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华民国盛大庆祝“七七抗战”七十七周年纪念日,总统马英九7日出席“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开幕致词提到,“在对日抗战的过程中,国军将士用命,浴血苦战,不仅在中国战场上阻挡日军进攻,对珍珠港事变后的太平洋战争亦发挥极大的牵制作用,美国当时即表示若无先总统蒋公领导的国军积极抗战,绝不投降与妥协,牵制大量日本的陆军与空军投入太平洋战争,日本恐将更快攻陷澳洲等地。”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缤纷水世界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美国土安全部长解释提升机场安检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南方暴雨 百万人受灾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温网决赛小德力胜 费天王八冠王梦断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大陆老翁称向往民主 泳渡金门被送办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以逮捕绑架杀害巴勒斯坦少年嫌犯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港记协年报 新闻自由最黑暗一年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高智晟下月刑满 友人赴港呼吁 两小无猜 MP4 无界【环球直击】7月6日完整版(1)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苏打绿成军10周年 小巨蛋演唱感触深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黄国昌陈为廷 号召民众连署罢免蔡正元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肯尼亚再遭恐袭 数十人伤亡 红粉佳人 MP4 无界圆仔1岁啰!吃蛋糕 抓周超卡哇伊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七七抗日77周年 八年抗战蒋中正领导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开罗会议的经典画面─中、美、英三国元首合影,会议对战局充满了乐观的气氛,最终胜利可期。会议决定日本侵略以及强占中国的土地,必须全部归还中国(世界大同文创)。(钟元翻摄/大纪元)

中华民国盛大庆祝“七七抗战”七十七周年纪念日,总统马英九7日出席“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开幕致词提到,“在对日抗战的过程中,国军将士用命,浴血苦战,不仅在中国战场上阻挡日军进攻,对珍珠港事变后的太平洋战争亦发挥极大的牵制作用,美国当时即表示若无先总统蒋公领导的国军积极抗战,绝不投降与妥协,牵制大量日本的陆军与空军投入太平洋战争,日本恐将更快攻陷澳洲等地。”

民国30(1941)年10月18日,英国《伦敦新闻画刊》以蒋委员长中正为封面,报导中国抗战的英勇故事,下面的小标题写道:蒋介石将军,中国四万万人民的伟大领袖,庆祝中华民国30周年国庆日,以及中国战场上的多项胜利。报导显示,随着中日战局不断扩大,欧美媒体明显表达对中国抗战的同情与支持(世界大同文创)。(钟元翻摄/大纪元)

台湾民间企业中国航运集团亦举办“中美同盟抗战岁月─美国国家档案馆影像暨文物特展”,呈现77年前,日本军阀点燃了侵略中国的战火,当时欧美各国在现实利益考量下,采取隔岸观火的态度,当时中华民国的武器装备极度落后日本,但全民团结在蒋委员长中正领导之下,经过八年坚苦卓绝的奋斗,以抗战到底的决心,惨重的牺牲,阻挡了日军的攻势,粉碎“三月亡华”的美梦,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中华民国不但光复了失土,解除百年来不平等条约的桎梏,国家在二战后也成为世界五强之一。

中华民国盛大庆祝“七七抗战”七十七周年纪念日,总统马英九(右6)7日出席“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开幕致赠纪念奖章给曾经血战沙场的将士老兵以及以热血生命化作守护民族之魂的抗战将士的后代家属并合影。(钟元/大纪元)

台北中山堂展出“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

中华民国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在台北中山堂展出“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马英九致词说,对日抗战系中华民国御侮战争史上战役最长、战区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及牺牲最大的战役,总计牺牲300余万国军官兵及2,000余万平民,日本方面则计有212万官兵及100万平民伤亡;对中华民国而言,实为一场艰苦、惨烈且残酷的战争。

马英九说,民国32(1943)年1月11日中国与英国、美国重新签订平等新约,废除所有的不平等条约,同时晋身世界四强;战争结束后,不仅提升中国国际地位,更成功光复台湾。而中华民国政府也于抗战胜利后,在台湾推动许多无法在大陆实行的政治、经济与宪政措施,为中华民族开启了历史新页。

中华民国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在台北中山堂展出“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钟元/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