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美邀陸太平洋軍演 遏制勸善齊下?

【視頻新聞_太平洋軍演】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7/23/a93609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日前,美國國防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共軍隊將參加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大型軍演,這是中共第一次參加這種軍事演習。那麼這次中共的軍隊能夠受邀參加,是國際社會給中共露臉的機會?還是西方自由社會有其他用意。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霹靂乾坤 翻牆天堂 博客群
陸男遭34車碾軋 無一停留報案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北京H7N9患者病危 民憂訊息不透明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甘肅定西6.6級強震 官報近400人死傷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在美國從政:「不為良醫,便為良相」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暑假打工3天 大學生猝死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亞城燭光夜悼 揭中共迫害法輪功暴行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港法輪功遊行反迫害 政要市民支持 東方飛羽 MP4 無界準備大選 埃及修憲專家組啟動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米克森奪英國高球公開賽冠軍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湖北5歲女童身懸24層樓外獲救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美財長:望希臘持續經濟改革 5湖4海 MP4 無界原版超人大噪聖地亞哥動漫展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凱特王妃產子在即 記者粉絲翹首以盼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花蓮燭光夜悼 籲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鄭元暢退伍會粉絲 分享軍旅生活點滴 飛劍飛龍 MP4 無界法輪功臺北千人悼念 嚴討活摘器官真相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720反迫害 法輪功雲林燭光追悼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安倍晉三贏得日本參院選舉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干擾法輪功反迫害 港府再強行遣返學員 翻牆天堂 MP4 無界以巴重啟和談 內塔尼亞胡面臨政府壓力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新西蘭6.9級強震 沒有發海嘯警報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比利時歡慶新國王登基和國慶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監督10位美國總統 92歲白宮女記者辭世 任我翱翔 MP4 無界《自由中國》成大特映 民眾關注法輪功真相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日前,美國國防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共軍隊將參加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大型軍演,這是中共第一次參加這種軍事演習。那麼這次中共的軍隊能夠受邀參加,是國際社會給中共露臉的機會?還是西方自由社會有其他用意,我們來看看。

美國國防部在19號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美、中軍事關係的發展正在取得切實的協作效果,中國將參加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大型軍演,為此要舉行初步、中間、總結三次會議,中國參加了初步籌劃會議,已經準備就緒。俄羅斯、南韓、日本等22個國家也將參加這次軍事演習。

美國海軍上將格林納特表示,美、中雙方一致認為,需要有一份海面作業議定書,坦誠交換意見。雙方也認識到,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領土爭端,而且務必消除一切錯誤估算。

旅澳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希望通過和中國的軍事交流對它有一種瞭解,對它有一種疏導,對它有一個勸善,中共呢﹗想通過太平洋聯合軍演來向國人顯示,它被世界認可了,是一個所謂的強國,它的政權是有(所謂)合法性的。」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你中國(中共)現在在擴張力量,尤其海軍在積極擴張力量,那麼我就要讓你知道,我美國和我的盟國,海軍力量有多麼強大。第二,美國想影響中國的軍隊,訓練之間一定有交往,互相之間交談,美國做事的方式,美國戰略的原則都會影響到中國(中共)的軍人。」

美國目前擁有12艘航空母艦,擁有航母的歷史已經達到100年,戰鬥經驗已經非常豐富。

伍凡:「人家美國還是限制你,你沒有參加多少,你只參加一條啊,所以是個觀察員的身份,一般的會議你可以參加,最機密的會議,它不會讓它參加,所以還有等次的。」

近年來,中共的崛起給太平洋周邊國家帶來了極大的不安全感,包括中共的老朋友新加坡在內的很多小國家,因此要求美國把戰略重心轉移到太平洋地區,以維持這個地區力量的均衡。

美國時政評論家藍述:「所有這些國家都非常擔心,中共為了自己的穩定,在周邊國家找一個目標,去打一場局部性的戰爭,轉移它內部的矛盾,轉移老百姓對它不滿的情緒,在這種情況下,軍事交流是其中的一個手段。」

去年,美國邀請環太平洋地區的20多個國家,參加了在夏威夷水域進行的海上軍事演習。當時南中國海領土爭議正在持續,俄羅斯、印度等區域軍事強國,以及日本等國都參加了那次國際聯合軍事演習,而中國缺席。

那次演習有來自22個國家的42艘艦船、6艘潛艇以及200架飛機參加,各國參與演習的水兵共有2萬5千人。這項多國軍事演習自1971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但去年的聯合軍演是歷來最大的一次,由於正好是美國宣佈將重返亞洲,而成為最受矚目的一次演習。

不過當時中共媒體表現低調,官方媒體沒有予以顯著報導。

藍述:「美國華府的智囊對中國主要有兩個策略,就是遏制和合作齊頭併進,如果白宮是共和黨,共和黨更側重遏制,民主黨更趨向於使用合作的手段。」

2009年,美國和澳大利亞聯合軍演時,曾經邀請中共參加,當時,美國太平洋地區美軍司令基廷說,外界對中共的軍力擴大,以及北京跟堪培拉關係緊張感到關切。需要改善澳大利亞和中共的軍事和外交關係。他們急於讓中方參與進來,是希望更好的瞭解中方的意圖。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推薦連結: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奧習會 自由中國公映(附主題曲)

聲援中國人權 圖圖主教籲停止迫害

中共最恐懼的兩影片獲國際大獎

自由中國: 有勇氣相信 (海外參展得獎影片廣告)

相關連結:

中共破天荒受邀環太平洋軍演 因不良記錄被「歧視」 | C12彈射系統 | 軍事機密竊賊 | 大紀元

22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歷年最多 不含中國

美國海軍將在環太平洋軍演試射「彈簧刀」

牽制中國 美今夏太平洋軍演

22國環太平洋軍演 排除中國

14國環太平洋軍演 海上操演登場

美國主導22國軍演 普京翻臉?北京尷尬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