月23日,奧巴馬在接受CNN電視臺訪談的時候,曾稱此事件為「令人深切憂慮的大事件」。

國際社會相信阿薩德使用化武

在眾多的證據下,敘利亞政府繼續抵賴其使用過化學武器。包括美國在內的30多個國家呼籲聯合國對此事進行調查。

8月23日,英國政府表示,該襲擊事件確是化學武器攻擊。路透社引述英國外相威廉‧海格(William Hague)稱,他清楚世界上會有一些人說這是敘利亞抵抗組織的陰謀。但是他認為這幾乎不可能,英國相信這是阿薩德政權發動的化學武器攻擊。

同一天,俄國也敦促敘利亞政府向外界立即開放攻擊發生的地點。路透社說一些敘利亞抵抗人士正在把攻擊受害者的人體組織偷運給聯合國調查人員。

多名急救人員罹難

敘利亞抵抗組織說,一些在攻擊發生後趕到現場的急救人員在救治傷者後死亡。這更說明襲擊使用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8月22日「自由敘利亞軍」最高軍事委員會發言人卡利德‧薩利赫(Khaled Saleh)稱,至少六名醫生在治療傷患之後死亡。急救人員的死亡總數目前尚不清楚。

美國援助組織「敘利亞後援會」(Syrian Support Group)發言人表示,參與救人的醫生、護士和急救人員反應他們在履行職責時出現了繼發性症候群。其中一位醫生說,受害者身上的殘液讓他感到眩暈和呼吸困難。急救人員不得不以水沖臉,並去外面透口氣。8月22日,敘利亞後援會得知已有兩名護士死亡。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試圖確定那裏到底發生了甚麼。國務院發言人珍‧薩基(Jen Psaki)稱,如果以上報導都是真實的話,則證明阿薩德政權悍然使用了化學武器。2012年8月20日,奧巴馬曾表示,如果阿薩德使用化武就會碰觸「紅線」,美國將採取行動,對敘利亞的內戰將有「顛覆性」衝擊。

但在今年六月,美國政府已經證實敘利亞政府軍使用了化學武器,碰觸了奧巴馬所說的「紅線」。白宮當時曾宣佈將向敘利亞武裝反對派提供殺傷性武器援助。但是自由敘利亞軍的薩利赫表示他們沒有接到任何援助。

8月22日,一個聯合國檢查小組到達大馬士革,調查三起更早的化武襲擊事件。薩基說,美國國務卿凱瑞希望他們能夠進入8月21日的襲擊地點。薩基稱,美國和聯合國都相信敘利亞抵抗組織沒有化學武器。

化武專家意見不一

英國化學武器專家丹‧凱澤塔(Dan Kaszeta)在英國政府和軍隊的化學、生物和核防衛部門工作了20年。他觀看了襲擊地點的錄像之後,稱受害者傷情和已知化學武器攻擊造成的傷害不一致。敘利亞抵抗組織人士上傳YouTube的短片顯示,兒童大口喘息,沒有帶手套的急救人員用水沖洗他們。凱澤塔表示,敘利亞的化學武器儲備中,沒有戰劑能造成這樣的傷害。

凱澤塔無法接觸到任何受害者,只能從錄像中推斷。他稱,一些短片顯示受害者的部份肢體出現抽搐,皮膚沒有燒傷和水泡,患者沒有嘔吐,說明戰劑可能是芥子氣。他說,如果襲擊使用了沙林或者是其它神經性毒氣,會有更多的症狀。他表示需要實質性證據,比如血液、尿樣、組織和死者的X射線胸透圖片。

另一名化武專家和米士‧德‧佈雷頓-高登(Hamish de Bretton-Gordon)曾是英國國防部化學、生物和核反恐部門的前指揮官。他表示,受害者沒有表現出太多症狀,也許是因為戰劑濃度較低的緣故。他說,1995年3月日本奧姆真理教發動地鐵沙林襲擊的時候,沒有到現場的急救人員在治療傷患的時候,也出現了一些中毒症狀。

自由敘利亞軍的薩利赫表示,抵抗人士已在8月21日的襲擊現場附近蒐集到了受害者的頭髮、血液、土壤和散落的彈片。但是現在的問題是如何把樣品送出來。該地區完全被阿薩德軍隊包圍,想把小麥送進去做麵包都不可能。

8月23日,聯合國難民事物署和兒童服務局表示,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已有1百萬成年人和1百萬名兒童難民逃離該國,其中74萬名兒童年齡在11歲以下。

【大紀元2013年08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海寧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緣)

推薦連結: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奧習會 自由中國公映(附主題曲)

聲援中國人權 圖圖主教籲停止迫害

相關連結:

法指跡象顯示 敘政府動用化武

聯合國:註冊敘利亞兒童難民已達1百萬

西方情報初估 首次指敘利亞軍動用化武

埃及敘國政局動盪 奧巴馬:很快將表態

敘涉嫌用化武 奧巴馬深表憂慮

敘利亞疑似化武屠殺 聯合國籲立即徹查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