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随着行动装置的崛起,携带自己的行动装置上班(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成为企业全新的生态,台湾员工利用自己的装置工作,节省了企业的硬体支出成本,让员工的工作时间更加自由,但是,这也让企业的资讯安全问题浮上台面,各界开始思考,如何才能有效地管理公司资料,免除外泄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电脑科教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东方飞羽 翻墙天堂 博客群
不满三星 网友用自家HTC One M8接受挑战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电池短命 苹果召修iPhone5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最后一刻重新设计 iPhone 6或延迟上市 东方飞羽 MP4 无界 传微软9月底将推出Windows 9预览版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英特尔联手中华电信 创新物联网技术应用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手机变僵尸 骇客攻击新威胁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企业资安大会 探讨防堵大规模阻断攻击 红粉佳人 MP4 无界UFO?加国森林上空惊现白色发光物(视频)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台自带装置上班成趋势 资讯安全隐忧浮现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企业实行BYOD的最大挑战是资讯安全与设备管理。

随着行动装置的崛起,携带自己的行动装置上班(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成为企业全新的生态,台湾员工利用自己的装置工作,节省了企业的硬体支出成本,让员工的工作时间更加自由,但是,这也让企业的资讯安全问题浮上台面,各界开始思考,如何才能有效地管理公司资料,免除外泄的风险。

行动装置风险高

目前手机系统还是以Google的安卓(Android)为主流,也成为目前恶意程式主要攻击的行动装置对象。据趋势科技调查,从2010年第一个Android木马程式现身以来,至2013年底已累积达140万,预计恶意及高风险的App程式在今年底将突破300万。

若针对行动装置App的安全性,根据HP的2013年企业资安报告发现,行动装置出现安全性风险,52%来自于不安全的用户端作业,市面上56%行动应用程式存在泄漏应用程序、执行程序或使用者相关资讯的弱点,都造成了行动装置的资安风险。2013年更有研究发现,10个热门手机应用程式有9个都有安全性问题。

对此,趋势科技报告指出,虽然目前BYOD观念盛行,但企业普遍认为实施起来有困难。虽然有七成受访者认同“实施BYOD可以强化工作效能,或帮助企业节省预算”,但仍有超过六成尚未实行BYOD。

企业忧资料外泄

探究其不肯实施的原因,高达八成五的受访企业担心让员工使用自己的手机或平板办公,会造成企业资料外泄的风险。也有企业坦言,实行BYOD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资讯安全与设备管理”,超过八成都表达此项困境。

另外,根据台湾资策会5月的调查报告,超过六成的企业坦承,对行动安全威胁有疑虑,进而降低开放BYOD的意愿;超过七成认为,实施BYOD后,会增加对行动安全的投资。可见行动装置纳入企业的硬体体系后,会对企业的资安造成威胁,必须增加资安控管的成本。

国际资安厂商芬安全(F-Secure)曾针对BYOD访谈企业。采钰科技资讯处长孙天相指出:“终端用户透过行动上网方案上网,能够跳过内部的网路稽核,因此,当桌上型PC连上行动网路,就像电脑被携出公司一样,任何管控都失效。”这从行动网路的角度道出了行动装置对企业资安的重大威胁。◇

【大纪元2014年08月24日讯】

相关连结:

从开发者建立资安 改善根本问题

BYOD成趋势 台8成5企业忧资安风险

回归管理层面 台专家吁正视资安问题

台行动资安 6成企业拟加强投资

迎4G 远传抢攻企业行动商机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