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权贵钱披民营衣 阿里曝财务违规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18/atext1131221.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9月将在美国上市,因其强大的中共权贵背景,专家认为“阿里巴巴”在美上市,是权贵资本披上民营外衣、上华尔街圈钱的国际化操作。不过这家被外界称为“诚信透支”的企业、在香港购买的上市公司,却因为财务丑闻,8月15号宣布停牌。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任我翱翔 北京天空 博客群
【中国禁闻】8月17日完整版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权贵钱披民营衣 阿里曝财务违规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禁闻】大陆老兵公开要求“枪毙周永康”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禁闻】不动产登记 能反腐?能压房价?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禁闻】人权组织:罗干涉活摘器官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黑监狱”案庭审 问责漏掉指使者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禁闻】7月信贷意外跳水 中国经济现萧条 5湖4海 MP4 无界【禁闻】鼓动民族情绪 中共强制卫视节目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9月将在美国上市,因其强大的中共权贵背景,专家认为“阿里巴巴”在美上市,是权贵资本披上民营外衣、上华尔街圈钱的国际化操作。不过这家被外界称为“诚信透支”的企业、在香港购买的上市公司,却因为财务丑闻,8月15号宣布停牌。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 8月15号上午,“阿里巴巴”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影业”,由于潜在财务违规行为,无法按上市规定公布上半年业绩,发布了停牌公告。

“阿里影业”是“阿里巴巴”在今年3月,耗资62.44亿港元,收购由太子党董平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60%的股份,改名而成。“阿里影业”7月发布的上半年盈利预警,声称今年上半年大势亏损,营业额同比去年上半年下跌了70%—75%。

而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12号,“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最新修改过的《招股书》,在其中终止了“阿里巴巴”与“小微集团”从2011年7月起生效的“框架协议”,取而代之的是两者间“股权和资产购买协议”。

“小微集团”是“支付宝”的控股母公司, 2011年7月,马云私自将“支付宝”转出“阿里巴巴”,转入马云控制的“小微集团”的名下,却在事后再和“阿里巴巴”最大的外资股东、美国的“雅虎”和日本的“软银”商谈。

在“支付宝”没有被转移出“阿里巴巴”集团之前,集团对该公司享有100%的股东权益,其中,“雅虎”和“软银”作为持股超50%的股东,对“支付宝”拥有同等比例的股东股益。而按照此后的“补偿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只能从募股总估值中拿回37.5%的现金补偿。

《金融时报》14号报导称,“支付宝”仍然不会由“阿里巴巴”拥有。其控制权将保持在马云手里,经济利益将由他的小圈子独享。

而《纽约时报》同日报导说,因为“阿里巴巴”不会向公众披露“小微集团”的任何财务状况,外部人士还是难以确认这些信息。不过,重组的确能在未来遭遇困境时,为他们提供一些保障。

此前,《纽约时报》还曝光了马云的太子党背景,其中包括前党魁江泽民的孙子,中共现常委刘云山的儿子,中共元老陈云的儿子陈元,王震的儿子王军等。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指出,中共权贵藏身马云民营企业之壳,在美国华尔街圈钱的手法,远比中东北非那些独裁者们高明。

“阿里巴巴”曾经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申请上市时,因为其不可公开的合伙人制度,导致上市没能如愿。今年3月又高调启动赴美上市,目前正筹备9月纽约首次公开募股(IPO),公司估值或达2,000亿美元,号称创造出“史上最大规模募股”。

纽约职业律师叶宁认为,“阿里巴巴”来到美国上市,对华尔街和小股民可能都是一场灾难。

美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它通过一种非正常的渠道膨胀起来的这个企业,违背了美国市场经济的一些基本原则,跟政府官员有勾结的话,是一种不公平竞争,上市的话,别的公司没有竞争力了,慢慢会萎缩,对整个社会是不公平的。”

如今,曾经给予马云支持的太子党们纷纷在反腐风暴中倒下,今年1月“文化中国”董事长董平,传因卷入周永康贪腐案被带走调查;陈元在薄熙来倒台后离开了国开行;而王军也因为郭美美事件被当局带走。目前中共纪委巡视组正在江泽民老巢上海和江苏穷追猛打。

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阿里巴巴在中国的业务受中国经济的影响非常大,包括政治因素,加上中国的经济可能会出问题,所以阿里巴巴的风险其实非常大,它现在看起来业绩非常好,但是一旦出问题的话可能就会非常惨。”

而“阿里影业”最新自爆的,公司过去一段时间存在会计违规行为,评论认为再一次向投资者释放了警示信号。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讯】

【相关连结】:

【禁闻】权贵钱披民营衣 阿里曝财务违规

两常委孙子“挑战红线”?中南海高度警觉

Snapchat终止与阿里巴巴洽商融资

纽约超越香港 成为中国大型IPO首选地?

习江决战在即 马云反水

收益下滑吸引不再 余额宝“危险了”

【石涛评述】马云玩的不是市场 是“中国政治经济学”

马云玩的是政治 关键时刻常委家族出现了

【亚太整点新闻】7月23日

【禁闻】阿里巴巴遭起底 红二代股东林立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