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中国经济最大风险在房地产下滑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3/a1118214.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经济学家辜胜阻日前在中共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表示,中国金融领域有五大风险点集中显现,其中以房地产资金链风险最为严重。大陆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认为,在房地产风险贷款不断暴露的情况下,房地产一旦出现问题,可能会对中国整个经济和金融业带来灾难。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中国金融五大风险点集中呈现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经济学家辜胜阻日前在中共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表示,中国金融领域有五大风险点集中显现,其中以房地产资金链风险最为严重。图为,北京一景。

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经济学家辜胜阻日前在中共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表示,中国金融领域有五大风险点集中显现,其中以房地产资金链风险最为严重。大陆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认为,在房地产风险贷款不断暴露的情况下,房地产一旦出现问题,可能会对中国整个经济和金融业带来灾难。

五大风险点困扰中国金融

大陆官媒《经济参考报》7月4日报导,6月24日,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经济学家辜胜阻在中共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分析了中国金融领域的五大风险点。

首先,房地产市场拐点可能引发金融风险;其次,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突出,2014年到期需偿还的地方政府债务占债务总余额的21.89%,是偿债压力最重的一年。第三,产能过剩领域可能引发金融风险,大陆39个行业中有21个行业产能利用率低于75%,在消化过剩产能过程中,可能形成银行不良贷款,影响经济增长速度,第四,影子银行的金融风险,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影子银行规模已经超过了GDP的40%,其运作不规范、缺乏透明度给金融体系平稳运行带来巨大的潜在风险;第五,流动性错配的结构性风险,流动性总量过多和实体经济融资贵、融资难的情况并存。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某个领域风险集中爆发,将可能对中国经济走向造成影响。

房地产企业接连破产 金融风险蔓延

《华夏时报》6月20日报导,大陆小房企民间借贷月息起码在5分以上,年利息超过60%,仍借不到钱。

房企倒闭潮在中国各地愈演愈烈,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3月以来,被曝光的这类案例就有10多起,涉及浙江、江苏、安徽、湖北、陕西、海南等多个省份,多半陷入破产危机。

业内人士分析,被曝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更大的隐患已在行业内悄然积聚,风险已从金融体系向地产行业延伸。下半年,房企资金链断裂的现象可能更为频繁地发生。

中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6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举办的“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上表示,一个国家的国民如果主要以住房的形式储藏财富,可能导致房地产泡沫破裂甚至经济危机。

房地产泡沫破裂威胁中国经济

据统计,截至2013年6月,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和其他以房地产为抵押的贷款总额占各项贷款37.2%,房地产市场波动将使银行接近四成的资产承受风险。

除了银行贷款外,房地产通过信托等渠道进行融资也很多,而这部份暴露的问题非常多。从2013年起被媒体陆续曝光的11件信托兑付风险事件中,涉及房地产信托就有10起,涉及8家信托公司。进入2014年,房地产信托违约事件也是频繁上演。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房地产信托到期量约6,335亿元;同时,今年以来提前终止或兑付的信托产品中,房地产信托达28支,规模达62亿元,意在暂时规避信用风险。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认为,一个经济体对房地产依赖过重,而金融业对房地产的风险贷款暴露过多,一旦房地产出现问题,对中国整个经济和整个金融业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破坏。

【大纪元2014年07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报导)【责任编辑:刘毅】

【相关连结】:

华日:委托贷款跃升提升中国金融风险

外媒:IMF敦促中国遏制金融风险

中国信托产品5月迎兑付高峰 金融风险加剧

外媒:IMF敦促中国遏制金融风险

中共承认四大金融风险 拟出台破产条例

中国金融风险需警惕 马年理财擦亮眼

大陆钱荒引发债务危机 风险或波及全球

外媒:中共遏制影子银行 债务爆炸致金融风险

瑞银指大陆房地产风险高拖累经济

外媒:这一次中国房地产泡沫可能真要破裂

外媒:中国房市泡沫破裂 中共无法阻止

野村证券: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经破裂 大萧条开始

野村:房地产泡沫破裂 中国可能硬着陆

诺奖得主列房市泡沫四大特征 大陆全有了!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