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1776年7月4日,美国宣告脱离英国获得自由。这一天因此成为美国的国庆日。在这个联邦假日里,标有红、白、蓝色的旗帜;全国各地的烟花表演和游行以及自家后院的烧烤活动都随处可见,节日气氛浓郁。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独立日238周年 奥巴马重申美国人权观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MANDEL NGAN/AFP/GettyImages】

国庆日是最多美国人一起庆祝的节日,主要以移民组成的美国人认同自由、民主、人人平等的美国价值观。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1776年7月4日,美国宣告脱离英国获得自由。这一天因此成为美国的国庆日。在这个联邦假日里,标有红、白、蓝色的旗帜;全国各地的烟花表演和游行以及自家后院的烧烤活动都随处可见,节日气氛浓郁。

奥巴马国庆日讲话 重申美国人权观

奥巴马在国庆讲话中说,那些美国的开国元勋们来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生活经历,但相同的信念使他们凝聚在一起,他们相信一个简单的真理:人人被造时是平等的,人人得到了造物主所赋予的不可剥夺的权利。这些权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奥巴马说:“这些年来, 这一信念支撑着我们走过战争与萧条,和平与昌盛,这一信念帮助我们创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民主制度,最伟大的中产阶级,以及最强大的军力。当今,地球上没有一个国家不愿意跟美国交换位置。”

奥巴马还指出,美国从未坐享其成,一代代美国人进行游行,建立组织,请愿,战斗,甚至牺牲,将那些权利传送给其他人,为其他人扩大享有这些权利的机会,来完善美国人如此热爱的联盟。

238年前,由56人签署的《独立宣言》提出了美国人权观、价值观与建立政府体系的重要原则。美国的开国元勋们表示,美国宣布独立,是基于维护人有不可剥夺的权利。

“这个日子应该被视为拯救日来庆祝”

二百多年前,美国是大英帝国的殖民地,由于不满英国高税收等政策,美国人的愤怒逐年加剧,1775年,美国独立战争爆发。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投票通过了美国《独立宣言》。

《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之一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在签署宣言后,写信给他的妻子说:“我相信我们后辈将每年一度庆祝这个伟大的纪念日。”

亚当斯说:“这个日子应该被视为拯救日来庆祝,是依靠对全能的神的庄严奉献而获得的。这一天应该以欢庆游行、表演、游戏、运动、鸣枪、鸣钟、篝火晚会和灯饰庄重的庆祝,从大陆的一端到另一端,从此时直到永远。”

【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Images】

美国独立日,各地均举办各种庆祝活动。

国庆日 最多美国人庆祝的节日

根据美国政府人口普查网站的数据,1776年7月,美国独立时约有250万人口。而238年后,截至今年7月4日,美国人口约有3亿1840万。

与往年一样,国庆日是最多美国人一起庆祝的节日,主要以移民组成的美国人认同自由、民主、人人平等的美国价值观,国庆日的庆祝内容大多表达爱国主题。

纽约2010年的独立日庆祝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 Michael Nagle/Getty Images】

每年的独立日,全美大小教堂钟声齐鸣,头一个敲响的是费城的自由钟。当天中午,所有美国军事基地会按照美国州数鸣枪,这种仪式被称为“向联盟致敬”(Salute to the Union)。

美国家庭往往通过举办或参加野餐或烧烤庆祝独立日,他们通常会利用当天的假期与亲友见面。节日的装饰品(如彩带、气球以及服装)一般为美国国旗的红、白、蓝色。庆祝游行常在早上举行,晚上则在公园、聚会场地、城市广场等地举办烟花表演。

【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2013年7月4日马里兰州的独立日游行中,一位男子扮演成山姆大叔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