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随着江泽民集团要员徐才厚周永康被抓,北京当局一反过去的强硬立场,近期在外交上有所调整。在南海与东海争议海域内,日前鲜有中日、中越等国激烈对抗的报导。中国的外交官与军方左派人物的电视辩论,也反映出中共内部确实存在二个声音。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小豆娘 霹雳乾坤 博客群
四国商讨解决乌克兰危机政治方案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空难身亡的巴西总统候选人坎波斯入葬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中共撑反占中 被批搞乱香港 小豆娘 MP4 无界 马航MH17空难一整月 荷兰人宁静追悼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北极圈车赛 克鲁斯维克如愿夺冠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8月17日完整版(1)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港民主党晤中联办官员 表真普选诉求 任我翱翔 MP4 无界以色列总理誓言捍卫以色列的安全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港反占中游行 凑人数包酒楼耗资千万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云南永善地震 至少19人伤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俄在乌发放救援品 国际红十字将监督 两小无猜 MP4 无界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伊朗 推动核调查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交出现二个声音习近平抓周永康徐才厚破局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徐才厚和周永康这两个江泽民集团要员被抓后,北京当局一反过去的强硬立场,近期在外交上有所调整。(大纪元合成图)

随着江泽民集团要员徐才厚和周永康被抓,北京当局一反过去的强硬立场,近期在外交上有所调整。在南海与东海争议海域内,日前鲜有中日、中越等国激烈对抗的报导。中国的外交官与军方左派人物的电视辩论,也反映出中共内部确实存在二个声音。

美国重返亚洲问题 外交部和军方展开电视争论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6月30日被宣布落马之后,在美国重返亚洲问题上,中共外交部门和军方展开激烈争论。

《凤凰卫视》7月20日播出的《寰宇大战略》,邀请了中共驻法大使吴建民和鹰派少将罗援发表对此的看法。吴建民认为,美国重返亚太并非单一针对中国。罗援则引用数据称美国几乎60%的军队移向亚太。双方观点对立,展开激辩。

此后,《凤凰卫视》主持人邱震海在微博透露称:“节目录制超时18分钟,删节了吴大使12分50秒、罗将军5分10秒。”

中共的外交系统出现这种罕见的声音,也被认为是北京为转变外交政策而“试水温”。

江泽民集团要员徐才厚被抓 南海对立稍有缓和

6月30日江泽民集团要员徐才厚被抓后,中共在南海上的立场有所改变。

8月14日,网传越南将会派密使赴中国讨论南海问题。文章称,“双方可能会达成一些原则性默契,以便改善双边关系。这次磋商对于敏感的主权问题将不做过多讨论。”

8月16日,《澎湃新闻》发表社论“南海解围”称,在南海,“中国关于九段线的表述还须进一步理清。”“中国一方面有不少技术性问题要解决,另一方面还在探索东亚、甚至全球新战略。”

到目前为止,中国在南海主要以九段线为法律支撑。

在南海问题上,中越间真正缓和的信号在于7月16日,中海油旗下981钻井平台,突然结束在西沙群岛中建岛、中越争议水域的钻探作业,转至海南陵水外海。此前,有报导称中海油的981钻井平台,原本预计完工时间是8月中旬。

5月17日,日本NHK政治部记者绯山在推特发文称,“由于近期习近平有打击江泽民的动向,江为了迫使习无暇顾及自己以及在周永康案公布的问题上讨价还价,于是派出巨型石油钻井平台开进争议的海域,造成越南反华情绪高涨。”

文章还称,军方也趁机集结,“消息人士透露,广西凭祥、防城港、崇左等地大批的步兵、炮兵、坦克及装甲部队调动在中越边境集结。”

当局在南海仍有底线

8月17日,刚上任的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潘称,军方拟与私人公司合作推“南海六岛游”,接载游客环游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中业岛和仁爱礁等六座岛礁。大陆官媒引述中共军方消息指,菲军若开设渡轮游,中方势会采相应行动。

8月9日,中共拒绝菲律宾提出的“三步走”南海解决方案,仍然推行自己的“双轨方案”。

据《韩联社》8月6日的报导,韩国外交部6日表示,2名韩国籍毒品案犯当天在中国吉林省白山市被处死,还有1名韩国籍毒品案犯也会在两天内被行刑。根据此前的报导,今年年底前韩国会向菲方赠送1艘多用途登陆艇和16艘高速艇。

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前 习近平密会日本特使

据《日本新闻网》8月1日消息,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被发现于7月27日秘密访问了北京,并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谈。这是习近平自2013年1月与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会谈以后首次会见日本要人,双方商定将这次访问作为“极秘访问”处理。

福田于2013年4月曾在博鳌论坛上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今年则与李克强会谈,他与安倍首相同属自民党,也是自民党历任首相中,唯一一位能够与中国领导人直接说上话的人物。

法广报导援引消息称,北京当局接受并如此重视福田前首相的此次访中,说明福田负有重要的使命,担当了安倍首相的特使。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秘密访问北京与习近平会谈之后两天,7月29日,周永康被北京当局“立案审查”。

此后,中日两国外长8月9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了会谈。不同于过去两国间的走廊外交,这次两名外长入座进行了长谈。这是自2012年9月日本国有化钓岛以来两国外长首次会谈。此举让外界相信,中日关系已有缓和迹象,双方都在努力寻求能达成妥协的契合点。

周永康是中日激烈对抗的幕后推手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事件引爆中南海高层分崩公开化。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后,薄熙来迅速被免职。媒体间一直在流传,2012年3月19日当晚,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变未遂,失去权力。

2012年6月至9月,周永康、曾庆红合作策动钓鱼岛事件,江派控制的统战部在钓鱼岛事件上煽动及利用控制的海外情报系统的大肆放料、公安混入反日游行队伍打砸抢等举动,几乎令大陆反日的局面处于失控状态。

据台湾媒体披露,2012年9月份,北京当局在日本东京宣布对钓鱼岛进行所谓“国有化”之后,成立了钓鱼岛应变小组,由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集权统辖军队、情报、外交及海监执法等部门。

有报导称,在周永康、曾庆红联手试图“翻盘”之后,胡锦涛和习近平在十八大前就定下了抓捕周永康的计划。

传习近平通过东海防空区问责徐才厚

去年12月,港媒称,中共国防部曾屡次向军委提议,要求尽快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最终获习近平确认。

此前的报导称,习近平虽在去年同意了东海防空区的成立,官方甚至报导习对此说过话,实际习并不支持此举。习近平阵营也早知此举会引发国际社会的愤怒和压力。习近平阵营把握外界抨击的机会,反而对军中的江泽民势力下手,软禁了徐才厚,孤立了郭伯雄。

2013年11月23日,中共宣布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引发国际强烈谴责。去年12月初,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与习近平会谈。习在表面上官式地重申了中方在“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罕见的是,这次拜登在北京与习近平进行了长达5个半小时的会晤。原本计划45分钟的二人闭门会谈,延长到了2个小时。外媒报导,拜登在北京与习近平密谈数小时后“神情严峻”。而在此前拜登于日本访问时,曾透露“习正处非常艰难时刻,我不能给习添麻烦”,意味深长。

此后的3月21日,《路透社》发表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遭到软禁的消息。6月11日,《法广》引用微博消息指,徐才厚已经在6月9日被移送检察机关。6月30日,徐才厚被当局正式抛出。

【大纪元2014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报导)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连结】:

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在5大领域生死斗内幕

习近平打掉第一个“国家领导人”内幕

江泽民要除掉习近平的原因

传习近平派空军特种部队看守徐才厚

李天笑:治罪徐才厚 习近平透露打虎终极目标

习近平打下徐才厚 外媒:翻天覆地的事情

传习近平接班前失踪因“遭周永康刺杀”

周永康案 习近平对江泽民一次摊出六张牌

多起事件冲击中共 周永康案提早公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