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港教师联署挺“占中”学生 中国呢?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05/atext1120919.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7月2号,香港一群大专院校学者发表联署声明,支持在当天凌晨预演“占领中环”而被捕的学生。相较于香港,在中国大陆,学生或教师如果因为发表言论受到当局打压,校方是不是会像香港学者那样表态支持呢? 下面请看本台记者陈洁的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小豆娘 翻墙天堂 博客群
【禁闻】610机密文件曝光 欲再掀全国迫害法轮功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6月25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禁闻】台湾民间声援香港 强力争民主 小豆娘 MP4 无界 【禁闻】传中科院、中移动攻击香港投票系统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德国追究警察暴力执法 中国呢?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港公投黑客现形 4成来自中资公司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禁闻】党媒:“暴恐”与“东伊运”无关 霹雳乾坤 MP4 无界【禁闻】“黑”香港公投 中共黑社会特征再被揭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7月2号,香港一群大专院校学者发表联署声明,支持在当天凌晨预演“占领中环”而被捕的学生。相较于香港,在中国大陆,学生或教师如果因为发表言论受到当局打压,校方是不是会像香港学者那样表态支持呢? 下面请看本台记者陈洁的报导。

香港“七一游行”结束后,约1200人加入“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号召的“占中”预演,计划以和平方式“占领中环”到2号早上8点。然而,2号清晨3点,警方开始以箍颈、屈手腕等方式,强行抬离静坐的民众,甚至连拄着拐杖的80岁老翁都不放过。

2号早上8点,仍有近百民众坐在遮打道,他们拍手欢呼,表示“占领”活动成功,准备离去,但警方继续包围他们并逐一拘捕。

警方公布,这次清场行动共拘捕511人,并指他们涉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活动,及阻差办公。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香港现在的特区政府向大陆学习,大陆就是这样,小小的活动,他就要抓人,甚至判刑。另外,不准台湾的学生领袖到香港来参与占中活动,来进行交流。王丹,89六四的学生领袖,他要到香港也不允许,这些做法,香港的警方是在学北京。”

据报导,被捕人士的年龄介于14岁到78岁之间,当中有学生、社运人士及各界市民。警方对其中的486人发出警告通知,声称保留检控权利。另有25人保释候查,或被检控,其中包括三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梁耀忠及何俊仁。

美国“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刘因全:“香港的警察在中共的控制、干扰和施压之下,确确实实现在有点大陆化,中国共产党在香港的势力是很大的,各种人员都是很多的,警察也是被中共渗透、控制,再加上香港的特首,不是全民选举的,在选举的过程中,共产党施加了很大的影响,以特首为首的政府班子,也当然是受共产党的影响和控制,在这种情况下,香港警察的大陆化是不可避免的。”

2号,有41名来自香港各大专院校的教师联署发表“我们支持学生”的声明,赞扬学生在面对警方的清场和拘捕行动时,极度忍让克制,安静的手挽手留守,充分体现了“和平非暴力”的抗争精神,他们以学生为荣。

孙文广:“这在大陆,现在是找不到的。学生或教师因为发表言论受到打压,没有一个校方的领导人会站出来说话,说这个老师不该打压,这个学生不应该抓起来。大陆所有的高校都设有党委,大学里的党委书记是大学的第一号领导人,校长要服从党委的领导。作为香港和台湾就不一样了,校长是学者,他是坚持着普世价值的。”

美国的“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刘因全透露,大陆很多老师对89年“六四”大屠杀,非常愤怒,但他们很快遭到中共整肃。

刘因全:“那个时候,我还是历史系的副主任,我领着学生到市政府下花圈,纪念被屠杀的学生和市民,我们游行喊口号,打倒共产党,但是很快,共产党就派了工作组进驻学校,人人过关,你不点头,他天天整你。一、两个月以后,基本上就没有声音了。这是六四那个时候,现在如果有学生出面抗议,马上政府就会镇压,政府镇压的时候,知识界大部分就是沉默的。”

《华盛顿邮报》一篇社论指出,中共镇压大陆异议份子,已让港人感到惊慌。而据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百分之八十的21到29岁居民对中共的控制感到“不满”。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崔大伟向《美联社》表示,中共最近发布的白皮书是香港年青人政治觉醒的最新催化剂。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李勇

相关连结:

港教师压力大 四成焦虑抑郁

港教师压力大 过劳多

港教师失业愈趋年轻化

港教师压力大 四成焦虑抑郁

香港学生7.1和平抗共占中 警方武力 国际聚焦

预演“占中”零影响 港股大涨358点

卫报:香港50万人游行24小时“占中”

香港学生团体七一将“占中”

彭博社:香港学生静坐成为“占中”预演

港教师涉性侵女童被控

港教师工作委员会无教师代表

彭博社:香港学生静坐成为“占中”预演

香港学生团体七一将“占中”

香港学生7.1和平抗共占中 警方武力 国际聚焦

彭博社:香港学生静坐成为“占中”预演

名校谈占领中环 学者冀香港学生思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