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水北调”毒水将进京 江泽民促上马酿生态浩劫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大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经进入全线通水倒计时,几个月后,北京人可以喝到所谓长江水,然而官方报导称,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之一湖北丹江口水库水质已受严重污染,水面垃圾漂浮、屎水横流,俨然天然化粪池。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新闻周刊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两小无猜 红粉佳人 博客群
【新闻周刊】书写历史 七一51万港人上街抗共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书写历史 七一51万港人上街抗共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重回东何 独立日焰火秀引人潮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军头徐才厚落马 北京沸水煮“面”?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七一已成“退党日 ”1亿7千万人三退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新闻周刊】伪慈善 真诬蔑 再撕陈光标假面具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南水北调 专家看后患隐忧 5湖4海 MP4 无界真善忍美展巡回法国坎佩尔市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南水北调”毒水将进京 江泽民促上马酿生态浩劫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耗费5,000亿资金的南水北调工程,已经进入全线通水倒计时。而工程的水源之一的湖北丹江口水库,据中共官方报导水质已受严重污染,水面垃圾漂浮、屎水横流,俨然天然化粪池。(大纪元资料室)

大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经进入全线通水倒计时,几个月后,北京人可以喝到所谓长江水,然而官方报导称,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之一湖北丹江口水库水质已受严重污染,水面垃圾漂浮、屎水横流,俨然天然化粪池。

南水北调工程是由好大喜功的,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强行批准上马的,借给中共脸上贴金的北京奥运会供水之名,耗费5,000亿资金。该工程对流域生态环境造成浩劫性的影响,或面临“双输”结局。

“南水北调”倒计时 官媒造势论“双输”

7月7日,南水北调官网倒计时,116天后,即今年10月北京汛期结束后,南水北调中线将全线通水。

南水北调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远距离调水工程。工程包括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线路,总投资高达5,000亿元。

2002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开工。在当年举行的开工典礼上,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发去贺信。

日前,《财经》杂志发表的2014年第19期的封面文章,审视南水北调工程,提到如何避免“双输”的结局。

文章说,南水北调工程一直面临“调得来、用不好”,“大调水、大浪费”的质疑。涉及工程运营体制、机制、环境保护等一系列相关问题,情况可能无法令人乐观。

“在工程即将完工之际,形势倒逼体制建设的趋势,能否在南水北调工程的运营管理领域内形成,各方拭目以待。”

据《新京报》报导,这个世界距离最长的调水工程,引发世界水利史上规模最大的移民搬迁。南水北调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昌明表示,该工程涉及的丹江口库区移民规模庞大:库区移民34.5万人。

南水北调工程的移民安置搞得最差,能给到移民手中的安置费不多。

除大规模移民问题外,工程耗费的资金也翻了一番。一位参与南水北调工程论证的专家表示:“中线开工后不久,发现成本远远高于当初的规划。”

按照规划,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耗资1,240亿元。而据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首任主任张基尧的文章表示,2005年,东中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资金总量比总体规划翻了一番,高达2,546亿元。

报导引述相关专家及亲历者的说法称,对南水北调工程争论不断,由于几种意见争执不下,决策层一直“举棋不定”。

江泽民力主批准并匆忙上马

2011年,《大纪元》曾对旅居德国的多特蒙德大学水资源专家王维洛进行专访。王维洛披露了很多南水北调工程鲜为人知的秘密。

王维洛表示,南水北调工程以给2008年北京奥运供水为名,由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力主批准并匆忙上马。南水北调工程比三峡工程大2.5倍,它不仅摧毁了中国的文化遗产,还破坏了中原700多条河流的自然规律。

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曾说,三峡工程规模再大,也就一个点,而南水北调仅东中一线工程就穿越八个省,利益关系复杂,管理起来不简单。

上个月卸任的中共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曾发表署名文章,罕见点名批评包括南水北调在内的调水工程,文章表述了不当调水引发的生态灾难。

毒水入北京 “致癌工程”令人忧

近日有报导称,中线水源地之一湖北丹江口水库总氮超标、部份入库水难达标、治污工程缓慢,给中线水质埋下隐患。

据央视报导,丹江口水库水质已受严重污染,水面漂浮生活垃圾、屎水横流,恍如天然化粪池。上游陕西安康市紫阳县沉淀池年久失修,城市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中。河北几个村落,南水北调工程的雨水导流渠成污水沟,墨绿色污水散发臭气,距南水北调明渠不到10米。

自南水北调工程东线和中线工程相继开工以来,专家和环保部门便不断发出警告,指工程对流域生态环境的破坏十分强烈,并存在调水实施后进一步恶化的可能。

公开的报导指,该工程东线和中线均流经环境污染严重地区,尤其流经众多癌症高发地,未来进入北京等城市千家万户厨房餐桌的“南水”,将是污秽不堪甚或是致癌毒水。

更恐怖的是,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经过众多癌症高发区。中线工程所经河南淮河流域就是癌症高发区;东线流经山东、河北等地“癌症村”也多不可数。

据报导,大陆已有数百个“癌症村”,且有不断增多趋势。南水北调工程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致癌工程”。

今年年初,王维洛曾发表文章《南水北调——一江污水向北流》,起底南水北调工程的种种危害。

王维洛曾表示,南水北调工程的隐患比三峡工程更大、威胁的面积更广,很有可能成为中原大地的灾难根源。

【大纪元2014年07月08日讯】

相关连结:

郑义:无比宏伟的兰州移山造地工程

江泽民丑闻被连抛 一个比一个严重

南水北调中线试水 被曝氮超标污染严重

中共副部长罕见批南水北调工程

专家解析南水北调 北京为何还缺水

王维洛:南水北调工程后患无穷

南水北调东线通水 王维洛:一江污水向北流

北京缺水严重堪比沙漠 南水北调亦不能改变

南水北调污水进山东东平湖 渔民破产跪哭

【陈思敏】耗资5,000亿 南水北调引致癌毒水入京

【历史今日】江泽民力主南水北调工程 危害巨大

南水北调工程依据仅凭毛泽东一句话

揭秘比三峡大坝更可怕工程 专家为何集体沉默?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