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国总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在6月迅速飙升至251%,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认为,这显示短期内中国债务迅速增加,几乎是金融风暴的前奏。业内人士认为,靠大规模信贷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不可持续。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任我翱翔 两小无猜 博客群
谴责击落客机 马国会默哀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为法轮功发声遭打压 林老师出书自辩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7月22日完整版(2)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中共喉舌抹黑 壹传媒主席称捐款无错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韩国两列车相撞 1死83伤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迫害法轮功挨告 强卫慌张躲媒体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以巴伤亡人数攀升 千人送葬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环球直击】7月22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世越号船东遗体 韩警方验尸确认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以巴冲突进入第三周 克里埃及斡旋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马航遇难者遗体运往荷兰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印尼总统大选 候选人之一退出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中国债务狂飙 或为风暴前奏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PHILIPPE LOPEZ/AFP】

乌云笼罩下的上海。中国总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在6月迅速飙升至251%,对此外媒认为几乎是金融风暴的前奏。

中国总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在6月迅速飙升至251%,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认为,这显示短期内中国债务迅速增加,几乎是金融风暴的前奏。业内人士认为,靠大规模信贷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不可持续。

中国负债飙升 或为金融风暴的前奏

英国《金融时报》7月22日报导,根据渣打(Standard Chartered)一项新的估计,中国总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在6月底达到251%,远高于2008年底的147%,显示短期内中国债务增加非常迅速。

英媒报导称,根据其他经济体的经验,短期债务的快速增加,几乎是金融风暴的前奏。

研究谘询公司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的中国经济学家陈龙表示,按新兴市场标准衡量,中国这个债务水平已经很高,只有少数几个高收入经济体的债务比率达到较高水平,说明中国在富起来之前已经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

报导称,目前,中国经济整体增长率不断放缓,债务依赖却不断增加,导致众多行业产能过剩。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四万亿投资刺激了经济增长,然而,代价昂贵,中国经济再也难以摆脱对信贷的依赖。

信贷拉动经济增长模式不可持续

《华尔街见闻》7月22日报导,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放缓,房地产市场转冷,北京当局采取了一系列刺激措施,债务比例也水涨船高。今年上半年,该比例大幅攀升17个百分点,接近去年全年的约20百分点。

渣打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王志浩(Stephen Green)表示:“总体信贷增长继续超出经济中增加值的增长,这是不可持续的。”

但是,目前中共出于对经济可能出现“硬着陆”的担心,正在放松信贷。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7月21日报导,国开行已经从中共央行获得3年期1万亿元的抵押补充贷款(PSL),用于棚改专项贷款。

陆媒《财新网》7月21日报导,最近,中共中央政府发文敦促地方政府加快财政支出,今年5月和6月中国财政支出增速分别强劲反弹至24.6%和26.1%,地方地府支出的反弹尤为明显。同时,根据中共央行7月15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截至6月末,中国M2同比增长14.7%;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达到1.97万亿元,且增量部份大多来自于表外信贷增长,显示影子银行开始活跃。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财政支出26%的增速不可能持续。因为2014年全年财政预算支出也就是大概9%、10%左右,而大陆政府包括非预算收入在内的财政收入增长比去年要差;信贷方面,预计今年社会融资规模在18.5万亿元左右,6月接近2万亿的社会融资规模也不可能再持续下去。

【大纪元2014年07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刘晓真;覆核编辑:姜斌)

【相关连结】:

市场观察:中国GDP数字“毫无意义”

美多数经济家预料中国将爆发债务危机

外媒:中国债务成定时炸弹 危机逼在眉睫

中国公司债务违约频发 信贷风险失控?

大陆债务风险或引发三领域危机

信贷泡沫不断吹大 中国债务危机或将爆发

CNN:中国债务是正在形成的危机?

华日:委托贷款跃升提升中国金融风险

标普:中国信贷债务泡沫亚洲金融稳定的威胁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