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評述新聞_北京維穩體系_官逼民反】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最近,北京連續發生暴力事件,令北京維穩體系陷入尷尬。特別是在發生了北京首都機場引爆炸藥事件及馬連道家樂福持刀傷人事件後,震驚當局;隨後,北京安檢升級,大型超市禁止販售刀具。觀察人士表示,目前中國的維穩體制就是在把中國社會變成一個越來越烈性的火藥桶。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翻牆天堂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禁聞】江澤民向習近平「求饒」 何居心?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國律師呼籲停止侵害執業權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定性薄熙來政治犯罪? 中共恐瓦解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中國禁聞】7月22日完整版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禁聞】經濟增長放緩 「中國模式」不可持續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曾成傑葬禮 國保攔截集資群眾參加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薄熙來剋星現香港 大爆薄王黑幕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禁聞】美邀陸太平洋軍演 遏制勸善齊下?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北京接連出大事 安檢升級 超市禁售刀具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最近,北京連續發生暴力事件,令北京維穩體系陷入尷尬。特別是在發生了北京首都機場引爆炸藥事件及馬連道家樂福持刀傷人事件後,震驚當局;隨後,北京安檢升級,大型超市禁止販售刀具。圖中超市將刀具進行下架處理。 (大紀元資料室)

最近,北京連續發生暴力事件,令北京維穩體系陷入尷尬。特別是在發生了北京首都機場引爆炸藥事件及馬連道家樂福持刀傷人事件後,震驚當局;隨後,北京安檢升級,大型超市禁止販售刀具。觀察人士表示,目前中國的維穩體制就是在把中國社會變成一個越來越烈性的火藥桶。

北京安檢升級 大型超市禁止販售刀具

在6天內,北京接連發生暴力事件,引起外界廣泛關注,震驚當局。事發後,北京安檢升級,大型超市禁止販售刀具。

7月20日,在北京國際機場引爆炸彈的山東菏澤殘疾訪民冀中星乘坐山東鄄城到北京的早班大巴到達麗澤橋。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冀在北京下車的麗澤橋長途汽車站,安檢升級:所有大巴都在車站的下客區停落,乘客下車後要走一條專門通道交驗身份證,並將大小行李全部卸下通過安檢機。

該報導引述一位安檢員透露,現場對準安檢機的攝像頭當天出了故障,至22日仍沒工作。「這幾天安檢確實升級了」,出口區安檢員王學技說。

北京馬連道家樂福事情發生後,北京公安局已通知,家樂福等大型超市不讓賣刀具,如果想購買刀具,只能去自由市場購買。

在家樂福國展店內,負責賣刀具的工作人員介紹說,以前購買大型刀具是實名制購買,這些刀具全部鎖在櫃子裡,提供身份證和購買發票後,才能將刀提供給消費者,購買水果刀和菜刀等,不需要實名登記。

多年冤屈 冀中星引爆北京國際機場炸彈

冀中星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B出口外引爆了自製的炸彈,現場濃煙滾滾,其左手臂被炸裂需截肢,爆炸沒有造成其他傷亡,機場航班起降也未受影響。

事發前,冀中星曾從隨身帶的布袋中掏出傳單,試圖向過往到站的旅客散發,但被附近的保安人員阻止。其在引爆炸彈時,多次提醒過往人員與其保持距離。

冀中星當天在北京積水潭醫院接受了左手腕以下截肢手術。《南都深度》報導稱,21日凌晨零時許手術完成,冀就直接下地庫被警方帶走離開醫院,不知道具體去向。

今年34歲的冀中星,2005年6月28日,在東莞打工時騎摩托車搭一乘客龔濤去東莞厚街新塘,途中遇到警察巡邏查車,倆人遭到七、八名治安隊員手持鋼管一頓暴打。經過醫生鑑定,冀中星被打成高位截癱,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冀中星多次上訪未果,其試圖通過法律途徑討公道,但在致殘案中,東莞兩級法院均判冀敗訴。據報導,為阻止其不再上訪,東莞公安以10萬元換其噤聲。

兩起持刀傷人事件

自7月17日至22日6天內,北京接連發生3起暴力事件。17日下午17時許,北京朝陽區大悅城一男子持刀行兇,致2名行人死亡(包括一名外籍人士)。有目擊者稱,被殺的外籍女士身上至少中二十刀。嫌疑人為山東沂水縣人,警方稱其有精神病。

7月22日中午11點40分左右,西城區馬連道家樂福超市內,北京市一男子在超市內購買菜刀後,轉身連扎4人。傷者中包括兩名成年男女以及兩名兒童,其中劉姓中年女士不幸身亡,一名兩歲的兒童腹部被刀扎傷,一名12歲男孩背部受傷,一名24歲陳姓男子右胸部和腰部受傷。警方稱嫌犯王某有精神病史。

當局維穩正製造越來越烈的火藥桶

多年來,中國實際上已演變成一個沒有司法保護的社會,政法系統製造的冤假錯案越來越多,對民眾的訴求有法不依,法律為權和錢讓路,導致各地群體事件不斷,上訪隊伍像滾雪球一樣,中國社會矛盾激化到一觸即發,如在火山口上。

這些民眾維權從一開始的靜坐、堵路阻施工,發展到 「自焚」、「跳樓」等等悲劇,最後到「掀、燒、砸警車」、「殺官、開車撞官」等大規模群體及流血衝突,可謂是官逼民反。

據港媒《內幕》第12期報導,「徵地制度已經從一個經濟問題演變為官民矛盾,近5年因為徵地拆遷死了多少人?沒有統計,我估計至少有100多人,最近2年,到了不跳樓不自刎,但你來拆我的房子、徵地,我架土炮打你、刀子殺你、汽車壓你的程度。」原中共國土資源部法律司司長鄭振源說。

近年來群體性事件頻發,從官方新華社主辦的《瞭望》雜誌公佈的數據中看,已由2000年的4萬起增加到 2009年的11萬起,增長了近三倍,而2010年中國發生的群體性事件共約28萬起。

轟動國際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其逃脫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12年4月27日,其通過視頻揭露了當地政法委花在他身上的巨額維穩經費,在2008年是3000萬元,到2011年已經超過6000萬元,還不包括賄賂北京政府高層官員的錢。

北京知名社會活動人士胡佳對《美國之音》表示:「冀中星,我認為他已經很理智了。我只能說,現在這個維穩體制下,它就是在把社會變成越來越烈性的火藥桶。旁邊的火花還在不斷地閃現,它可能引燃某個局部的爆燃,也有可能引起整體性的爆燃。」

據悉,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3月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中,習近平稱中共正面臨挑戰的嚴峻性、緊迫性,並表示,今明兩年是中共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習近平表示:「部份地區民怨到了沸點、民憤接近臨界點。」

《動向》消息稱,2012年5月份曾報導,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習近平在中共中央、國務院部委辦書記、部長政治學習班上,稱當前中共存在三大危機:政治危機、政局穩定危機、民心黨心危機。

在亡黨危機下,中共「維穩」費用連年超軍費。媒體報導,大陸今年維穩費用預期為人民幣7,690.8億元,仍然超過軍費。也就是中共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公共安全、武警、法院、監獄和其它對內安全機構的維穩總開支將會增長8.7%,達到7,960億人民幣。

自2011年起,中共當局已經連續3年維穩費用預算超過軍費。2010年5月,中國社會科學報報導,大陸2009年維穩經費達人民幣5,140億元,實際運用已經超過當年國防預算4,807億元。在2012年為7,017.63億元,也比當年的軍費6,702.74億元多。

海外時事評論員陳思敏表示,同樣,在中國,冀中星不是一個人。周永康在政法委十年,為了迫害法輪功延伸的暴力維穩,血債纍纍導致多少破碎人生。因而浦志強律師說:「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跟禍國殃民的周永康直接、間接有關」,更重要的是,「中國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周永康荼毒天下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

【大紀元2013年07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報導)(責任編輯:姜斌)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中國現政權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冀中星兄長向大紀元喊冤:有活路誰會炸自己

首都機場T3航站樓發生爆炸 一名山東男子現場引爆炸彈-圖片頻道-萬家熱線-合肥第一門戶

北京機場爆炸案 冀中星父親被當局控制 | 群體事件 | 大紀元

冀中星引爆北京國際機場炸彈 悲慘遭遇曝光 | 爆炸 | 輪椅 | 殘疾人 | 大紀元

習近平學處理四人幫手法 渝平反薄「冤假錯案」九百起

律師:中國勞教成冤假錯案溫床 且愈演愈烈

爭取就醫權 北京胡佳持刀和國保對峙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