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中国禁闻】7月21日完整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22/atext1124570.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国禁闻】7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媒体低调报导马航空难 原因何在?

董事长被查 晋民企4亿债券恐违约

强拆十字架持续 信徒流血事件不断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禁闻】哈尔滨万人联署要求罢免省长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7月21日完整版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禁闻】习近平访阿根廷 中使馆一官员被拘 5湖4海 MP4 无界 【禁闻】董事长被查 晋民企4亿债券恐违约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禁闻】香港暗潮涌动中联办活跃异常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强拆十字架持续 信徒流血事件不断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中共媒体低调报导马航空难 原因何在? 东方飞羽 MP4 无界【禁闻】央视大地震加剧 反腐逼向更高层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禁闻】7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媒体低调报导马航空难 原因何在?

董事长被查 晋民企4亿债券恐违约

强拆十字架持续 信徒流血事件不断

哈尔滨万人联署要求罢免省长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的1万多名失地农民,上周四联名发出公开信,要求罢免省长、市长、区长及法院院长。农民抗议当局十多年来强占土地、强拆民房、打伤、打死村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参与罢免活动的失地农民来自呼兰区的裕强、利民、治水、裕田四个村,他们的4万多亩土地被政府强占、补偿款也被官员贪污,村民上访抗争十多年,期间大小冲突不绝,农民被打伤、打残都不了了之,两名村民代表因上访被打死,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报导说,早在2011年2月就有5000多村民代表,发起了罢免省长、市长、区长等人职务的动议,但这一次参加的人数更多、规模更大、范围更广。

台风赈灾发送发霉面包

一名大陆网友20号在大陆社交媒体“新浪微博”上爆料,海南省民政厅日前向“威马逊”台风灾区发放的面包、蛋糕等赈灾食品,出现发霉现象。

这名署名“咕吱咕吱妮儿”的海南网友贴出发霉面包的照片,并质问“这些发霉的面包,就是赏给灾民的食物吗?”引起大陆网友的强烈反应,纷纷指责官方不负责任。

另外,中共官方慈善机构“中国红十字会”,也在中国南部遭遇“威马逊”台风袭击后,不顾灾区35摄氏度的高温和对救灾物品的需求,为当地送去棉被和厚夹克衫,引发大量网友吐槽。

编辑/周玉林

中共媒体低调报导马航空难 原因何在?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造成298人罹难的消息,牵动着全球人们的心。事件一出,世界各地媒体大篇幅头条报导。不过中国民众发现,中国的党媒却异常低调,并且对客机是被俄罗斯导弹击落的推测,进行怀疑、辩护和掩盖。到底为什么,我们来看看。

7月17号,一架马来西亚航班在乌克兰坠毁,机上298人无一人生还。美国情报和军事官员根据卫星数据判断,飞机是被俄罗斯SA系列导弹击中而坠毁。

乌克兰情报部门主管纳达说,乌克兰掌握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实,马航班在俄罗斯边界附近分离份子控制地区上空被击落的事件中,俄罗斯人起了作用。

纳达说,分离主义反叛份子,没有接受过操作高科技“布克-1型”导弹发射器的训练,操作导弹的有俄罗斯公民,他们跟导弹发射器一起来自俄罗斯联邦。

乌克兰安全局局长说,根据截听到的电话录音,有3名俄罗斯军人曾携带导弹进入乌克兰东部。而设置在乌克兰东南部公路上的监察摄像头,拍到了这辆流动导弹发射车,由于车上原有的4枚导弹只剩下了3枚,因此推测就是这辆车发射的导弹将马航客机击落。

马航出事后,世界所有媒体头条都做了长篇幅报导。据中国网友反映,中共的党报《人民日报》,在7月18号的报纸头版,都是中共党魁习近平访问南美的各种消息,有关马航班机事件的报导只用了很小的篇幅,而且登在最不显眼的地方。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中国政府之所以低调处理,是在于中国作为俄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他们是在相互打掩护,他不顾是非,也不顾问题的本质,他完全一边倒,站在俄国利益一边,对俄国的犯罪行为,进行淡化和掩护。”

不过,记者发现,在19号《人民日报》的网站,设了关于马航事件的专题,这个“俄反对擅自宣布空难原因”的专题,刊登了俄罗斯对乌克兰提供的信息进行反驳,文章引用俄罗斯官员的话,声称客机坠毁与俄罗斯没有关系,是西方国家妄下结论,给调查进程施加压力,是针对俄罗斯联邦和俄军的所谓“信息战”。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想利用一切资源来丑化、妖魔化西方,给中国公众的心中造成一种敌对的印象,阻止国内民众对西方自由民主的向往和追求,这是它长期以来的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马航空难蒙上了政治阴影,空难之后几小时有人在仔细梳理飞机残骸。文章引述英国《路透社》的报导说,亲俄分裂分子取走了飞机两个黑匣子数据记录器,打算把数据记录器送往莫斯科,而不是乌克兰首都基辅。

根据空难国际调查规则,对于空难的调查,应当由空难发生所在地国家主导,而飞机生产国的空难调查人员则进行辅助。报导指出,把黑匣子送往莫斯科,公然违反了空难国际调查规则。报导还表示,调查能取得多大成功,可能取决于这个地区亲俄罗斯部队,对坠机地点进行了多大的干预。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事故调查办公室,前主任史蒂文.华莱士(Steven Wallace)表示,如果由美国调查此类事故,第一步是保护空难现场,既是出于对死难者的尊敬,也是为了使调查人员确定所有东西都保留在现场。

夏明:“乌克兰有一股力量是想融入到欧洲联盟里边,蒲亭和乌克兰的前总统想强化前苏联共和国的传统关系,把乌克兰保留在俄国的利益圈里边,中共政府显然希望看到俄国跟西方国家对抗。”

荷兰和英国等西方国家,要求俄罗斯对乌克兰叛军施压,全面配合马航MH17坠毁事件的国际调查,完全开放航班坠毁地点给调查人员调查。

外界普遍认为,马航空难会导致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升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勇

习近平访阿根廷 使馆一官员被拘

中共镇压法轮功已有15年,这些年来,每当中共领导人出访,当地法轮功学员都会呼吁立即停止迫害,并法办元凶,而中共驻当地大使馆也总会设法阻挠。这一幕,日前在阿根廷又出现了,而且,大使馆一名官员,由于行为恶劣,遭到阿根廷警方逮捕,请看下面报导。

7月18号,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阿根廷法轮功学员在习近平下榻的希尔顿(Sheraton)饭店外的人行道上,拉起“欢迎习近平”、“法轮大法好”、“立刻停止迫害法轮功”,以及“法办迫害法轮功的流氓集团”等横幅。

当天上午11点,与中共驻阿根廷大使馆关系密切的“华人超市协会”,及“福建同乡会”几个负责人,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恐吓,中共大使馆雇佣的打手也陆续赶到,他们多次袭击法轮功学员,并试图抢走横幅和展板。大使馆一名副武官也来到现场。

阿根廷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傅女士:“大使馆知道有重要的人物过来,他们最恐惧就是让他们看到法轮大法一些看板或横幅,他们特别怕这些,大概全世界大使馆都是怕这个吧。他们的样子就像流氓式的抢法,阿根廷警察也吓住了,报告出给上级就是说,太危险了,这几个(学员)都是手无寸铁,这样对我们的形象太不好了,他们太疯狂,太暴动了,这些学员都是很好的。”

阿根廷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傅女士透露,阿根廷警方在目睹中共打手的暴行后,增派大量警察,并要求打手不得靠近法轮功学员。

当习近平的车队快到时,那名副武官以手势下令,一群打手立刻冲过去抢横幅。阿根廷警方则使用木棍将中共打手隔开。这时,习近平的车队到达,法轮功学员高举横幅,并高喊:“法轮大法好”。

19号早上,习近平访问阿根廷国会,为了保护法轮功学员,阿根廷防暴警察将学员跟中共打手分开。但是,那名副武官组织其他打手特务,要强行突破警方的防线。最后,副武官被逮捕。

傅女士:“那个副官又要求警察不准我们在(那里),警察不理,几个流氓就开始拿旗戳警察,要突破那边,到我们这边,后来没有突破,警察把他们压住,结果他疯狂式站起来,又钻过去,到我们这边来,这时候便衣警察就出现了,跟另一个警察把他压下去,就把他手铐铐起来,把他带走。”

傅女士介绍,习近平走出国会时,站在很高的台阶上,远远的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高高挂起的横幅。而习的车队离开国会时,又一次和法轮功学员相遇。

傅女士表示,会把中共打手特务的嚣张行径制成光碟,广为派发,并对他们提起诉讼。

傅女士:“这边最大一个新闻电视台,我们的录影全寄给他们了,他登出来了。礼拜一晚上,第三家大的也要播放我们的录影带。下一步,我们要先写信抗议,到议会去讲,到国会去讲,把我们录影带全部制成CD,发给大家,并且明天要去法院提出起诉,告他们武力侵犯。”

据了解,2005年12月,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阿根廷访问期间,傅女士就曾控告罗干犯下“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这个案子被阿根廷联邦法院受理,并由法官Octavio Araoz de Lamadrid负责审理。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认定罗干的上司----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是最初发动迫害法轮功的人,因此把江泽民加入案件中一并审理。

2009年12月17号,Octavio Araoz de Lamadrid法官作出裁决:就江泽民和罗干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下令阿根廷联邦警察局国际刑警部进行逮捕。

他在长达142页的法律文书中,详尽评估了中共在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以及江泽民和罗干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董事长被查 晋民企4亿债券恐违约

日前,山西一家民营企业宣布下周到期的4亿债券,可能无法按时兑付,因为公司董事长被带走协助调查造成。

7月16号,山西民企华通路桥集团发布公告说,由于企业董事长王国瑞仍在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不能返回企业主持工作,7月23号到期的 4亿短期融资债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市场观点认为,由于本期短期融资没有担保,如果不能如期兑付,这期债券将成为中国首宗本金违约的债券。

公开资料显示,华通路桥集团已经成为一家集道路桥梁、房建地产、煤炭资源、环保建材、农业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型大规模企业,注册资本15亿,年产值近百亿,下设房产、环保等近二十家子公司及路桥、建安、机械施工、装饰建材及建材研究所等二十多个分公司。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国瑞,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权60.25%,是公司经营决策、资金筹措及资金调度的总负责人,屡屡跻身“胡润百富榜”。

公开资料显示,王国瑞因涉嫌违法,已经在7月10号被撤销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而同一天被免职的,还有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席令政策。

大陆投资顾问邓先生:“如果说从官员们下手,最后都是落到企业那里,不管是国企、央企、民企,凡是那些和政府官员走得近的,都可以很容易的查出来,问题是谁查,查谁,什么时候查,这不是一个个案。”

原四川首富刘汉,和“中旭系”的实际控制人吴兵,及商人米晓东等巨富,和所谓的民营企业家们,都被大陆媒体称为,是给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洗钱的“白手套”。

根据“华通路桥”官网介绍,“华通路桥集团”列山西省百强企业第30名,被“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评为AAA级信用度企业,集团商标被评为山西 省著名商标,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曾经授予这个公司“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华通路桥”还先后获得“山西省优秀企业”、“山西省功勋企 业”、“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等100多项所谓荣誉。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国:“权控经济它的根本的一个矛盾在哪里呢?主要的经济活动都是被政府管制的,它是由这些官员来执行的, 所以他们就会收取贿赂,人家不给贿赂他不批,不放松控制的话,不把这个管制权、控制权放到市场去,但是你又要反贪,这个经济就会垮掉,中国权控 经济的情况下,贪污腐败是它经济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动力。”

据了解,道路桥梁建设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占据“华通路桥”收入的半壁江山,“华通路桥”的另外两大支柱产业,分别是房地产和煤炭资源开发。“华通路桥”官网声称,目前,集团公司核准的煤炭资源储量已经达到50亿吨,形成了年核定总产能为1000万吨的开采能力。

据报导,除了迫切需要兑付的4亿元短期融资外,“华通路桥”还欠有数十亿银行借款。当地政府得知消息后,已经开始商讨对策,准备兜底,要求当地银行对“华通路桥”只能注资不抽贷,到期希望转贷。

邓先生:“说明政府在这里面涉入很深,允许那些不法经营和黑金交易的话,那就一定冲击市场经济,对正常的经营形成冲击和破坏,它破坏的是一个经济环境,破坏的是一个游戏规则,最后造成的影响,那真的是国家买单、社会买单。”

而面对发行人如此巨大变故,评级公司却反应有些“滞后”。今年6月27号,负责债券评级的“联合资信”,给出的跟踪评级还维持原来的评级,债项为A-1的评级,主体评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强拆十字架持续 信徒流血事件不断

“神要谁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这是古希腊历史学家的见解,拿到今日中国来看,仍是如此。大陆浙江各地,近几个月来频频发生教堂和十字架被当局强拆的事件。浙江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基督教堂----“救恩堂”,7月21号凌晨遭到约600百警力的突袭,有多名守护十字架的信徒被暴打流血受伤,两人重伤生命垂危。信徒质问中共当局,“你们真的疯了吗?十字架违法在哪里?”下面请看报导。

21号凌晨3点左右,浙江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500 警力加消防、城管共600多人,再次突袭“救恩堂”。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警方调动大型吊车、消防车、救护车,要强拆“救恩堂”十字架。守护在现场的信徒纷纷上前阻止,大批信徒闻讯赶到,近千人与警方爆发生冲突,警察动用了警棍打伤多人,4 人被打成重伤,送去温州医院抢救,其中2 人生命垂危。而由于信徒奋力顽抗,一个多小时后强拆人员无功而退。

水头镇的警察,早在12号已经破门闯入“救恩堂”试图拆除十字架,因为信徒的奋力抵抗而守护下来。

中国大陆基督徒文小五:“它(中共当局)拿不出什么依据来拆我们教堂,现在我们每个地方的教堂就誓死捍卫着,不让它拆! 宗教逼迫! 就是没有任何手续,来打压我们。”

浙江杭州、余杭、舟山等地基督徒,都面临教堂和十字架被强拆的威胁。

前《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昝爱宗:“基督教的活动近几年人数增长比较快,那共产党认为信仰发生危机了,自己的群众基础没有了,所以他们出于嫉妒心理,就想把基督教的影响力压下去。它征服不了人心,因为经过了共产党几十年的执政,贫富的差距越来越大了,社会不公越来越厉害了,那就通过数字来验证。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是行不通的。真正的政府要严格按法律来,十字架是不能拆的,不但不能拆,还要保护。”

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镇的“三江教堂”,去年还被温州政府表扬作为永嘉县标志建筑,今年当地政府却执意强拆,从4月3号发出强拆令,到28号被强拆,仅相隔三周。

温州市被称为“中国的耶路撒冷”。可是今年温州至少有300间教会建筑或十字架,被当局以“违规建筑”的名义拆除。即使那些没有被要求自动拆除的教会也被告知:教堂的十字架不准在夜间亮灯。

大陆战略学者赵楚6月底撰文《正在上演的中国宗教战争》,其中表示,这些教堂和礼拜场所绝大多数都不是自来就有的,而是近30年来陆续建成的,当逐步建设成型,当地的政府实际上是眼开眼闭,宁愿不管的,否则以大陆现行的管制体制,这些设施根本不可能建设起来。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中共当局对宗教政策,60多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动,很多教堂、家庭教会受到打压,太多了!”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有的时候它把你拆除了以后,它再让和尚、尼姑同住一个寺院,还把传统的宗教都给变异吧!拆除都是跟商业利益结合在一起的,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一个打压的作用。最直接的打压,就是地下教会举行活动的时候,这些公安有的拘留、抓人!”

而“救恩堂”牧者詹应胜,7月16号在教堂内写下《捍卫十字架殉道遗书》,他决定展开禁食祷告,并作了殉道的准备。

詹应胜表示:某些官员居然以个人意志凌驾于法律之上,而下属们为了邀功好晋升,罔顾法纪,践踏基督徒的信仰感情,互相比赛“拆数字”、看谁拆得多、拆得快、好得嘉奖。“看到这些,我的心在滴血”。

詹应胜在这封“遗书”中声明,他不会选择自杀,但被逼无奈,可能加入殉道者的行列了。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萧宇

香港暗潮涌动中联办活跃异常

香港人追求真普选的诉求,在70多万人公投和51万人大游行后,仍然没有得到北京的正面回应。近日,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官方与香港特首等人见 面,中联办带领600人的大型旅游团回大陆,并受到官方所谓的“高规格”的接待。在香港貌似平静的表面之下,北京是否在为选举特首暗暗酝酿?中联办如此活跃的意图是什么?请看报导。

中共港澳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18号会见了香港六大商会的代表。张德江明确表明,北京不能接受公民提名特首人选。19号,他又接见了香港建制派的代表。香港特首梁振英引述张德江的话说,北京希望香港在2017年如期选举特首,并在《基本法》和中共人大常委决定的基础上讨论。

除了官方的接洽,中共驻香港的中联办也非常活跃。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近日组织了600人“免费内地交流团”,由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带队。

在4天3夜的行程中,这个“免费交流团”游览了厦门、古田、汕头和潮州。每到一处,都有地方官员出面,并设欢迎晚宴。其中两晚入住5星级酒店,餐厅高档。全团往返甚至包下了一整列高铁,15辆旅游大巴全程有警车开道。香港媒体估计,每人最少2,000元,全团起码要120万元。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这可以看出来是在中共内部下达了一个行政命令来要求,才有一个盛大的场面出现。中共搞这个它就是拉拢收买手段,搞统战了,为香港所谓的普选做准备。”

旅途中第二晚就开了一场“报告会”,发言者都强调“占中”是违法的。结束前主持人抛出一个所谓“手牵手,心连心,爱祖国,爱香港”的倡议书,还要求团员在另一张简陋的“反占中”表格上签名。主办方声称,要征集到2000个签名。参与者透露,有人拒绝签名,潦草签名的也都知道那是假的。

原企业家香港居民朱柯明:“在中国大陆给他们高规格的待遇,就是让他们回到香港以后拥护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反对香港的民主。它要利用这些人,它就是要拉拢培植这些人,共产党干事情,没有一分钱是掏个人腰包,都是拿国家和纳税人的钱。”

香港人大代表郑耀棠估计,中共人大常委将表明,特首候选人必须先得到提名委员会过半数提名,还要维持现在的提名委员会是由四大界别组成,以及限制候选人的人数等。香港“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陈健民教授表示,假如北京设定,要过半数提委会委员支持才能参选特首,就肯定不是真普选,因此会加速占领中环。

香港“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运动针对特首选举方案,曾在6月下旬发起民间全民投票。从6月20日中午到29的十天中,有超过78万港人投票。舆论认为,这是香港民众对6月10号北京抛出的香港白皮书的反击。

张粟田:“中共要香港所谓的普选那就是中央命令式的。它首先为了要给香港人熄火,因为70万人(公投)、大游行,震动全世界,也表达了港人强烈的反共诉求。”

有评论认为,张德江南下是“先礼后兵”,日后要拿出强硬方案时,能表明北京早已向香港人说明了立场。

朱柯明:“这个中联办它不会为香港人民做事的。中联办实际是中共在香港的总代表,一切在香港的事务都是由中联办来策划、推广出来的,甚至于参选特首,中联办都要插手。香港现在是中共在海外争夺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点。”

据了解,中共人大常委会将在8月下旬开会,期间将审议梁振英提交的特首报告。2017年香港将普选行政长官,也就是香港特首。

辨访编辑/唐音 后制/萧宇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讯】

【相关连结】:

【中国禁闻】7月21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20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18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17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16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15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14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13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10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7月9日完整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