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真相新聞_李嘉誠_梁振英】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香港一向是政商重地,繼梁振英票倉、華潤董事長宋林被拋出之後,一向與梁振英不和的亞洲首富李嘉誠,也罕有地改變一貫堅持不撤資、以香港為基地的態度,釋放有意出售香港連鎖超級市場百佳,李嘉誠此舉引起香港社會的震動。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美麗心世界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中國禁聞】7月21日完整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冀中星截肢後去向不明 父親被控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香港720反迫害活動 呼喚正義良知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禁聞】中國家庭貧富差距234倍 民怨四起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北京機場人肉炸彈 官逼民反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日媒獻策解決中國經濟危機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薄熙來案審判在即 刑期已經內定? 任我翱翔 MP4 無界【中國禁聞】7月19日完整版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亞洲首富李嘉誠高調賣百佳 傳撤資香港重創梁振英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李嘉誠旗下的百佳超級市場傳將出售,初步估價約156億港元。一向與梁振英不和的亞洲首富李嘉誠,傳撤資香港,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倒梁的另一重錘。

香港一向是政商重地,繼梁振英票倉、華潤董事長宋林被拋出之後,一向與梁振英不和的亞洲首富李嘉誠,也罕有地改變一貫堅持不撤資、以香港為基地的態度,釋放有意出售香港連鎖超級市場百佳,李嘉誠此舉引起香港社會的震動。

李嘉誠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今次傳擬售百佳,外界擔心續有撤資潮,李嘉誠一直不看好特首梁振英,市場對李家出售百佳超級市場,顯示出李嘉誠對梁振英做特首的香港缺乏信心。

百佳是本港三大連鎖超商之一,作為屈臣氏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在香港、澳門及大陸華南地區店舖達345間,去年收益總額為217億港元,被稱為李嘉誠的「現金牛」。

李嘉誠旗下的百佳超級市場傳將出售,初步估價約156億港元。

因此自20日和黃集團上午發出新聞稿,證實有意出售百佳後,引發李嘉誠要從本港撤資的傳聞。雖然無論是和黃還是李嘉誠都表示,無意從香港撤資,外間傳言毫無根據。

事實上,長和系近年的投資策略總是把資金往外調配,留香港本地反而愈來愈少。資料顯示,近3年來李嘉誠已總共調配了超過1,600億港元向海外購買資產,地點集中在歐洲和加拿大。

李嘉誠重挫梁振英

百佳與惠康目前壟斷本港超市行業逾七成生意,但在李嘉誠生意王國中卻只佔極小部份。今次賣百佳背後,外界普遍認為,李嘉誠希望把集團業務,逐漸外移,同時李嘉誠也不喜歡特首梁振英。

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對本報表示,今次李嘉誠賣盤的確不尋常。因為李嘉誠過往的作風,一般都是找到買家才公佈賣盤,包括十多年前和黃賣資產都不是突然賣盤,但今次作風有別。據他所知,本地並不是很多商家有興趣買百佳,因為獲利並不算太高。

香港時事評論員蔡詠梅也認為,李嘉誠賣百佳,是公開表達對梁振英的極度不滿。「梁振英上台後,香港的政治環境惡劣,所以李嘉誠就擺出這樣一個姿態來。」

李和梁振英一直不和

事實上,早在去年香港特首選舉期間,就傳出李嘉誠和梁振英不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李嘉誠明知道中共屬意梁振英之後,在去年3月26日選舉當日,仍然將手中選票投給了唐英年,而且投票前高調和唐英年握手,重申一直都支持他。

投票後李嘉誠並高調出來接受傳媒採訪,他清楚表示已投票給了唐英年,不為梁振英站臺。

梁振英上臺後,李嘉誠今年3月在業績會上,3次提及做特首的條件是要「講真話」、「做實事」、「有貢獻」, 李嘉誠又表示欣賞(習近平)最新講『中國夢』, 暗諷誠信破產、講多過做、施政處處碰壁的梁振英。

現場記者立即追問有誠信問題的是否不應該做特首,李嘉誠沒有正面回答。

早前碼頭工潮中,李嘉誠的長子、長實副主席李澤鉅態度曾非常強硬,梁振英曾密會李嘉誠期望和解,但據蘋果日報報導,梁振英面對李家束手無策,後來還是北京發功,「只有中央先叫得成功李嘉誠插手,化解工潮。」

李家與江派關係疏離

1989年後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李嘉誠曾自稱與江澤民是親密的戰友。香港明鏡網曾報導說,李嘉誠與江氏家族通過現任中共副總理張高麗的擔保建立了「特殊聯繫」,即其兒子旗下的電訊盈科,給了江的兒子中國網通500億元資金;江則將京城最好的地塊 ——東方廣場給了李作為回報。

然而,2007年,大陸多家媒體卻高調批評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在北京開發的大型樓盤「逸翠園」爛尾樓項目,令李嘉誠聲譽嚴重受損。由此,李氏家族和中共的關係出現裂痕。2008年後李嘉誠的一系列拋售行動也不排除與此有關。另有消息稱,江下台後,李嘉誠與中共關係逐漸疏離。

其中李嘉誠的小兒子李澤楷,06年在電盈賣盤戰中,不僅和中共唱反調,而且高調參加選舉特首的選舉委會成員,高叫要真民主,「這令共產黨很不高興」。

李澤楷08年更為了自己的愛侶梁洛施(兩人其後誕下三子),和江派黑道富商、本港娛樂大亨、英皇老闆楊受成,展開一場世紀藝人合約官司戰,最後英皇退讓,雙方庭外和解。當中楊受成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精心培植的黑道富豪,旗下《新報》,多次配合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打壓法輪功。

一個不願透露姓名的本港商界領袖對本報說:「現在商界都議論紛紛,如果李撤資,可能會引起連串商界撤資潮,對梁振英是一個重創。」

【大紀元2013年07月22日訊】

【九評共產黨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九評共產黨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相關連結:

追查國際關於追查「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的公告

港議員立會質詢 即刻拆除污衊法輪功標語

法輪功促制止侵擾 警方終警告惡黨

中共政法黑手延伸香港 干擾真相點(新聞視頻_中共政法黑手)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