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視頻評論_中國股市_光大烏龍】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週五(16日)上午,中國股市意外暴漲,1分多鐘內,滬指突然升100點,暴漲逾5%,交易額達78億元。隨後,光大證券停盤。據稱,交易不能取消,損失尚無法估計。市場傳聞不斷。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東方飛羽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禁聞】整風運動延黨外 再施「陽謀」詭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王案審判長年齡成謎 被免涉薄案?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稱淘汰死囚器官 難掩「活摘」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中國禁聞】8月15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冤案越演越烈 中共演戲提「防錯」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重回天安門」 在駱駝背放一根稻草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國「假巴黎」 新人過把癮的「鬼城」 5湖4海 MP4 無界【禁聞】薄案開審前 王立軍案審判長解職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光大烏龍 滬指一分鐘誤飆百點 市場傳聞不斷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AFP)

上證綜合指數8月16日早盤在兩分鐘內從深達1%的跌幅反彈為勁揚5.6%,光大證券表示是交易系統出錯所致。圖為2012年11月27日,山東青島,一位股民透過手機觀看股市行情。

週五(16日)上午,中國股市意外暴漲,1分多鐘內,滬指突然升100點,暴漲逾5%,交易額達78億元。隨後,光大證券停盤。據稱,交易不能取消,損失尚無法估計。市場傳聞不斷。

週五上午11:06至11:07,上證綜指從深達1%的跌幅反彈,轉眼暴漲5.6%,71支權重股一度漲停。一時間市場以為有利多措施出臺。後來傳言指向了光大證券商,稱光大證券才是造成劇烈波動的主要原因。

異動的股票全部是上證 180成分股。如中國人壽、中國銀行、工商銀行等突然同時發力,銀行股、券商、中石油、中石化等多支股票瞬間漲停,上證指數迅速提升至2198.85點。大盤的瘋狂也帶動了股指期貨各主力合約暴漲,很快大盤立即回落。這一天量異動歷史罕見。

光大烏龍 想交易作廢 上交所:照常清算

午後,隨著眾多權重股回調,部分板塊甚至由升轉跌,滬深兩市紛紛高位回落,先後翻綠,滬指失10日線,回到早盤初。

事發後,光大所有高管被令待在公司不准離開,等著被查,氣氛緊張。光大交易系統出問題,想交易作廢。上海交易所稱照常清算。投資人損失慘重,有人打算提告,索賠數十億。據報導,光大董事秘書梅建說會討論賠償問題。

據聞,現在有些機構是用同一家的自動化交易軟件,私募、券商自營、基金、保險(放心保)、社保、QFII等,這個軟件還與交易系統是對接的,結果這個自動交易軟件出了問題。所有機構投資者行為一致的出錯。影響所及或將快速向外圍擴散。

股市收黑 交易量暴增

指數一收盤上證綜指下跌13.428點或0.64%,收2,068點。光大證券表示事件正在調查中。原因是光大證券策略投資部門自營業務試行「獨立的套利系統」時出現問題。

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上證綜指成交量約153億股,較30日均量的100億股多出53%。

其中,中石油交易量比3個月均量高2.39倍,工行交易量則比3個月均量多2.69倍。

滬深300指數下挫17.43點或0.75%,收2,304.14點。深圳綜合指數挫跌20.440點或2.04%,收980.609點。

中國股市4年來表現全球第2差 僅次希臘

中國股市是過去4年表現第2差的股市,僅次於希臘,這次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波動,恐進一步打擊投資人的信心。

廣州廣發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陳仕德表示:「我已經很久沒看過這種情況了。市場氣氛將繼續疲弱不振。」

上證綜指今年至今累跌8.8%,而美國道瓊指數則累計上漲約17%,標普(S&P)500漲13%。

上證綜指過去4年挫跌32%左右,跌幅在45個新興和已開發國家股市指數排第2,希臘ASE指數以59%跌幅居冠。

中國光大控股香港股價暴跌5.5%

中國資產第9大券商─光大證券在聲明中透露交易出錯。當與彭博社聯繫時,董事會秘書梅健拒絕進一步置評。光大證券股票在上海停止交易。持有光大證券股份的中國光大控股在香港股價下跌5.48%,收11.04港元。

中國市值前兩大企業中國石油天然氣和工商銀行,週五盤中最多大漲10%,後漲幅縮小,以近乎持平作收。中石油微漲0.12%,收8.04元人民幣;工行股價無變動,收3.95元人民幣。

光大證券週五表示,內部交易系統出現問題。該公司股票在中國大陸市場後市暫停交易。

該證券在上海交易所發佈公告稱,策略投資部門自營業務在使用其獨立的套利系統時出現問題。該公司正在進行相關核查和處置工作。

【大紀元8月16日報導】(大紀元記者程木蘭綜合報導)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外媒:中國股市過山車般劇烈震盪 投資者擔憂失控

外媒:中國鬧「錢荒」 股市難擺脫熊市格局

大陸A股一日蒸發1.34萬億 股民直呼「傷不起」

外媒聚焦:央行無意緩解錢荒 中國股市暴跌

對中國經濟前景惶恐不安 全球股市加劇震盪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