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国古典舞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渊源,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深湛智慧,形成具有传统审美意识的主流舞蹈体系。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美国纽约举行,此项国际性赛事旨在恢复和弘扬正统的中国舞艺术,并为年轻的专业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台。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飞剑飞龙 两小无猜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环球直击】8月17日完整版(2)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以色列总理誓言捍卫以色列的安全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北极圈车赛 克鲁斯维克如愿夺冠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马航MH17空难一整月 荷兰人宁静追悼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四国商讨解决乌克兰危机政治方案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共撑反占中 港人批“分化香港”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空难身亡的巴西总统候选人坎波斯入葬 东方飞羽 MP4 无界【环球直击】8月17日完整版(1)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港民主党晤中联办官员 表真普选诉求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港反占中游行 凑人数包酒楼耗资千万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云南永善地震 至少19人伤 东方飞羽 MP4 无界俄在乌发放救援品 国际红十字将监督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历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历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的风采。(大纪元合成图片)

中国古典舞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渊源,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深湛智慧,形成具有传统审美意识的主流舞蹈体系。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美国纽约举行,此项国际性赛事旨在恢复和弘扬正统的中国舞艺术,并为年轻的专业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台。

自2007年以来,新唐人电视台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已吸引了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位选手到纽约参赛。

以下组图是历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的风采。

2010、2012年新唐人第四、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陈厚任

2012年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陈厚任。(戴兵/大纪元)

2012年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陈厚任。(戴兵/大纪元)

2010年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陈厚任。(戴兵/大纪元)

来自台湾的陈厚任出生于艺术之家。2008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2009年起参加神韵艺术团历年的全球巡回演出。2009年荣获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铜奖。2010年、2012年分别荣获第四、第五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

2010年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陈俊丞

2010年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陈俊丞。(戴兵/大纪元)

2010年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陈俊丞。(戴兵/大纪元)

来自台湾的陈俊丞出生于一个艺术之家。2008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2010年随神韵纽约艺术团巡演。2009年参加第二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并荣获少年男子组银奖。2010年荣获第四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2012年荣获第五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银奖。

2009年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廖若山

2009年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廖若山(戴兵/大纪元)

2009年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廖若山(戴兵/大纪元)

廖若山生长于舞蹈艺术世家。2007年起参加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回演出。2008年荣获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铜奖。2009年荣获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2010年、2012年分别荣获新唐人电视台第四、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银奖及金奖。

2009年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薛心坛

2009年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薛心坛(戴兵/大纪元)

2009年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薛心坛(戴兵/大纪元)

薛心坛于2007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参加了同年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圣诞奇观晚会”及其后历年的全球巡回演出。2008年、2009年分别荣获新唐人电视台第二、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铜奖及金奖。2010年、2012年分别荣获新唐人电视台第四、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银奖及金奖。

2008年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李博健

2008年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李博健(戴兵/大纪元)

2008年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李博健(戴兵/大纪元)

李博健2007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并参加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圣诞奇观晚会”及全球巡回演出。在2008年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荣获少年男子组金奖;2009年和2010年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两次荣获青年男子组金奖。

2007年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石真

2007年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石真。(季媛/大纪元)

2007年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石真。(季媛/大纪元)

在美国长大的石真从2006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学习中国舞,石真2007年获得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2008、2010年荣获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获青年男子组银奖。

中国舞简介

中国舞包括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

中国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宫廷及古老的戏剧戏曲中流传,它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中国民族民间舞是不同地域和民族流传下来的舞蹈,富涵各自民族的传统特征和风格。中国舞可以从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中汲取用之不竭的素材。

中国古典舞

身韵

身韵是指中国人骨子里携带的民族韵味加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承传所形成的特有的内涵。身韵强调内涵的气韵、呼吸、意念、神韵以及内心情感,讲究以神领形,以形传神。

中国古典舞中的身韵融合了多种元素,比如以“拧、倾、圆、曲”为中心的形体动作,以“三圆”运动为基础的运动路线、以腰为轴的“提、沈、冲、靠、含、腆、移、旁提”等等。这些基本元素赋予中国古典舞极为丰富的表现力及广泛的可塑空间。它能够灵活刻画生活动作以及深度表达内心情感活动的变化。

身法

身法是指身体外部的技法,包括中国古典舞几百种的精妙动作和姿势。尽管有些姿势看上去很简单,但实际上它们要求身体各个部位的完美配合,比如躯体的运动与旋转,眼神的方向,手指的摆放位置等等都需要准确与协调。

技巧

技巧是指包括跳、转、翻在内的一系列高难度技术动作,是服务于身法与身韵的。

翻是中国古典舞中最具特色的技巧,其中包括翻身与翻腾两部份。翻身是一系列以腰为轴心,身体在水平线倾斜状态下的翻转。翻腾又叫毯子功,是难度最高的技巧之一,可以为舞蹈的高潮部份起渲染和烘托气氛的作用。

各种跳转翻的技巧加上精妙深湛的身法和身韵,使得中国古典舞具有独特的表现力,它能够穿越不同民族的文化及语言障碍,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精髓带给全世界人民。

民族民间舞

民族舞泛指从各少数民族中产生并流传的舞蹈形式,受民俗文化的制约,即兴表演但风格相对稳定,以自娱为主要功能。中国有55个少数民族,每个民族由于地域,气候和生活方式不同,不仅发展出不同的语言、文字、服饰、音乐特点,也发展出各自独特的民族舞蹈。各民族自身的久远历史在身体种下的基因赋予各民族肢体语言独具的韵味,呈现了人原初的特质。山地民族,游牧民族和农耕民族的舞蹈都带有各自的鲜明特征。而民间舞主要是指在“主体文化的汉地民间”流行的舞蹈,如秧歌舞、彩虹舞、手绢舞等,而非指少数民族的舞蹈。

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10月在纽约举行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美国纽约举行。大赛以纯正的中国古典舞的创作和表演作为比赛内容,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好手踊跃报名参赛。

比赛日期

初赛: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复赛: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决赛及颁奖典礼: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比赛地点

美国纽约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

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

199 Chambers Street

New York, NY 10007, U.S.A.

参赛网址:http://dance.ntdtv.com/ct/regulation/

【大纪元2014年08月18日讯】

相关连结:

中国舞大赛10月登纽约 光大传统文化

历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金奖得主

历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组委会声明

中国古典舞专家陈永佳谈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组图: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复赛精彩瞬间

神韵促中国舞大赛名气大 众多艺术家成就辉煌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