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高楼林立,人与人关系变得紧张欠友善,可能与绿树与花园减少有关系。研究发现,植物不仅可以净化室内空气,还可以改善人际关系,鲜花给人快乐的感觉可以维持3天之久。办公室放置盆栽,可缓解紧张气氛,减少员工病假次数。此外,每种花草有其特有功效,选择适当植物放置在不同房间,有意想不到奇效!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研究:浴室吊兰卧室薰衣草 室内花草各显奇效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据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Lohr的一项试验显示,在房间内四周摆上植物,房间灰尘量减少20%。除了吸附作用净化空气之外,植物还会向空气中蒸发水分。此外,每种花草有其特有功效,选择适当植物放置在不同房间,有意想不到奇效!

都市高楼林立,人与人关系变得紧张欠友善,可能与绿树与花园减少有关系。研究发现,植物不仅可以净化室内空气,还可以改善人际关系,鲜花给人快乐的感觉可以维持3天之久。办公室放置盆栽,可缓解紧张气氛,减少员工病假次数。此外,每种花草有其特有功效,选择适当植物放置在不同房间,有意想不到奇效!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在崇尚自然的年代,巧用绿色植物净化室内空气,不失为好选择。据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Lohr的一项试验显示,在房间内四周摆上植物,房间灰尘量减少20%。除了吸附作用净化空气之外,植物还会向空气中蒸发水分。

而据美国《预防》杂志近日刊登文章显示,植物可以杀菌、助眠、增强记忆还能吸附油烟。用何种花与植物美化客厅、厨房、书房、卧房、浴室最合适?在不同房间放置不同植物,还会收到不同的效果。

客厅:垂叶榕(Ficus benjamina L.)、 大丁草(Gerbera)

全家最常相聚一起的客厅适合放垂叶榕、大丁草(非洲菊)。垂叶榕可提高空间的湿度有益皮肤和呼吸。同时它还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气并净化空气。此外,垂叶榕漂亮叶形经常被室内设计师用来营造欢乐的氛围。

据俄罗斯大学的研究发现,大丁草让人们变得更善于交谈,相处得更为融洽。有助家人和乐相处气氛。

厨房适合摆放迷迭香,促进消化、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入菜。在烹煮肉类时加入迷迭香,能减少60%至80%致癌物质杂环胺的释出。(大纪元图库)

家中厨房放置一盆有香气又可入菜的迷迭香最适合。据英国对144名受试者研究发现,迷迭香的气味可有效缓解紧张情绪、促进消化、增强身体免疫力。另外以吊兰美化厨房,让吊兰清除空气中的微尘、细菌、油烟及微波炉的幅射物。容易栽培的黄金葛同样具吸油烟及幅射物质的能力,也相当适合放在厨房。

仙客来别名兔子花,可提高了人的创造力,适合摆放在办公桌。(大纪元图库)

据美国德克萨斯州的研究人员发现,在书桌、办公桌上摆放一盆鲜花,如杜鹃花,提高人的创造力。(大纪元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