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中國禁聞】8月15日完整版

【中國視頻評論_中國新聞_8月15日完整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8/16/a950483.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提要:冤案越演越烈 中共演戲提「防錯」、「污點」官員「帶薪休假」 悄然回鍋、中國「假巴黎」 新人過把癮的「鬼城」、薄案開審前 王立軍案審判長解職。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飛劍飛龍 5湖4海 博客群
【中國禁聞】8月15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冤案越演越烈 中共演戲提「防錯」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重回天安門」 在駱駝背放一根稻草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禁聞】中國「假巴黎」 新人過把癮的「鬼城」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薄案開審前 王立軍案審判長解職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周永康老窩遭掃蕩 一個咬一個「被端」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污點」官員「帶薪休假」 悄然回鍋 霹靂乾坤 MP4 無界【中國禁聞】8月14日完整版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國禁聞8月15日完整版

薄案開審前 王立軍案審判長解職

薄熙來案開審前夕,中共當局突然宣佈解除審判王立軍案審判長鍾爾璞的黨內外職務,引起關注。

外界猜測,鍾爾璞被免職可能與王立軍案涉重大隱情有關,當局要將他「雪藏封口」。

王立軍案的庭審中,外界最為關注的部分,以秘密審判形式進行,所有外媒都被禁止旁聽。但作為庭審審判長的鍾爾璞,應該非常清楚王立軍在庭審中的陳述內容。

台灣《中央社》引述分析認為,鍾爾璞的免職決定是中共刻意隱藏當事人,試圖避免內情曝光。

報導說,鍾爾璞被免職,究竟是因處理王立軍案有功而升賞,還是辦案不力遭清算,或是另有原因,目前還無法判斷,但由於時間點在薄案開審前夕,卻引發多種猜想。

王立軍是原重慶市公安局長,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關係密切,2012年2月逃入美領館,引發中共史上最大的醜聞。據早前的報導,王立軍掌握大量的薄熙來犯罪證據,包括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屍體,和策劃政變等。

2、大陸學者籲民間推動憲政改革

大陸資深編輯、憲政學者許醫農,8月13號,通過電郵向許多大陸自由派文化精英轉發了13篇「要憲政不要黨天下」的學術政論文章,被認為是有意聯合自由思想者,共同呼籲憲政改革,重啟公民社會建設。

據《美國之音》報導,許醫農表示,中國政治腐敗發展到如此程度,是體製造成的,她感到非常痛心,因此她要疾呼。

報導說,在近來中共官方喉舌及一些左派文人紛紛攻擊憲政,而開明知識界對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是否有意願推動憲政感到失望的時候,許醫農的行動等於是「逼習改革」,這些文章經過朋友之間的轉發,傳閱者不計其數,堪稱一次新時期的「公車上書」。

83歲高齡的許醫農,20多年前因編輯出版「傳統與變革叢書」、《山坳上的中國》而享譽學界。

3、杭州官員酒駕打人引發千人堵路

8月14號,杭州市一名被懷疑酒駕的私家車司機,駕車與計程車相撞後,出手毆打計程車司機,並聲稱自己是區政府高層,隨後獲得警察護送離場。

事件引起計程車司機和圍觀市民的不滿,近千人憤而堵塞道路,抗議警察包庇官員。

當局出動近五百特警到場戒備,雙方對峙兩個多小時後,人群才自行散去。

編輯/周玉林

冤案越演越烈 中共演戲提「防錯」

日前,中共中央政法委出臺了首個關於防止冤假錯案的所謂《指導意見》,要求法官、檢察官、警察在職責範圍內,對辦案質量要終身負責,並建立健全所謂的冤假錯案的責任追究機制。法學專家指出,像這樣的規定一直都有,但是中國的冤假錯案仍越演越烈,現在出臺這個《指導意見》,只是演戲給老百姓看。

中共喉舌《新華社》8月13號報導說,《指導意見》提出,要堅持證據裁判原則﹔對於定罪證據不足的案件,不能降格作出「留有餘地」的判決﹔對於定罪確實、充分,但影響量刑的,證據有疑點的案件,應作出有利於被告人的處理等等

中國「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指出,上述的類似規定一直都有,但是中國的冤假錯案不但沒有得到扼制,反而是越演越烈。他認為,當局現在提出這個指導意見是在演戲給老百姓看。

中國「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如果說冤假錯案,那麼法輪功全部是冤假錯案,你為甚麼不首先把法輪功案件平反了?還有很多明顯的冤假錯案,現在都沒得到糾正,我手頭就有很多冤假錯案,多次向有關部門提出來,都沒有得到糾正。」

14年來中共迫害法輪功,人為的製造出數千萬起法輪功冤案,有關的報導在海內外比比皆是。此外,《美國之音》報導指稱,中國最高法院副院長瀋德曾在2009年一次講話中透露,中國法院2008年受理案件數量達到1千多萬。如果只有1%的冤假錯案,那就是10萬多件。而按照國際特赦2012年度國別死刑報告的數據顯示,中國每年有數千人被處死。即便按照1%的死刑錯判率,也有幾十人。

張讚寧:「不排除它(中共)現在意識到了,這個冤假錯案已經太多了,必須到了不得不糾正的時候,(但)對它的糾正程度我是抱懷疑的,仍然是帶有政治色彩的,黨認為需要糾正的冤假錯案就會給你糾正,但是,它認為不需要糾正的冤假錯案,可能會繼續冤下去。」

張讚寧說,像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僅他在主政重慶期間,製造的冤假錯案就有數萬起。

去年,「王立軍事件」發生後,薄熙來和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製造出的冤假錯案被大量曝光。據報導,薄熙來落馬後,有數萬人因為他製造的冤案進行信訪和投訴。大陸律師陳有西曾在博客轉載新加坡《聯合晚報》報導說,薄熙來「打黑」,拘捕了五萬多人,最後卻有三萬多人無法起訴被釋放。

最近,《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說,薄熙來案將於8月23號前後開庭審理。7月25號,薄案已提起公訴,中共不但沒提薄熙來製造的數萬起冤案,就連去年薄案被定的6宗罪,也被中共減為受賄、貪污、濫用職權3宗。另外,被外媒大量報導的薄熙來和周永康等江系人馬,參與政變、殺人、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等罪行,也被中共刻意隱瞞了。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目前薄熙來案要開庭審理了,這個《指導意見》的出臺,對審理薄熙來案有著重大意義。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因為中國現在面臨的司法腐敗是非常嚴重的,在司法腐敗方面主要是違法裁判,不按照法律規定去做,有的證據確鑿,但因為有人際關係在裡頭,然後就輕判,有的沒有甚麼證據或證據不足的,但是因為有人用錢,把檢察官、法官都收買了,然後枉法裁判。」

趙遠明認為,現在中共司法部門在審理薄案時,一些擺在檯面上的薄熙來的罪行,如「唱紅打黑」中死了多少人,使多少人家破人亡,使多少人破產,中共就無法迴避了。不過,趙遠明同時指出,司法不獨立,中共出臺甚麼政策都等於空談。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重回天安門」 在駱駝背放一根稻草

旅居美國紐約的中國媒體人北風等人,最近策劃了「六四」25週年「重回天安門廣場」的行動。行動呼籲,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以及關注中國民運和人權的志願者,闖關回國,與大陸的民運和人權人士,在2014年「六四」25週年紀念日時齊聚天安門,希望藉此機會達到結束一黨專制的目標。

《是時候了——六四25週年重回天安門」》的倡議書,8月11號在網路上發表。倡議書表明,「六四25週年重回天安門」目標是非暴力革命——「結束一黨專制」。活動號召,在2014年6月4號上午10點,萬人齊聚天安門,悼念「六四」25週年。

曾擔任八九「六四」天安門廣場副總指揮的封從德對《美國之音》表示,這次行動的最好的結果是「我們只要贏一次,他們就永遠輸了」的結束一黨專政。他表示,要達到這個目標很難,不過,發動一場持續一年的維穩系統消耗戰,是很容易實現的。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24年過去了,我們還是一黨專政的狀態,我們仍然沒有享受到這種公民的權利、政治的權利,那麼六四時期所倡導的那些『反官倒』、『反腐敗』,要求公平正義,要求自由的東西到現在仍然沒有發生。24年可以是一代人呢,我們還能再等待嗎?」

倡議書呼籲,在未來的一年裡充分發動全中國過億的失地農民,城市拆遷利益受損群體,超過千萬的近三年畢業後即失業的大學生,以及數百萬計算的轉業後的上訪軍人、被辭退的民辦教師、國有銀行下崗的員工,那麼,預計將會有萬人齊聚天安門。

胡佳:「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表達呼聲,不僅僅是重回天安門廣場,很多人去不了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可以在你的家裏,都可以倡導去實踐。」

負責對外發佈本次活動倡議書的在美訪問學者、媒體人北風向《德國之聲》表示,這場運動是同道間自然達成的、不斷成型的活動。目前這些同道已經由最初的「八九學運」前學生領袖、海外民主人士、活動人士擴延至中國很多網友加入。

「縱覽中國」主編陳奎德:「世界的大勢也在變,中國已經是世界上唯一僅存的5個所謂的共產國家之一最後的幾個頑固的堡壘,全世界一百多個民主國家,在這樣的一個態勢下,中國的變化是必然的,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心情。」

時至今日,天安門事件已經過去四分之一的世紀了,六四事件至今也沒有一個說法。倡議書強調,「六四」25週年重回天安門,是時候了。

陳奎德:「所謂到時候了,就是不管是從天時、地利、人和各個方面,中國天安門的事情,已經到了非提出來,不可的時候了。」

倡議書指出「現在中國經濟狀況勢如壘卵,任何一場能夠對維穩體製造成壓力的運動,都極有可能成為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胡佳:「其實是代表了一種時代的心態,就是在此時此刻,你要醞釀、你要積纍、你要做準備,而且這個事件不僅僅是孤立的,說是給過去,它實際上是對應著當前,已經對應著未來的。我們已經被壓制了這麼長時間,共產黨洗腦去除歷史的記憶,我們現在就是要告訴它:這是不可能的,它做不到的。」

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指出,中共沒有資格平反「六四」,但是,中共必須要給歷史一個交代,它將無法逃脫末日的審判。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君卓

「污點」官員「帶薪休假」 悄然回鍋

近期,大陸媒體報導,在山西襄汾潰壩事故中被撤銷黨內職務的原臨汾市委書記夏振貴,以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的身份出席了一個公開活動,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外界關注。因為相較於引咎辭職或免職時的大篇幅報導,夏振貴復出的過程就顯得靜悄悄的。事實上,中共「污點」官員復出,早已不是甚麼新鮮事了,網友諷刺說,他們只是「帶薪休假」,回鍋當官是遲早的事情。

2008年的山西襄汾潰壩事故,時任臨汾市委書記的夏振貴被撤銷其黨內職務,5年後又回來當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

對「污點」官員復出甚至陞官,網友質疑,中共所謂的「官員問責制」形同虛設,原來辭職的「污點」官員,回鍋當官只是早晚的事情。有網友戲稱,這些「污點」官員只是「帶薪休假」罷了。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現在很多貪官大都是民眾揭發出來的,它們(中共)不得不進行處理,但是處理的時候,為了掩人耳目或是臨時的處理一下撤個職,過一段時間換另外一個地方,就讓他官復原職,或者另任一個甚麼職務。」

外界認為,中共的問題官員頻頻復出,是中共官場「能上不能下」的官僚制度的集中體現。

朱欣欣:「中共現在這一整套的官僚體制,完全變成官僚私有化,而不是公務員的性質了,官員之間都是一個共同利益體。同時,官員基層的政權又和中共中央集權也是一個利益共同體, 一個人出了事情,其他的人因為牽扯到彼此之間的利益和官方一起,他們要竭力的進行保護。」

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趙士林在微博上表示,官員免職成帶薪休假,大量復出極不正常。他舉例子說,因三鹿事件被免職的官員,卻升任國家食藥監局副局長。他認為,中共對官員袒護的行徑是極端惡性犯罪,中組部首先要承擔責任。

2008年震驚海內外的三鹿毒奶粉醜聞事件,當時引咎辭職的國家質檢總局原局長李長江,也回鍋政壇,還被委任為「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的重要職務。6名三鹿奶粉事件被問責的官員復出或被提拔,除李長江、吳顯國,原石家莊市市長冀純堂已任河北省工信廳副廳長。

對於這些現象,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指出,現代政治文明體系下,被問責官員的復出一般微乎其微。對西方國家來講,是很難想像的。

獨立評論員張健:「美國的官員,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他是真正的公僕,所以老百姓是用自己的選票來替自己發聲,而在中國是完全不一樣,一黨獨裁的原因就是所有黨的幹部,其實就是黨產的一部分,他們所在的位置,不是考慮人民大眾做為根本出發點,他們的用意都是維護一黨專制。」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師張軍說,在美國,官員引咎辭職後要謀生,可以經商、寫書、去大學教書、加入智庫,或者做公益事業,但是要想在政治道路上東山再起可謂難上加難。

反觀這幾年大陸「污點」官員復出政壇的幾個步驟,首先,是出了事先免職然後進行冷卻,過一段時間後悄然復出,如果有人提出質疑,當局則回應,他們合乎規定,到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採訪/陳漢編輯/黃億美後製/王明宇

周永康老窩遭掃蕩 一個咬一個「被端」

大陸四川成都的政經界近期出現罕見「大地震」,成都市委組織部網站,在8月13號1天之內掛出44條人事任免通知,涉及51名幹部任免,其中「王立軍案」的審判長、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也被宣佈免職。對此,分析認為,這是中共當局在掃蕩周永康在四川盤根錯節的勢力,同時也在為新班子立威。

據《中國江蘇網》消息,四川當局公開的任免通知中,涉及了大量政治和經濟界的人士。

其中在國資企業方面,成都建築工程集團、成都市興蓉集團的3名高管全部被免職。消息還特意提到,通知中不再稱呼以上3人為「同志」。有知情者透露,在中共組織系統語言體系裡,這意味著這些人已經被「雙開」。

早前網傳,自去年12月,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成都市委原書記李春城被中紀委調查後,就有多個成都市屬國資企業的領導人,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而上述3人也被牽連其中。此外,任免通知中,成都城建投資管理集團、交通投資集團以及成都銀行等市屬國企的高層都發生了變動。

評論人士多認為,這次四川成都大規模人事調整,表面上看與李春城有關,但實際上更大的矛頭指向了他背後的主子,曾經擔任過四川省委書記的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最近整個中國官場發生一些變化,和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相關的在四川的勢力,從李春城開始就有變化,就有很多波及,把這些跟他有關係,關係很深的,包括他的前秘書處理了,但是風頭是從李春城開始的,李春城是和他攪得比較深的一個官員,從李春城開始之後,一直掃蕩下來。 」

同一時間,成都官場,尤其是紀檢系統也進行了大換血,包括成都市監察局第一檢察分局局長周豫川在內的10名官員職務都有了一定調整。而此前在今年6月底,當局還曾公佈過12條幹部任免通知,其中有7條是紀檢系統的人事變動。

邢天行:「在這些被查處的官員在供訴當中,他們肯定是一個咬一個,然後就把問題牽扯到越來越多。四川這個地區由於原來周永康是在勢力範圍內,盤根錯節的關係,加上薄熙來在這個地區揭發出來這些問題,可以看出來這個地方等於說它是一個窩,盤踞著周永康和薄熙來集中的勢力在裡邊。」

在13號的公開任免通知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鍾爾璞被宣佈免職的通知。去年9月,鍾爾璞曾經作為主審法官,審理過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案,不到一年就遭到罷免,令很多人為中共官場的變化莫測而感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現在的新班子要想維護統治的穩定,同時給自己立威,它要用四川地區開刀,震懾其他地區。」

評論人士指出,一些不明真相的群眾誤以為中共當局對四川進行的大規模人事調整是在反腐敗,但瞭解中共體制的人都知道,這就是對民眾最具欺騙性的「假反腐」。

汪北稷:「它都不是真正反腐敗,而是一種權力鬥爭的一種需要,所以從宏觀角度來講,中共反腐敗首先是一個假的操作,是一個政治鬥爭的作勢,做給人民做給公眾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其實它沒辦法實際上反腐,反就是反它自己,但這裏邊就有一個問題,誰被弄出來做為反腐的靶子,多半是政治鬥爭失敗者。」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提出,中國腐敗的根基是權力腐敗,腐敗的權力去監督腐敗的官員是肯定達不到真正反腐敗目的的,中共若是想真反腐,就應該馬上放棄一黨專政,把權力交還給人民。

採訪/田淨 編輯/ 張天宇 後制/鍾元

中國「假巴黎」 新人過把癮的「鬼城」

最近海內外很多媒體都刊登了一條消息:位於大陸杭州市郊的「天都城」小鎮複製法國巴黎面貌,不僅模仿巴黎的建築風格,還搭建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等地標。可是,本來可以容納10萬人的城鎮,現在只有2000人住,幾乎只剩下給新人拍婚紗的功能,成為名符其實的「鬼城」。請看報導。

「天都城」小鎮的設計預期容納10萬人居住,於2007年開始興建,全部完工預計要到2015年。

這裡的一切都仿造巴黎傳統建築,還有模仿得維妙維肖的艾菲爾鐵塔,只不過這個贗品,高只有108米,真正的艾菲爾鐵塔高324米。此外,還有仿造的香榭麗捨大道和巴黎戰神廣場,而在一片人工湖邊上,則有假的香波爾城堡和凡爾賽宮的公園。

然而,看似富麗堂皇的城鎮,平日大街上只能看到數十人出沒,估計居住在此的民眾不超過2000人。人們用「鬼城」來稱呼這個空蕩蕩的小鎮。

法國攝影記者馬特修(Matthew Niederhausser)居住在中國,他在個人的博客上說,「天都城」裡許多空著的公寓都被工地的工人住上了﹔當地的農民則利用鐵塔旁的空地種起了蔬菜;此外,對於沒錢出國旅遊的新婚夫婦來說,倒也不失為一件美事,可以到這個「假巴黎」過把癮,租一套有「凱旋門」風景的300平方米大公寓度蜜月,一個月房租才500歐元。

獨立學人鞏勝利指出,杭州市是大陸省會城市房地產收入最高的,佔了財政收入的很大比例,遠超過其他城市,所以,它能駕馭很多房地產企業。

《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一般的考慮這種環境與官商有關,因為國家的土地、官的投資,它不靠讓老百姓來住的,放那也是放,賣了也是賣,錢來的多與少,它有地方政府的財政保障。所以它就不急於出手。」

法國《城市建築》雜誌指出,當地直上雲霄的房價,將大部分人驅逐出了「天都城」。

台灣《旺報》引述「天都城」專案設計師盧曉天的話說,這是為了給大陸有錢人創造足不出戶的「異域風情」。《旺報》認為,建築「天都城」背後的意義,是為了推進GDP成長,這也是政府的首要目標。

大陸《新快報》指出,美國、日本基本沒有土地出讓收益,香港土地出讓收益一般只佔政府收入的12.9%,而大陸的土地出讓收入在地方財政總收入中佔30%以上。

實際上,在大肆開發房地產、追求GDP增長的同時,不僅大陸迅速造就了一批像內蒙古鄂爾多斯、呼和浩特清水河、巴彥淖爾、二連浩特,河南的鄭州鄭東新區、鶴壁,遼寧營口,江蘇常州、鎮江丹徒,湖北十堰,雲南呈貢等著名「鬼城」,還大大增加了地方政府的債務。中共財政部原部長項懷誠估計,今年的地方政府債務可能超過20萬億元,國外甚至有專家認為將超過40萬億元。

《新快報》指出,2011年對中國的地方政府性債務審計發現,12個省、307個市、1131個縣承諾用土地出讓收入作為償還債務來源,而實際上目前中國地方債務僅一年利息就達到1.2萬億元。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表示,要改變中國現狀是難上加難。他認為,如果土地還是國家所有,想賣就賣,中共製造「鬼城」的怪圈還會延續下去。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很重要的還是要確定私有財產,另外,政府它的收支要透明。土地歸私人所有的話,應該可以要好一點,當然對地方政府的財政來源開闢了一個監督。」

鞏勝利引述一位學者的話說,中國的土地、房地產產權只屬於國家,對這個國家的穩定是要命的。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中共政法委周永康等對法輪功者的酷刑迫害

薄熙來王立軍在重慶迫害法輪功

《石濤評述》薄熙來主政大連、遼寧時的罪惡(一)(視頻)

《石濤評述》薄熙來主政大連、遼寧時的罪惡(二)(視頻)

《石濤評述》薄熙來主政大連、遼寧時的罪惡(三)(視頻)

《今日點擊》王立軍、薄熙來事件背後的真相 (視頻)

薄熙來案重頭戲在案外

王華:周永康製造令計劃兒子車震傳聞?

通緝周永康的圖片罕見未被微博刪除

美媒:新城成鬼城 中共努力城市化內幕

掩不住了!中共官方承認多地現「鬼城」有城市已破產

帶薪休年假?毒奶下台官員李長江復出引爭議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