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强台“浣熊”直扑日本 威力直逼最高5级 54万人撤离

受超强台风“浣熊”影响,冲绳的海陆空交通严重受阻,那霸机场暂时关闭,所有航班取消,铁路和巴士停驶,市内所有学校停课。日本当局敦促54万人撤离至安全地区。逾5万户停电,炼油厂关闭,受“浣熊”影响的核电厂也已关闭。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缤纷水世界 任我翱翔 博客群
港学联称人大决议占中好时机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美国海外追税 港金融机构助查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7月8日完整版(2)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默克尔访陆最后一站 北京清华大学谈人权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点击近百万 中宣部查删2挺港MV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班加西美使馆爆炸案凶嫌再出庭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阿富汗计票结果争执 美提警告 飞剑飞龙 MP4 无界天使伙伴伤退 观梅西的天才奋斗路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以巴冲突升级 欧巴马吁和平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日相访澳 签署经济军事协议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7月8日完整版(1) 任我翱翔 MP4 无界“刀锋战士”案近尾声 证人拒出庭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强台“浣熊”直扑日本 威力直逼最高5级 54万人撤离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FP PHOTO / JIJI PRESS JAPAN OUT)

日本气象厅预测,“浣熊”在冲绳岛登陆,带来狂风暴雨。图为冲绳岛的街树被拦腰折断。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浣熊”星期二(7月8日)接近冲绳县宫古岛,宫古岛和冲绳主岛等地进入最大风速每秒55公尺,预计当天傍晚将接近冲绳主岛。日本气象厅(JMA)继续向冲绳主岛和宫古岛发布暴风和巨浪警报。对于宫古岛,气象厅还发布了大潮警报,要求做好最高级别的警戒工作,54万人被要求撤离。美军联合台风警报中心预测,“浣熊”8日威力可能直逼最高级的5级飓风。

受超强台风“浣熊”影响,冲绳的海陆空交通严重受阻,那霸机场暂时关闭,所有航班取消,铁路和巴士停驶,市内所有学校停课。日本当局敦促54万人撤离至安全地区。逾5万户停电,炼油厂关闭,受“浣熊”影响的核电厂也已关闭。冲绳岛街道上空无一人,树木被刮倒。

据NHK报导,冲绳县7月8日停止上班上课,所有航班停止起降,渡轮也取消。一名男子因船只被巨浪吞没而死。地方官员表示19人受伤,多数被掉落物砸伤。

稍早气象单位对首当其冲的冲绳发布了紧急降雨及巨浪警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海岸浪高可能达14公尺。日本气象厅警告,台风登陆九州时,仍将伴随着豪雨。

驻守冲绳基地的美军战机已飞往关岛美军基地躲避“浣熊”台风。

冲绳没有核能电厂,而九州的2座核电厂在“浣熊”可能的路径上,另外四国的一座核厂可能多少受到台风影响。这几座核电厂由于2011年3月地震海啸引发核事故,目前都停机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夏威夷美军联合台风警报中心甚至预测,“浣熊”8日中心最大风速每秒将达72公尺,瞬间风速约88公尺,威力可能直逼最高级的5级飓风。

日本气象厅宣布,“浣熊”是历年7月中最强级别的台风,需要进行最高级别警戒。气象厅7日晚间9时许,已向冲绳本岛地区发布大浪“特别警报”;并预计冲绳地区至8日将遭遇强风,届时久米岛最大风速可能达到55公尺(最大瞬间风速为75公尺)、冲绳本岛可能达到50公尺,总降雨量可能达到500毫米。

(JIJI PRESS/AFP)

台风“浣熊”席卷日本冲绳,那霸的民房被吹倒。

(JIJI PRESS/AFP)

台风“浣熊”席卷日本冲绳,期间带来大量降雨。

(JIJI PRESS/AFP)

台风“浣熊”席卷日本冲绳,强度之大将大树刮断。

(SAM YEH/AFP)

台风“浣熊”席卷日本冲绳,外出多有不便。

(JIJI PRESS/AFP)

台风“浣熊”席卷日本冲绳,外出多有不便。

2013年8月,日本气象厅针对具有强大破坏力的风暴开始使用“特别警报”,用来提醒居民迅速转移。这次日本首次针对台风发布这项最高等级警报。

日本气象厅预报课长海老原智在7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有可能出现迄今未曾经历过的暴风、大浪、海潮、大雨,是重大危险迫近的异常情况。”气象厅呼吁民众严防泥石流灾害。

“浣熊”台风在接近冲绳后,前进路线将向东偏移,预计8日下午九州南部也将成为风速15公尺以上的强风区域。在此之后,“浣熊”将继续保持强势劲头,预计在9日至10日期间接近西日本地区。

气象厅预计,“浣熊”可能为冲绳县及九州地区分别带来200毫米及100毫米雨量,呼吁居民注意暴风、大浪、大雨及大潮,尽量留在坚固的房屋中避难。

气象厅预测,“浣熊”掠过冲绳及九州后,会继续北上吹袭本州,周末逼近东京首都圈。

2007年强台“万宜”为日本带来惨重灾情,号称为1951年以来7月影响日本最强的台风。“浣熊”的路径跟当年的“万宜”相当类似,而威力更甚于“万宜”。当年“万宜”强台造成4人死亡、6人失踪、138人受伤、42万人紧急疏散,逾千栋房屋淹水,地面及空中交通大乱,逾500航班停飞,近8万户停电。

【大纪元2014年07月08日讯】

相关连结:

强台浣熊横扫冲绳 已知1死

强台浣熊扑冲绳 10万居民撤离

浣熊增强为强台 赴日民众要注意

强台浣熊扑琉球 日扩大警戒区

超级强台浣熊逼近 日本严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强台 浣熊 日本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