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国新闻评论_中国信托_影子银行】

行业数据暗示,由今年信托基金还款高潮构成的金融危机的威胁已经推迟,而不是获得解决。彭博社7月3日报导说,瑞士信贷分析万得信息技术的数据估计,明年第一季度到期的信托债务是1.5万亿元,相比之下,本季度到期的债务是1.3万亿元。野村证券也预测,1万亿元的还款高峰更可能发生在2015年而不是本季度。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一周经济回顾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飞剑飞龙 红粉佳人 北京天空 博客群
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6月22日)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6月15日)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6月8日) 红粉佳人 MP4 无界 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6月1日)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5月25日)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5月18日)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5月11日) 东方飞羽 MP4 无界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5月4日)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彭博社:中国信托定时炸弹滴答作响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行业数据暗示,由今年信托基金还款高潮构成的金融危机的威胁已经推迟,而不是获得解决。彭博社7月3日报导说,瑞士信贷分析万得信息技术的数据估计,明年第一季度到期的信托债务是1.5万亿元,相比之下,本季度到期的债务是1.3万亿元。野村证券也预测,1万亿元的还款高峰更可能发生在2015年而不是本季度。

中国的1.9万亿美元的信托基金在今年一月份点燃了新兴市场的动荡,当时一笔几乎发生的违约促使穆迪将它比作引发2008年金融危机的复杂金融工具。一桩不透明的救助帮助这笔信托基金避免了违约,但是随后其他信托基金纷纷效仿这种再融资模式。虽然决策者已经承诺允许违约发生以减少债务积累,但是他们的注意力目前在转向捍卫经济增长,它在第一季度已经下滑到7.5%以下。

“他们还没有解除定时炸弹。”瑞信经济学家陶冬说。“当信托基金无法支付利息,并且看起来没有人愿意再融资的时候,他们就要求地方政府接过他们的资产。地方政府融资工具没有钱,于是他们就要求银行。”

信托资产四年翻两番

彭博社报导说,中国银监会上个月说,48岁的银监会负责监督信托公司热潮的部门主管李建华,四月份死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他在去年下半年走访十个省份并会见全国所有的68家信托公司。

中国信托资产比四年前翻了两番,三月份达到创纪录的11.7万亿元。信托公司通过高回报率来吸引投资者,今年第一季度回报率为6.44%,2011年回报率有9.75%,相比之下,银行存款利率被政府设定为3%。

信托基金是影子银行的一部份,影子银行包括由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截至去年末,影子银行价值38.8万亿元。

信托行业今年一月份受到严密审查,当时一笔由中诚信托公司发行的30亿元的为煤矿集资的产品处于违约边缘。受此影响,新兴市场股票大跌,亚洲货币也下跌。就在还款日前一天,负责发行这个产品的中国工商银行说,投资者可以取回他们的资金,但没有说钱从哪儿来。

借新还旧

彭博社报导说,自从那之后,信托公司再未爆出头条。瑞信说,一些银行通过发行新产品进行再融资,而地方政府设立的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接管了一些麻烦基金的资产。根据研究公司Use Trust的消息,信托公司可能截至今年末不得不支付1940亿元,并且到2015年上半年必须支付2840亿元。

李克强总理三月份说,今年的官方增长目标7.5%是灵活的,一些金融产品违约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上个月,他又说政府将确保最小的增长目标。

“决策者理论上同意,该违约的应该允许违约,但是这样做的动力比今年早先减弱了。”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陈兴东说。“这对于建立一个健康的债务市场不好。但是允许违约造成的短期负面效果现在超过了允许违约的意志。”

虽然李克强总理三月份允许私营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公司成为首个境内债券违约发行方,但是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张智威说,中国现在可能不太愿意容忍一个违约。

7月2日,AA-评级的一年公司债券收益率暴跌189基本点至5.73%。

【大纪元2014年07月05日讯】

相关连结:

煤炭业寒冬 中诚信托13亿或延期

大陆楼市寒流持续 信托兑付违约恐大增

彭博:两千亿信托到期 陆更多开发商或崩溃

重要连结: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现任当权者须立即澄清中共对法轮大法创始人的诽谤

要求中国现政权立即逮捕并定罪江泽民

【特稿】清算江泽民和中共的罪恶是中国当务之急

“洗脑转化”是中共恶党的精神屠杀 灵魂活摘

现任当权者: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重罪不容掩盖图

【特稿】法轮功问题是中国及国际局势聚焦点

《九评共产党》多语种多文本下载

中国人必看的影片《九评共产党》

p2p影音下载分享

九评及退党浪潮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关于群体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

大纪元退党服务中心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请您听听,来自海外景点的祝福和真心话,触动、感动、受用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