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7月21日)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MH17 空难调查,通过了一项决议案,要求乌克兰境内亲俄罗斯叛军允许国际调查员进入马航坠机地点进行勘查,并将遇难者的遗体运往荷兰阿姆斯特丹。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飞剑飞龙 小豆娘 博客群
为法轮功发声遭打压 林老师出书自辩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7月22日完整版(2)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中共喉舌抹黑 壹传媒主席称捐款无错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韩国两列车相撞 1死83伤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迫害法轮功挨告 强卫慌张躲媒体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以巴伤亡人数攀升 千人送葬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7月22日完整版(1)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世越号船东遗体 韩警方验尸确认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以巴冲突进入第三周 克里埃及斡旋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马航遇难者遗体运往荷兰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印尼总统大选 候选人之一退出 北京天空 MP4 无界法轮功反迫害15年 各界呼吁清算江泽民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马航空难:联合国通过决议案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BULENT KILIC/AFP】

7月21日,欧洲安全及合作组织首席监察员Alexander Hug(中)与荷兰专家,进入亲俄乌克兰叛军控制的MH17航班失事现场,并靠近装有遇难者遗体的冷藏车厢。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7月21日)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MH17 空难调查,通过了一项决议案,要求乌克兰境内亲俄罗斯叛军允许国际调查员进入马航坠机地点进行勘查,并将遇难者的遗体运往荷兰阿姆斯特丹。

同一天,在国际舆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断增压以及来自欧洲的新增制裁即将到来的情势下,来自荷兰的国际调查员首次进入失事现场,对那里残留的遇难者遗体展开调查。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当天表示,愿意就结束乌克兰东部的动荡局势,回到谈判桌前。

联合国安理会 通过有关马航坠机决议案

联合国安理会7月21日(周一)下午投票一致通过了一项有关马航MH17坠机事故的决议案,要求乌克兰境内亲俄罗斯叛军允许国际调查员进入马航坠机地点进行勘查,并将遇难者的遗体运往荷兰阿姆斯特丹。

这项决议案由澳洲提出,呼吁停止马航坠机现场周围的一切军事活动,要求俄罗斯支持的乌叛军允许国际调查人员完全接触到坠机遗骸。同时也要求周边所有国家,包括俄罗斯,充分配合,协助调查。

周一,安理会15个会员国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了该决议案。俄罗斯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声下,俄罗斯也投了赞成票。

不过,在联合国采取这一行动前,周一早些时候,马航MH17的282具遇难者遗体,通过火车的冷藏车厢,正运往乌克兰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再被空运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哈尔科夫拥有140万人口,位于顿内次克西北180英里,该地区由乌克兰政府控制。当天,荷兰调查人员终于获准视察遗骸现场。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说, 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支持的叛军同意将MH17的黑盒子交给身在乌克兰的马来西亚团队 。

荷兰专家进入现场 亲俄叛军再燃战火

报导说,亲俄武装人员20日将近200具尸体运上了3节冷藏火车厢。当荷兰法医等专家和调查人员周一进入现场后,武装人员却不准许这些列车离开。

荷兰专家是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的陪同下,进入现场。后者在这次调查工作中,承担国际监察的任务。

当荷兰专家在现场工作时,在距离现场50英里以外的地方,反叛武装人员与乌克兰军方持久交火,包括投射迫击炮。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Vladislav Seleznyov说:“交火还在继续,已经有人员伤亡,但具体数目不详。我们在努力搞清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形容这次交火是“恐怖主义者正在展开的行动”。

美国:击落马航飞机的导弹来自俄罗斯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21日)上午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俄罗斯支持的乌叛军停止妨碍马航事故调查,并允许国际专家自由进入坠机现场。

之前,美国方面提出“有利”证据,表明MH17是被亲俄反叛武装人员,利用地对空导弹击落。

美国国务卿克里20日表示,证据显示,MH17航班是被俄罗斯提供的导弹击中的。

克里表示,美国方面看到了俄罗斯在上个月为乌克兰反叛武装分子提供运送的武器,其中包括150辆装甲运兵车、坦克和火箭发射器。

克里在接受CNN采访时说,美国方面截获了有关俄罗斯的SA11导弹运给反叛组织的对话,而该导弹则被指是击落MH17的武器,“非常清楚,这是一个俄罗斯提供的导弹系统。”

欧洲制裁将至 普京表示愿意回到谈判桌

《纽约时报》21日报导,欧洲领导人表示,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可能最早在周二就到来。上周三(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率先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目标针对俄罗斯的银行、能源公司、防御部门和部份俄罗斯官员,以此惩戒俄罗斯在结束乌东战乱方面的无所作为。

普京周一(21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将保证为结束乌东危机,回到谈判桌。他还称,国际调查团必须能够安全进入马航失事航班现场,开展工作。

马航MH17于17日在经过乌俄边境顿内次克时,被乌克兰亲俄武装人员以火箭弹击落。之后,遇难者尸体和飞机的部份残留物被武装人员转移,并且乌东叛军对进入失事现场的道路做严格把守,使得国际调查员无法进入,这种情形点燃了国际社会对普京和亲俄武装分裂人员的怒火。

荷、英、德、法:对俄全面制裁最快周二实施

在这次空难事件中,国民人数死亡最多的是荷兰。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表示,为近一步孤立俄罗斯领导人,针对俄罗斯在“政治、经济和金融方面的全面制裁”已经准备就绪。

吕特说,俄罗斯必须对分裂武装人员实施影响力,改善地面局势。他说:“如果未来几日,(国际调查员)还不能完全进入航班事故现场,那么对此应负直接或间接责任的人,将承担针对他们的全面制裁,包括政治、经济和金融方面的制裁。”

吕特的话很快得到欧洲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回应。

欧洲领导人表示,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可能最早在周二就到来。

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与普京通话时指出,世界期望俄罗斯利用它对分裂武装人员的影响力,打开通往航班失事现场的路。

在加大对俄制裁方面,卡梅伦周一再次警告普京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话后,我很明确,欧盟已经准备好对俄增加制裁,特别是针对其用于防御的、先进的工业产品的领域。”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接受BBC采访时说:“任何制裁都将对俄国经济带来影响,我们已经准备好(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欧洲领导人表示,他们将利用周二欧盟外交部长会议的机会,启动对俄罗斯最新一轮和更严厉制裁。

MH17空难

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顿内次克被击落,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机上乘客至少涉11个国家,其中荷兰公民为193人。

这架飞机坠毁在距离顿内次克的亲俄乌克兰叛军据点不远。美国国防部指责亲俄叛军以俄罗斯提供的导弹系统击落了马航MH17,而叛军予以否认,俄罗斯也否认参与。

【大纪元2014年07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柳芳编译综合)(责任编辑:万平)

【相关连结】:

马航调查难 俄恐意图掩真相

澳洲加入马航MH17空难调查

马航坠机 大马要求乌克兰调查

马航调查飞行员 被指是否存劫机可能?

马航坠机 国际专家调查受限

马航重大事故 纳吉要求立即调查

马航MH17被谁击落?奥巴马:导弹来自乌分裂武装地区

CNN:美情报研判马航确遭击落

马航遭击落 俄与西方关系紧张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