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德国巴西晋级 02年冠军战4强上演

http://ap.ntdtv.com/news/20140705/video/128316.html

巴西世界杯1/8决赛经过8场较量后八强全部产生。相比小组赛的冷门迭出,首轮淘汰赛没有出现意外结果,小组赛每组头名均顺利晋级1/4决赛。 巴西将遭遇老对手哥伦比亚:黑马哥斯达黎加将挑战“橙衣军团”;法国和德国上演欧洲内战;阿根廷将迎接比利时的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世界杯八强 强强对话 内马尔梅西遭挑战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历届世界杯都是新老球星展现自身价值的最大舞台,也不可避免的带来新陈代谢。巴西世界杯已不只是梅西、内马尔独占鳌头的秀场,一大批新星已经向世界足坛顶峰发起冲击。(大纪元制图)

巴西世界杯1/8决赛经过8场较量后八强全部产生。相比小组赛的冷门迭出,首轮淘汰赛没有出现意外结果,小组赛每组头名均顺利晋级1/4决赛。 巴西将遭遇老对手哥伦比亚;黑马哥斯达黎加将挑战“橙衣军团”;法国和德国上演欧洲内战;阿根廷将迎接比利时的挑战。

对阵哥伦比亚 巴西命悬一线

1/8决赛,东道主巴西对阵智利,90分钟里两队踢成1-1平,加时赛均未进球,点球大战中,巴西3-2艰难获胜。而巴西1/4决赛对手哥伦比亚,则是凭藉罗德里格斯的两个进球,以2-0完胜乌拉圭。

现在这支巴西队最为人所诟病的就是没有强力中锋,在进攻上,过度依赖内马尔(Neymar)一人。在本届世界杯四场比赛中,内马尔已打进4球,在射手榜上暂居次席,其表现基本符合人们的预期。但除了内马尔之外,巴西队内的其他进攻球员发挥则不如人意。

至今为止巴西前锋弗雷德只在对阵已提前出局的喀麦隆时,打进一球。在攻击不力的情况下,巴西队依然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中后场配置非常出色。席尔瓦和路易斯是目前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两名中卫,甚至拜仁主力后卫丹特在国家队内都只能打替补。由于在人员配置上攻弱守强,在主帅斯科拉里手下,巴西队已退化为防反球队。

哥伦比亚随着“黄金一代”的崛起,在本届世界杯上掀起了进攻狂潮。目前哥伦比亚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1个,领先巴西三球之多。在助攻榜上,哥伦比亚全队9次助攻也领先巴西全队两次。失去了头号射手法尔考,哥伦比亚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法尔考的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队友——J-罗德里格斯大放异彩,四场五球,领跑射手榜。

哥伦比亚队的脱胎换骨来自于阿根廷名帅佩克尔曼的改造,他为这支原本攻强守弱的球队,量身订制了一套稳扎稳打的战术。球队惯用攻守平衡的442阵型,但罗德里格斯更多是出现在中路前腰位置上,他们前场球员的盘带能力和射门水准都相当出色,这也令对手防不胜防。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六位哥伦比亚球员取得进球,这在所有参赛球队中同样居于首位。在比赛中,他们既有个人精彩突破,又有团队默契传接配合,这让人不禁感叹,和逐渐欧洲化的巴西队相比,这支同样身穿黄色球衣的哥伦比亚队踢得更加像“桑巴足球”。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

荷兰队一路走来令人信服,老帅范加尔功不可没。

橙衣军团遭遇最大黑马挑战

荷兰通过完场前的两个神奇进球,以2-1逆转墨西哥;而哥斯达黎加则在11打10坚持一个多小时后,依靠点球大战淘汰了希腊,这样一支传统豪强与一支惊天“黑马”在八强赛狭路相逢。

从来没人怀疑过荷兰队是一支劲旅,获得三次世界杯亚军的“无冕之王”与大力神杯的距离并不遥远,但却始终无法跨越。以往大赛上,荷兰队要么出状态过早,导致“大热倒灶”;要么在强强对决的高压下功亏一篑。本届杯赛至今,从小组赛首战痛击西班牙,到绝杀墨西哥晋级,荷兰队一路走来颇令人信服。他们不仅以12个进球高居各队之首,再次让人感受到攻势足球的魅力;在比赛中他们表现出的强者气质,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四场比赛,他们已经上演了三次逆转翻盘好戏。给“橙衣军团”注入坚韧顽强,第二次执掌荷兰队教鞭的老帅范加尔(Louis van Gaal)功不可没。

而战至如今,人口只有466万的哥斯达黎加已坐稳了“头号黑马”的宝座。在32强身价排行榜中,巴西队5.087亿欧元排在第一,而哥斯达黎加23人身价总和仅有2080万欧元,排在32强最后一位。

赛前,当世人在称D组为死亡之组时,无一例外认为是“三强一弱”格局,都在感叹意大利、英格兰和乌拉圭三大前冠军球队凑在一起,实在运气不佳,没人提起角落里的哥斯达黎加。但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哥斯达黎加3-1先斩乌拉圭,1-0再克意大利,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后,又以一场0-0平局,亲送英格兰回家。

从实力、身价上看,荷兰高出的不是一筹。但如今这支荷兰队多打快速反击,更愿意面对开放型打法的球队,而哥斯达黎加则是一支防守凶悍、球风保守的球队,再加上比赛地萨尔瓦多高湿高热的气候,对于欧洲球队来说有些不利,因此荷兰可能会遇到些麻烦。另外“墨西哥魔咒”也可能会帮助哥斯达黎加继续创造历史。1990年世界杯开始,墨西哥连续六次止步于16强,这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但同时,此前四届在1/8决赛上淘汰墨西哥的球队,都无一例外的倒在八强赛上。

【AFP/Getty Images】

德国主帅勒夫面临着巨大压力。

法德将上演火星碰地球大战

法国队利用博格巴在下半场的头球,和对方在补时阶段的一记乌龙球,以2-0击败尼日利亚队;而占据场上优势的德国队,直到在加时赛才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以2-1险胜阿尔及利亚队。两支都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欧洲劲旅强强对话,恐怕将是1/4决赛中最受关注的比赛。

德国曾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法国曾在1998年本土世界杯上登顶。在世界杯上,两队一共只交手过三次,德国两胜一败占据优势。不过在友谊赛上,从1990年起直到去年,法国面对德国始终不败。从历史总交锋战绩来看,双方一共进行了25场比赛,德国队8胜6平11负处于劣势。在去年友谊赛之前,德国曾经有78年没有在法国主场赢球。

近几届世界杯,两队都是夺冠热门。1998年,齐达内帮助”高卢雄鸡”在家门口拿下冠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德国不敌“外星人”罗纳尔多率领的巴西队。20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上,两队均打进四强,而法国在决赛中点球惜败意大利,齐达内上演了惊人一顶。2010年世界杯,法国死于内讧,而德国稳定闯入四强,但最终无缘决赛。

本届世界杯,德国继续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在经历了小组赛中规中矩的发挥后,在1/8决赛面对阿尔及利亚,90分钟的“丑陋”表现引来了球迷嘘声,主帅勒夫(Joachim Loew)用人受到质疑。如今这只德国队主要依靠拜仁的班底,三条线上均拥有世界最顶尖的球星,实力均衡,在打法上愈发细腻,更重视球员之间的配合。相比过去,现在的德国队踢得比较好看,但变得有些“软”,失去了过去的“血性”,这也是球迷不满之处。

相比之下,法国人从开赛至今的状态一直很稳定,4场攻入10球,攻击力仅次于荷兰。目前球队军心稳定阵容齐整,锋线上拥有本泽马和吉鲁,中场则是新星博格巴,马图伊迪和卡巴耶坐镇,后防线上则是皇马的瓦拉内。这或许是1998年以来,最完整的一支“高卢雄鸡”。

【Photo by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比赛中常常看到,对手运用人数上的优势“冻住”梅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