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导言:中国富人海外投资移民热已经持续多年。2013年,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有80%发给了中国人,但他们的很大一部分资产还留在中国。今年7月1日,以海外追税为目的的、俗称“肥咖法案”的美国《海外帐户合规纳税法案》在全球生效,有人预测它的实施将对大陆富人投资移民美国的热潮泼上一盆凉水。但各种统计数字显示中国人投资移民美国的热情有增无减。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红粉佳人 东方飞羽 博客群
冰岛发布最高级火山警报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 首场新竹28入围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港调查显示逾六成人拒绝假普选 红粉佳人 MP4 无界 防范埃博拉 象牙海岸关闭边境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乌克兰战事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未审先批共党文化 石涛妙评成龙陷麻烦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中国经济未爆弹 专家:警惕地方债问题 两小无猜 MP4 无界温机场被评为 加国最具效益机场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侠医林杰梁洗肾30年 人道考量拒器官交易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央视播柯震东自白画面 柴智屏:不能理解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国际施压 俄救援车队驶离乌克兰 东方飞羽 MP4 无界德国拉力赛 奥吉尔高速冲出赛道道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肥咖法案影响有限 中国人EB-5申请继续增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2014年4月30日,上海,一参展商在与“五一假日楼市”同期举行的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展上推出美国购房置业投资移民项目。

导言:中国富人海外投资移民热已经持续多年。2013年,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有80%发给了中国人,但他们的很大一部分资产还留在中国。今年7月1日,以海外追税为目的的、俗称“肥咖法案”的美国《海外帐户合规纳税法案》在全球生效,有人预测它的实施将对大陆富人投资移民美国的热潮泼上一盆凉水。但各种统计数字显示中国人投资移民美国的热情有增无减。

(大纪元记者刘菲洛杉矶采访报导)美国《海外帐户合规纳税法案》(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缩写‘FATCA’,俗称‘肥咖法案’)要求全球7万7千多个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向美国国税局通报总资产超过5万美元的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的帐户信息。

  

实际上,美国政府的海外大追税五年前就已开始。在肥咖法案颁布之前的2009年,国税局就实施了海外帐户自愿揭露计划。当时有些中文媒体藉机炒作美国“万万税”,报导有华人声称要放弃来之不易的绿卡。

  

私下里,更多的人则是想方设法规避,例如把海外帐户的钱弄到美国来购房置产来避税。而且尽管媒体炒作,2009年以来申请EB-5的外国人直线上升,其中中国人占了绝大多数。

中国还有庞大的待移民群体

  

洛杉矶EB-5投资移民顾问、美国投资移民基金会(AMERICAN INVESTMENT IMMIGRATION FUND)会长Johnson Fang对大纪元说:“(肥咖)法案老早就有,对于喜欢偷税漏税的人是一个话题,对正常报税的美国人不是一个话题。”Fang说他的移民客户每年递增10%,“越来越多”,对肥咖法案的影响“一点都不担心”。

  

根据美国波士顿谘询公司发布的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中国百万(美元)富翁数量超过237万。Fang表示“从2005年到现在,累计全世界做(美国)EB-5投资移民的不到2万个家庭。就算中国人占70%,有14000案例,每个家庭4个人,靠EB-5投资移民也是几万而已。”他表示相比中国富人群体,这个数字其实依然很小。

  

同时,希望移民的中国人数量也有增无减,根据一项由胡润百富与中国银行进行的研究,中国高净值人士中46%想移民,而美国是最可能的目的地。

从附表的数据中也可以看出,新收到的申请数量在2012到2013年度出现增长缓慢之后,在2014年度再度快速增加,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今年新收到的EB-5申请数量可能超过1万件。

  

处理签证管制和报告的签证处处长查尔斯.奥本海姆(Charles Oppenheim)曾暗示,由于需求过高,中国籍人士待审批的EB-5申请面临积压是“不可避免的”。

“区域中心”暴增 加州居首

  

同时,EB-5投资移民主要渠道“区域中心”也在全美各地兴起。根据美国移民局官方数据,过去十年其批准的区域中心的数量从10个暴增到579个(截至2014年6月2日)。超过300个区域中心是在过去两年中批准成立的。

  

加州的区域中心数量在全美居首,接近150个。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酒店或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洛杉矶圣盖博谷华人区的Valley大道上,一座新的希尔顿酒店已经进入施工阶段,Johnson Fang就是该项目的发起人。他说:由于该地处于联邦政府认可的“低就业地区”,投资者只需付50万美元就可申请EB-5签证。再往西北就走出了低就业区,投资价码立刻涨到100万美元。

  

距离洛杉矶一小时车程的橙县尔湾市(Irvine)因位于好学区、环境优美,近年来成为大陆富人购房置产的首选地之一。南加政府协会首席经济顾问、橙县商业委员瓦尔洛德博士(Dr. Wallace Walrod)对《大纪元》说:“在加州,一个项目从开始到实际建设要花相当长的时间。我看到很多(华裔EB-5投资)人已经在‘流水线’上,还有很多新人加入。我认为这个势头至少会持续三五年甚至更长。”

中国人移民美国原因多多 主要是为下一代

  

如果说放弃美国护照和绿卡的中国人近几年有所增加,选择移民美国的则更多。

  

很多中国人是希望让孩子远离中国的有毒空气和僵化的教育体系。在2013年,共有71320中国人成为美国永久居民,仅次于墨西哥位居第二。

  

Fang说,中国人来美国的目的“是呼吸新鲜空气,让孩子有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同时有些企业家在中国行贿这种日子已经活够了,觉得很累,觉得还是希望找一个公平合理的社会环境,让大家公平竞争。我就属于这种人。”

  

有在中美两地做房地产开发及移民留学的经验的Johnson Fang说:“在中国做企业,税务很多。如在中国开发房地产项目,不管项目赚不赚钱,要缴销售总额百分之五点多的营业税,然后还要缴企业所得税……因此在中国比美国要多一个销售过程当中的营业税,在美国企业赚钱才有企业所得税,不赚钱没有税。”

  

至于个人所得税,Fang说:“中美之间是同步的,没有太大差别,因为中国的官员每年要到美国考察,他们的确在美国学到一些东西……说中国的税率低美国的税率高,没有那回事。只能说在中国税务局的执法者通过行贿能够放你一马,能偷税。”

海外资产申报 不等于要缴税

  

其实FATCA海外资产申报并不等于缴税,但要说明资产来源,同时资产收益需缴税。

  

洛杉矶的移民律师蒋百庚说:“你在移民、拿到绿卡以前的所有已有财产和(美国征)税是没有关系的,只是在那以后如果你再有收入要报税。但是中国和美国有税务协议,不会让你缴两遍税,如果中国已经缴了税,剩下在美国要缴的税恐怕就所剩无几了,因为(中美)税率,中国应该是更高。”

  

他并提醒申请投资移民的华人搞清税务记录,“有记录就好办。真被查到,什么记录都没有就惨了。”

  

Johnson Fang说:“如果说想通过行贿少缴个人所得税,我劝这些人还是活在中国。在美国,相对而言美国还是会严格一些。”

  

他还说,能申请投资移民的毕竟是少数。目前中国人移民美国的途径,“大部分是亲属移民。亲属移民占50%以上。政治庇护移民占30%,其他就是职业移民、跨国公司经理移民、EB5投资移民和结婚移民。”

想在中国藏金 华人需要小心

  

为强化美国公民和居民的海外资产和收入的税收管理,打击美国纳税人利用离岸帐户偷逃税行为,美国国会在2010年出台了肥咖法案,并经过4年的酝酿终于在今年7月1日生效。

  

肥咖法案将影响那些试图在中国藏金的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对未申报自己的海外银行帐户的处罚可高达帐户存款金额(违法时)的50%,再加上牢狱之灾。

  

肥咖法案带有一定强制性,不合作的外国金融机构和他们的客户将被国税局扣留在美投资收益的30%。例如,通过中国银行购买美国国债的中国投资者可能会损失30%的利息收入。

  

对肥咖法案一向保持沉默的的中共政府,此次也搭乘末班车和美国达成协议。

  

华尔街日报分析,有两类中国人将受到这项新税法的影响。第一类是持有美国绿卡或护照,但尚未向美国通报自己在中国的金融权益情况的人。这里的金融权益不仅指银行帐户,还包括退休帐户和人寿保险计划。第二类人将涉及那些在中国拥有非法所得、并试图把这些资产藏在美国的中国人。甚至可能波及那些试图突破北京的资本管理规定,一年内转出转入资金超5万美元上限的中国人。◇

【大纪元2014年08月23日讯】责任编辑:王和

【相关连结】:

加魁省投资移民住外地 移民部介入

生活百分百:另类投资移民途径-L1签证

状告加移民部遭驳 千余中国富豪上诉

最适合华人投资移民的10个国家

6大热门移民国 移民政策大比拚

中国富人移民不再受欢迎的4个理由

2014年投资移民4大趋势

告加国取消投资移民 千余中国富豪败诉

投资移民或创业?开保险公司

用钱买国籍 哪些国家便宜又简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肥咖法案 EB-5 投资移民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