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辽宁省63年来最严重的旱情仍在持续并将加重至夏秋连旱,大量水源出现干涸,各界均称秋粮大幅减产已成定局。粮价已开始上涨,陆媒称,今年中国多地出现严重干旱,粮食减产,可能推高CPI(消费者价格指数)数值。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翻墙天堂 飞剑飞龙 博客群
6级强震袭加州 逾4万户断电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乌克兰庆祝独立日 欧巴马祝贺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中台湾选战升温 马英九现身挺胡志强 翻墙天堂 MP4 无界 西甲开赛 西蒙尼或遭禁开幕战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接连发生强震 冰岛火山恐爆发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蔡英文辅选首站桃园 郑文灿提青年政策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马航MH17航班又有两具遗体运回马来西亚 红粉佳人 MP4 无界孟买时装周 东方韵味和西方时尚结合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以总理敦促加沙居民离开哈马斯活动地点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加拿大法轮大法交流会 千余人出席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冰岛发布最高级火山警报 翻墙天堂 MP4 无界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 首场新竹28入围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辽宁大旱粮食将减产 多地干旱或推高CPI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辽宁63年来最严重旱情仍在持续,多地庄稼因干旱减产或绝收。(网络图片)

辽宁省63年来最严重的旱情仍在持续并将加重至夏秋连旱,大量水源出现干涸,各界均称秋粮大幅减产已成定局。粮价已开始上涨,陆媒称,今年中国多地出现严重干旱,粮食减产,可能推高CPI(消费者价格指数)数值。

辽宁干旱规模居中国之首

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辽宁省从7月1日至8月19日的平均降水量仅为106.9毫米,比历年同期减少60%,达到近64年以来最低值。全省平均降水天数仅为9天,比历年同期的21天减少了12天。全省61个气象站中有15个站连续无降水日数达到20天以上,其余大部份气象站连续无降水日数也在10天以上,并且平均气温较比往年同期高0.3℃。

截至8月20日,辽宁省已有31个县的农田出现干旱,干旱面积和规模已排在全国首位,其中大连地区达到重度干旱。全省共有32.87万人和8.21万头大牲畜因干旱出现饮水困难。56座小型水库干涸,427条中小河流断流,27座大型水库的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三分之一。

民称粮食减产一半以上 高温无雨令人烦躁

“一个多月没下雨,气温又高,每天闷热的天气让人变得非常烦躁,感觉不安。政府总说要人工降雨,结果都没成功。人能胜天其实就是笑话,人怎么可能胜了天呢。”大连旅顺口区民众王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说。

王女士因职业关系每天在乡村之间往来,看到各地农村的玉米和大豆有一半以上都没有接棒或结荚,即使接棒和结荚的里面也没有玉米粒和大豆粒,都是干瘪的。农田里的土因为干旱都变成了粉末状,少量能收成的玉米也只能用来做饲料。

“我看今年的粮食最少要减产一半以上,年末的粮食肯定要贵,转基因粮食又要泛滥,最后倒霉的还是老百姓。”王女士担忧地说。

政府官员称30%农作物绝收

“旱情再继续发展,庄稼就都绝收了。”辽宁省政府一位官员对《大纪元》记者说。

辽宁省干旱地区造林研究所的步兆东谈起粮食收成时也说:“辽宁普遍干旱,最严重的地区一个多月没有下雨,土地都干裂了。绝收的占30%,一般的地块也减产40%到50%。农作物减产已经定局,现在用水浇地也很难,只能是浇一亩算一亩,尽量减少损失。”

粮商称目前粮价已开始上涨

河北省粮食运营商晁克海也对《大纪元》表示,今年的干旱导致玉米和大豆等主要农作物减产成为定局,仅河北省粮食就将减产30%左右。目前不仅玉米价格上涨,小麦的价格也开始上涨。因为玉米缺少时,小麦就将成为饲料的主要成分。并且今年的玉米市场因缺货,价格可能会更高。

他说:“干旱导致玉米大豆产量减少,同时农民惜售又将导致价格抬高。玉米大豆价格上涨后小麦价格、猪肉价格都要上涨,从而导致其他产品也跟着上涨。”

陆媒称干旱将推高中国的CPI

《中华工商时报》有文章称,干旱或将推高中国的CPI数值。因中国粮食大省吉林、辽宁、河南和内蒙古等地均出现严重干旱,秋粮玉米的产量受到很大影响。仅河南省玉米就将减产462万吨左右,约占去年中国玉米总产量的2.16%。

农业部数据显示,8月份第1周的玉米和猪饲料价格与上周相比均出现上涨。因玉米价格上涨导致猪饲料价格上涨,饲料价格上涨又推动猪肉价格上涨。8月11日的猪肉全国日均价与7月11日相比,涨幅超过4.0%。

CPI统计中,食品类权重约占1/3,而猪肉约占食品类的1/10。故猪肉价格上涨对CPI影响巨大。猪肉价格还会直接影响当期通货膨胀,如中国2006至2007年, 2008至2010年两轮猪价上涨就曾导致通货膨胀高涨。

【大纪元2014年08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责任编辑:刘晓真;覆核编辑:姜斌

【相关连结】:

东北遭63年来罕见大旱 庄稼绝收无饮水

辽宁大旱降小雨 农民苦叹洼地裂大口

辽宁: 大旱并多种虫害迅猛爆发

辽宁严重干旱持续 30余万人饮水困难

辽宁省遭遇大旱历史罕见 辽西四大河断流

辽宁: 大旱并多种虫害迅猛爆发

辽宁大旱人畜饮水困难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