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穆斯林兄弟會 開始撤離清真寺(視頻)

【真相新聞_埃及_局勢混亂】

http://www.ntdtv.com/xtr/gb/2013/08/17/a951356.html

8月17日,埃及安全部隊襲擊了首都開羅一座反政府示威者盤踞的清真寺,引發劇烈衝突。目前,埃及局勢混亂,流血事件頻發,各國對埃及局勢反應不一。

而在此前一天的穆斯林兄弟會發動的「憤怒日」示威已經結束,其最高領袖穆罕默德.巴迪的兒子阿馬.巴迪(Ammar Badie)16日在開羅的遊行中中槍身亡。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埃及局勢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兩小無猜 北京天空 博客群
穆爾西數千支持者大遊行 埃局勢多舛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暴力衝突升級 美重審對埃及援助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埃及衝突死逾600 穆兄會仍暴力抗議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埃及衝突根源何在?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軍方擬驅穆爾西支持者 埃及恐再流血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遭軟禁穆爾西 首見歐盟代表 會談2小時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埃及敵對雙方開羅再爆衝突 6死42傷 5湖4海 MP4 無界準備大選 埃及修憲專家組啟動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埃及安全部隊向清真寺開火 局勢混亂 各國反應不一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Ed Giles/Getty Images)

圖:8月16日,穆斯林兄弟會在埃及開羅爆發「憤怒日」示威遊行,穆兄會最高領袖的兒子遭槍擊後身亡。圖為一名受傷的示威者被同伴帶走。

8月17日,埃及安全部隊襲擊了首都開羅一座反政府示威者盤踞的清真寺,引發劇烈衝突。目前,埃及局勢混亂,流血事件頻發,各國對埃及局勢反應不一。

而在此前一天的穆斯林兄弟會發動的「憤怒日」示威已經結束,其最高領袖穆罕默德.巴迪的兒子阿馬.巴迪(Ammar Badie)16日在開羅的遊行中中槍身亡。

埃及平民反對穆斯林兄弟會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8月16日的血腥衝突之後,400多名反新政府示威者佔據了開羅拉美西斯廣場(Ramses Square)附近的法塔赫清真寺,並在入口處設立了路障。埃及安全部隊則在星期六早晨包圍了該清真寺。他們先是試圖與清真寺內的人談判,勸他們離開該地。最後仍有大概70人留在法塔赫清真寺內。

埃及平民組成的社區守望組織將該清真寺團團圍住,並衝擊該寺,試圖把裏面的人趕出來。警察數次阻止了這些手持木棒的人。清真寺內的反新政府示威者在離開清真寺時,也遭到社區守望組織的圍毆,情形很快失控。

開羅當地時間下午1點30分左右,埃及安全部隊向該清真寺開火。他們指稱穆斯林兄弟會擁有武裝並實施恐怖攻擊,所以需要武力鎮壓。但目前無法確認反新政府示威者是否有還擊。

在埃及安全部隊的強大火力下,部份穆斯林兄弟會成員和反新政府示威者逃離清真寺。

一些埃及人組成的社區守望組織被稱為「人民委員會」。他們在主要道路上設立檢查站並在他們的社區巡邏,以消除穆斯林兄弟會的威脅。有成員表示,他們在搜尋恐怖份子。他們有人拿木棒,有人持槍。這些「人民委員會」的出現,說明埃及平民對安全部隊保護他們的能力沒有信心。

穆兄會最高領袖之子在遊行中遭槍擊身亡

據法新社報導,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組成的自由與正義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穆兄會最高領袖穆罕默德.巴迪的兒子阿馬.巴迪(Ammar Badie)16日在開羅「憤怒日」遊行中喪生。

自由與正義黨表示,現年38歲的阿馬16日在開羅拉美西斯廣場參加抗議時,中槍傷重死亡。

埃及國營電視臺報導,8月16日埃及全國至少有80人死於衝突,共有1004人被捕,其中大部份在開羅。後來官方發佈的數字稱週五的集會造成173人死亡,但穆斯林兄弟會統計死亡人數已逾千。該組織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其領袖巴迪(Mohamed Badie)的兒子也在「憤怒日」示威中喪生。

目前,穆罕默德.巴迪本人逃匿躲藏,下落不明。他和2名副手被控煽動他人以暴力應對6月30日在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外的示威群眾。

各國對埃及局勢反應不一

埃及局勢混亂,流血事件頻頻發生。8月1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取消美埃聯合軍演,但對是否取消對埃及的援助沒有發表評論。

8月16日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發表講話,表示支持埃及軍方,採取措施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穩定。他還呼籲阿拉伯國家和伊斯蘭世界合力支持埃及軍方。

同一天,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凱瑟琳‧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發表聲明稱,已要求歐盟成員國代表,討論歐盟應採取哪些措施應對埃及局勢。阿什頓在聲明中說,她在過去幾天,跟蹤埃及局勢發展,傷亡數字讓人震驚。她再度呼籲埃及各方結束暴力,敦促埃及安全部隊保持克制,籲請各政治派別和平表達立場。

法國總統奧朗德,先後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意大利總理萊塔、英國首相卡梅倫通電話,就埃及局勢達成共識。四國領導人一致認為,歐盟應發出強有力信息,敦促埃及結束暴力,恢復全國對話,真正舉行選舉。希望歐盟成員國外長儘早舉行會議,商討對策。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6日發表電視講話,表達對埃及前總統穆爾西的支持。他說應該恢復穆爾西的總統職位,以此開始和解進程。

【大紀元2013年08月17日訊】

焦點連結: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觀自由中國 學子反思自由價值與責任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