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近期国外名人通过社交网络玩起了“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的接力,挑战者需拍视频上传再提名三人,不敢挑战者要捐出善款。活动的主旨是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症)进行筹款,并呼吁社会关注。目前“ALS冰桶挑战赛”被全美多个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响应,并已扩散至亚洲。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两小无猜 5湖4海 东方飞羽 博客群
美军:2017在日本部署F35战斗机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了解渐冻人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大陆房地产业惨淡 万科称降价抛售也难 5湖4海 MP4 无界 库尔德武装收复伊拉克城镇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印度艺术家塑沙雕 谴责IS滥杀无辜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8月22环球财经简讯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台湾同心会扰民 市长参选人回应 霹雳乾坤 MP4 无界柯震东涉毒案 萧亚轩:他是善良人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UN: 叙利亚冲突逾19万人死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张显耀泄机密给中共 台湾调查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俄70辆卡车擅入乌克兰 危机再起 北京天空 MP4 无界日本广岛泥石流 遇难人数近90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冰桶挑战”风靡全球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视频截图)

正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中,不乏各界名流的身影。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就积极参与,他太太劳拉亲自给他浇了一桶冰水。

近期国外名人通过社交网络玩起了“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的接力,挑战者需拍视频上传再提名三人,不敢挑战者要捐出善款。活动的主旨是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症)进行筹款,并呼吁社会关注。目前“ALS冰桶挑战赛”被全美多个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响应,并已扩散至亚洲。

它的规则也是极其简单。当一个人被挑战【艾特即为挑战】后,他必须在24小时内选择接受挑战否则就要向慈善机构捐款100美元。接受挑战的人需要拍一段影片发到网络上,并在视频中艾特下一位接受挑战的好友。

根据美国ALS协会官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7月29日活动展开至8月21日为止,已接获4180万美元捐款;相较下,去年7月29日至8月21日仅获捐款210万美元。

小布什泼冰水 奥巴马拒湿身

“冰桶挑战”席卷全球许多国家,不过被点名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选择不湿身,而是以捐款支持,但没透露金额。

美国国务院本周稍早发出的非机密电文,禁止美国驻外大使和其他动见观瞻的外交人员加入这个活动,电文称,参与这种活动将违反官员不得利用公职为民间利益效力的联邦道德规定,无论“诉求多么崇高”。

但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接受了冰桶挑战,小布什太太劳拉给他浇了一桶冰水。被淋冰水后,小布什又点名比尔.克林顿接受挑战。他说:“19日是克林顿生日,我给他的生日礼物就是一桶冰水。”

(视频截图)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接受了冰桶挑战,太太劳拉给他浇了一桶冰水。

现已参加这个活动的名人还包括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和现年86岁的甘迺迪家族女家长艾瑟.肯尼迪。

艾瑟.肯尼迪最近在麻州的家族宅邸内湿身,随即指明要奥巴马跟进,她知道奥巴马正在附近渡假。白宫表示,奥巴马选择的回应方式是捐款,数字不对外透露。

冰桶挑战21日出现意外,美国肯塔基州坎贝维尔大学学生举行冰桶挑战赛,请来消防员以云梯车为他们从高空喷水,4名消防员在移动设备时遭电击而受伤,2人伤势严重,其中1人状况危急。

中国大陆 IT界人士率先参与

自8月17日起,“冰桶挑战”来到中国。与其在美国的传播情形类似,在国内率先参与此挑战的也是IT界人士。17日19时55分,一加(One Plus)科技创始人刘作虎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参加挑战的视频,并附上了ALS协会的捐款地址。随后已经完成了挑战的包括有小米科技创办人雷军、优酷网CEO古永锵、百度CEO李彦宏、360奇虎董事长周鸿祎、万达董事王思聪等,运动员有姚明,艺人则有黄晓明、叶璇以及章子怡等。

(中央社)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19日上午接受ALS冰桶挑战,完成淋冰水的行动,期盼冰桶传爱,为渐冻人做公益。

虽然有部份网民质疑有作秀嫌疑,但不少挑战成功者依然向美国的ALS协会或是国内罕见病公益组织“瓷娃娃”进行捐款。同时,藉着活动的“病毒式传播”,越来越多的明星正加入其中。

据南方周末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内共有数十位参与者接受了冰桶挑战,包括16位企业家,演艺界的明星和导演20位。

冰桶挑战香港政经名人齐“倒凉”

“冰桶挑战”慈善活动近日也席卷香港政商界。港府官员、多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及社会知名人士纷纷响应,并各自下战书。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接受港视主席王维基的淋冰水挑战。星期三中午联同经发局副局长梁敬国、政治助理陈百里、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及海洋公园前主席盛智文,一同在政府总部旁的添马公园“应战”。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中)、海洋公园前主席盛智文(左)、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右)等5人接受“冰桶挑战”。(蔡雯文/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