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傳召記者作供 記協斥打壓新聞自由

【中國視頻評論_香港記協_麥燕庭】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6/15/a914644.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香港法院最近審理中聯辦外燒區旗案,警方罕有傳召無線電視記者何永康上庭作供,引發外界關注。香港記者協會等新聞團體先後發表聲明,譴責當局打壓新聞自由,逼迫記者成為檢控工具。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因為當天是公開抗議活動,警方現場也有攝錄隊,根本不需要記者出庭。她強調新聞採訪資料是受到法律保護,批評今次警方濫權,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令傳媒產生寒蟬效應。另外,大專新聞工作者聯席也發表聲明,除了譴責當局破壞新聞自由之外,還對無線電視管理層沒有全力保護員工,表示震驚和遺憾。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飛劍飛龍 霹靂乾坤 任我翱翔 博客群
中醫師公會成立 聯合會疑有益業界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父親節將至 加拿大華人感恩父愛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蒙市消防局併洛縣 支持反對各持己見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新唐人互動大展 長安市集也吸睛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港議員致函歐巴馬 籲勿追究斯諾登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南加台灣旅館公會將舉行38屆年會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2歲童傑出人才?深圳安居房擺烏龍 紅粉佳人 MP4 無界唐煒臻因不尋常判刑上訴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傳召記者作供 記協斥打壓新聞自由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6月14日美國股市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校園慘案半年祭 紐頓居民促槍管法 翻牆天堂 MP4 無界美或設立禁飛區 直接干預敘內戰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敘動用化武攻擊 多國聲援反對派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空中自行車 實現飛翔夢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斯諾登洩密案 美將徹查幕後真相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患難見忠誠 忠狗推輪椅助主人脫困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英阻入境 斯諾登不受歡迎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鋼鐵俠竟成路人甲 小影迷掩面大哭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IMF:自動減支拖累美經濟 紅粉佳人 MP4 無界杜斌被捕全球關注 書籍香港熱銷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NBA決賽 三巨頭領銜熱火燒馬刺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邁阿密酒吧倒塌 百名NBA球迷落水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吳習會落幕 外媒聚焦臺反彈聲浪 兩小無猜 MP4 無界證實敘用化武 美擬軍援助敘反對派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香港法院最近審理中聯辦外燒區旗案,警方罕有傳召無線電視記者何永康上庭作供,引發外界關注。香港記者協會等新聞團體先後發表聲明,譴責當局打壓新聞自由,逼迫記者成為檢控工具。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因為當天是公開抗議活動,警方現場也有攝錄隊,根本不需要記者出庭。她強調新聞採訪資料是受到法律保護,批評今次警方濫權,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令傳媒產生寒蟬效應。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很明顯,我看不到他在其他地方拿不到這個片,或者拿不到這個證據,而你濫用這個權利,而律政司又這麼輕率批准他去傳召,以後其他傳媒機構要去抗拒的時候,難度會大。」

她又批評此舉損害新聞界獨立客觀的形象,亦令市民接受記者採訪時有所顧忌。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現在他們交人交帶的做法,很明顯會削弱新聞自由,因為你可以隨便交人交帶的時候,以後其他傳媒去採訪都會影響,受訪者、市民都會擔心,你以後會不會提供給警方作證。」

另外,大專新聞工作者聯席也發表聲明,除了譴責當局破壞新聞自由之外,還對無線電視管理層沒有全力保護員工,表示震驚和遺憾。

去年4月1日,古思堯及馬雲祺,在中聯辦外被控燒區旗案,星期四被裁判官宣判企圖侮辱區旗罪名成立,兩星期後正式判刑,期間不准保釋。社民連質疑法官判刑是打壓社運,偏幫政府。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自由中國主題曲: 〝The Courage to Believe〞

Trailer 1 of Free China

Trailer 2 of Free China

驚天黑幕

生死之間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相關連結:

傳召記者作供 記協斥打壓新聞自由

港媒公信力新低 泛民促捍新聞自由

港夏令營突取消 涉中共打壓占中

港議員首提特權法查張震遠醜聞

港禁書熱賣 大陸官民送禮佳品

奧習會同日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附主題曲)

〝奧習會〞前《自由中國》引發震撼(視頻)【熱點互動】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奧習會 自由中國公映(附主題曲)

臺大放映《自由中國》 揭中共漠視人權

聲援中國人權 圖圖主教籲停止迫害

《自由中國》紐約試映 主流人士起立致敬

中國禁聞

大陸新聞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