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隨著江澤民集團要員徐才厚周永康被抓,北京當局一反過去的強硬立場,近期在外交上有所調整。在南海與東海爭議海域內,日前鮮有中日、中越等國激烈對抗的報導。中國的外交官與軍方左派人物的電視辯論,也反映出中共內部確實存在二個聲音。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小豆娘 霹靂乾坤 博客群
四國商討解決烏克蘭危機政治方案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空難身亡的巴西總統候選人坎波斯入葬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中共撐反佔中 被批搞亂香港 小豆娘 MP4 無界 馬航MH17空難一整月 荷蘭人寧靜追悼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北極圈車賽 克魯斯維克如願奪冠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8月17日完整版(1)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港民主黨晤中聯辦官員 表真普選訴求 任我翱翔 MP4 無界以色列總理誓言捍衛以色列的安全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港反占中遊行 湊人數包酒樓耗資千萬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雲南永善地震 至少19人傷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俄在烏髮放救援品 國際紅十字將監督 兩小無猜 MP4 無界原子能機構總幹事訪伊朗 推動核調查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外交出現二個聲音習近平抓周永康徐才厚破局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徐才厚和周永康這兩個江澤民集團要員被抓後,北京當局一反過去的強硬立場,近期在外交上有所調整。(大紀元合成圖)

隨著江澤民集團要員徐才厚和周永康被抓,北京當局一反過去的強硬立場,近期在外交上有所調整。在南海與東海爭議海域內,日前鮮有中日、中越等國激烈對抗的報導。中國的外交官與軍方左派人物的電視辯論,也反映出中共內部確實存在二個聲音。

美國重返亞洲問題 外交部和軍方展開電視爭論

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6月30日被宣佈落馬之後,在美國重返亞洲問題上,中共外交部門和軍方展開激烈爭論。

《鳳凰衛視》7月20日播出的《寰宇大戰略》,邀請了中共駐法大使吳建民和鷹派少將羅援發表對此的看法。吳建民認為,美國重返亞太並非單一針對中國。羅援則引用數據稱美國幾乎60%的軍隊移向亞太。雙方觀點對立,展開激辯。

此後,《鳳凰衛視》主持人邱震海在微博透露稱:「節目錄製超時18分鐘,刪節了吳大使12分50秒、羅將軍5分10秒。」

中共的外交系統出現這種罕見的聲音,也被認為是北京為轉變外交政策而「試水溫」。

江澤民集團要員徐才厚被抓 南海對立稍有緩和

6月30日江澤民集團要員徐才厚被抓後,中共在南海上的立場有所改變。

8月14日,網傳越南將會派密使赴中國討論南海問題。文章稱,「雙方可能會達成一些原則性默契,以便改善雙邊關係。這次磋商對於敏感的主權問題將不做過多討論。」

8月16日,《澎湃新聞》發表社論「南海解圍」稱,在南海,「中國關於九段線的表述還須進一步理清。」「中國一方面有不少技術性問題要解決,另一方面還在探索東亞、甚至全球新戰略。」

到目前為止,中國在南海主要以九段線為法律支撐。

在南海問題上,中越間真正緩和的信號在於7月16日,中海油旗下981鑽井平台,突然結束在西沙群島中建島、中越爭議水域的鑽探作業,轉至海南陵水外海。此前,有報導稱中海油的981鑽井平台,原本預計完工時間是8月中旬。

5月17日,日本NHK政治部記者緋山在推特發文稱,「由於近期習近平有打擊江澤民的動向,江為了迫使習無暇顧及自己以及在周永康案公佈的問題上討價還價,於是派出巨型石油鑽井平台開進爭議的海域,造成越南反華情緒高漲。」

文章還稱,軍方也趁機集結,「消息人士透露,廣西憑祥、防城港、崇左等地大批的步兵、炮兵、坦克及裝甲部隊調動在中越邊境集結。」

當局在南海仍有底線

8月17日,剛上任的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卡塔潘稱,軍方擬與私人公司合作推「南海六島遊」,接載遊客環遊與中國有主權爭議的中業島和仁愛礁等六座島礁。大陸官媒引述中共軍方消息指,菲軍若開設渡輪遊,中方勢會採相應行動。

8月9日,中共拒絕菲律賓提出的「三步走」南海解決方案,仍然推行自己的「雙軌方案」。

據《韓聯社》8月6日的報導,韓國外交部6日表示,2名韓國籍毒品案犯當天在中國吉林省白山市被處死,還有1名韓國籍毒品案犯也會在兩天內被行刑。根據此前的報導,今年年底前韓國會向菲方贈送1艘多用途登陸艇和16艘高速艇。

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前 習近平密會日本特使

據《日本新聞網》8月1日消息,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被發現於7月27日秘密訪問了北京,並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會談。這是習近平自2013年1月與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會談以後首次會見日本要人,雙方商定將這次訪問作為「極秘訪問」處理。

福田於2013年4月曾在博鰲論壇上與習近平舉行會談,今年則與李克強會談,他與安倍首相同屬自民黨,也是自民黨歷任首相中,唯一一位能夠與中國領導人直接說上話的人物。

法廣報導援引消息稱,北京當局接受並如此重視福田前首相的此次訪中,說明福田負有重要的使命,擔當了安倍首相的特使。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秘密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談之後兩天,7月29日,周永康被北京當局「立案審查」。

此後,中日兩國外長8月9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舉行了會談。不同於過去兩國間的走廊外交,這次兩名外長入座進行了長談。這是自2012年9月日本國有化釣島以來兩國外長首次會談。此舉讓外界相信,中日關係已有緩和跡象,雙方都在努力尋求能達成妥協的契合點。

周永康是中日激烈對抗的幕後推手

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事件引爆中南海高層分崩公開化。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後,薄熙來迅速被免職。媒體間一直在流傳,2012年3月19日當晚,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變未遂,失去權力。

2012年6月至9月,周永康、曾慶紅合作策動釣魚島事件,江派控制的統戰部在釣魚島事件上煽動及利用控制的海外情報系統的大肆放料、公安混入反日遊行隊伍打砸搶等舉動,幾乎令大陸反日的局面處於失控狀態。

據台灣媒體披露,2012年9月份,北京當局在日本東京宣佈對釣魚島進行所謂「國有化」之後,成立了釣魚島應變小組,由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集權統轄軍隊、情報、外交及海監執法等部門。

有報導稱,在周永康、曾慶紅聯手試圖「翻盤」之後,胡錦濤和習近平在十八大前就定下了抓捕周永康的計劃。

傳習近平通過東海防空區問責徐才厚

去年12月,港媒稱,中共國防部曾屢次向軍委提議,要求儘快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最終獲習近平確認。

此前的報導稱,習近平雖在去年同意了東海防空區的成立,官方甚至報導習對此說過話,實際習並不支持此舉。習近平陣營也早知此舉會引發國際社會的憤怒和壓力。習近平陣營把握外界抨擊的機會,反而對軍中的江澤民勢力下手,軟禁了徐才厚,孤立了郭伯雄。

2013年11月23日,中共宣佈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引發國際強烈譴責。去年12月初,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與習近平會談。習在表面上官式地重申了中方在「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罕見的是,這次拜登在北京與習近平進行了長達5個半小時的會晤。原本計劃45分鐘的二人閉門會談,延長到了2個小時。外媒報導,拜登在北京與習近平密談數小時後「神情嚴峻」。而在此前拜登於日本訪問時,曾透露「習正處非常艱難時刻,我不能給習添麻煩」,意味深長。

此後的3月21日,《路透社》發表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遭到軟禁的消息。6月11日,《法廣》引用微博消息指,徐才厚已經在6月9日被移送檢察機關。6月30日,徐才厚被當局正式拋出。

【大紀元2014年08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林鋒報導)責任編輯:肖笙

【相關連結】:

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在5大領域生死鬥內幕

習近平打掉第一個「國家領導人」內幕

江澤民要除掉習近平的原因

傳習近平派空軍特種部隊看守徐才厚

李天笑:治罪徐才厚 習近平透露打虎終極目標

習近平打下徐才厚 外媒:翻天覆地的事情

傳習近平接班前失蹤因「遭周永康刺殺」

周永康案 習近平對江澤民一次攤出六張牌

多起事件衝擊中共 周永康案提早公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