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印事件擴大 562河北民眾按紅手印呈法庭籲釋放法輪功【中國視頻評論_法輪功真相】

【中國新聞評論_法輪功真相】【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2006年4月20日「機密特急」文件:利用人民幣進一步打擊『法輪功』分子的通知 (合成圖片)

文‧影片:新唐人電視台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世事關心】獨家專訪562手印事件當事人妻:鎮壓法輪功基層民意已逆轉,法庭常見政法委神秘監控人

主持人蕭茗:最近中國河北省先後出現了兩件令人震驚的事情,先是2012年4月,河北省泊頭市富鎮鄉周官屯村有300人簽名和按手印,促當局釋放被非法抓捕的當地法輪功學員王曉東,這封簽名信被中共政治局傳閱,震動中共高層。一個多月後,河北唐山地區又有562名當地民眾聯名按手印要求釋放另外一名法輪功學員。據世事關心團隊調查之後發現,這兩起綁架案其實是當局實施的對法輪功學員統一抓捕行動中的一部分。這次的【世事關心】節目,我們獨家專訪到了562手印事件當事人的親屬和辯護律師,讓我們通過他們的敘述,來瞭解562手印事件令人震驚和感動的內幕。首先讓我們請新唐人記者雪莉為我們介紹一下事件的大概經過。

雪莉報導:這就是河北法輪功學員鄭祥星,他是唐海縣第十農場場部小家電店老闆,夫妻倆誠信經營,在當地口碑好,民眾表示買他們的東西放心。

2 月25日早晨6點左 右,鄭祥星被敲門聲驚醒。門外兩個女人稱:修電動車的。熱心腸的鄭祥星開門的一瞬間,十幾個便衣及警察闖入後將鄭祥星按住,隨後這夥人把鄭祥星押上警車。之後他們又推開鄭祥星兒子的房門,並且當著他的面,抄了他們的家。這時街道上的百姓多了起來,人們吃驚的看著這一切,不明白他們心目中公認的好人鄭祥星為什麼會被抄家、綁架。

主導這次抓捕的是河北唐海縣公安局副局長劉加滿及國保大隊李福國。他們把十場派出所的所長李八廒、村隊長書記等也叫到現場。李福國等人從鄭祥星家抄走的東西拉了兩大車,鄭祥星家用於進貨的雙排車也被搶走。

鄭祥星被抓捕後,他的妻子和辯護律師多次到當地公安局和看守所要求會見鄭祥星,但都遭到粗暴拒絕。

5月29日,河北唐山唐海縣法院開庭審理鄭祥星案,辯護律師當庭呈上562位當地民眾聯名並按紅手印要求釋放鄭祥星的簽名信,並且慷慨陳詞,要求當庭釋放鄭祥星。法官在尷尬之間倉促宣佈休庭。

主持人蕭茗:謝謝雪莉。據世事關心團隊向國內知情人士瞭解,我們上次節目中談到的300手印事件和這次的562手印事件其實是同一案件。自從美國神韻藝術團開始全球巡演之後,法輪功學員每年都在國內發放大量神韻晚會的光盤。今年在製作光盤封面的時候,中國大陸北部多個地區學員為了降低價格,專門聯繫了廠家製作,不幸的是這個廠家被中共當局監控,所有從該廠發出的貨,所有與該廠家聯繫的電話都被跟蹤,參與此事的法輪功學員因此而被中共當局抓捕。2月25日淩晨,中共政法委採取統一行動,至少在三個省多個地區,同時綁架了上百名法輪功學員。單河北一地就發生了60多起綁架案,其中包括「300手印」和「562 手印」事件。以下是不久前我對562手印事件的當事人鄭祥星的妻子的採訪。

旁白:在鄭祥星被綁架之後,從來沒有拜訪過政府機關的鄭太太,為了打聽丈夫的下落來到了當地公安局,而她受到的待遇使她驚呆了。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個屋裏頭,一個門一個門的找。趕到第7樓的時候,看見一個那個面部表情挺和藹的老頭在裏邊坐著呢,瞅著挺好的,我往裏面一探腦袋,他說你找誰啊?我說你是啥幹部呢?我說我找個當官的。他說:你啥事呢?我說,我對像叫鄭祥星,被抓這裏來了,我打聽打聽,因為啥呀,現在在哪兒呢。當時這人說:鄭祥星,煉法輪功的,你還敢跑這兒問來!連吼帶叫就給急了。出去!煉法輪功的,一輩子都出不去了。後來叫了兩個人把我往外架。後來我上看守所去不讓見,說請律師讓見,我就請了律師,他們說你找劉加滿,劉加滿是公安局副局長,他們說在12樓,我們就去了。去了一進他的辦公室,律師一說是北京來的律師,他就開口大罵,都蹦起來了,不許我說話,讓我們滾出去,連律師也是。還罵律師:你破律師,你幹啥這兒來,滾出去,都給我滾出去。帶著髒字的罵。

旁白:5月29日,河北唐山唐海縣法院開庭審理鄭祥星案,鄭太太之前從陪審員那裏獲知凡是親屬都可以憑身份證進入旁聽。於是,雙方家庭的親屬,朋友以及鄉親數百人前去旁聽,但是在法院門口,律師首先被百般刁難,耽擱了很久才進入法庭,之後,法庭內的旁聽席讓鄭太太大吃一驚。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結果進法庭裏就我婆婆,鄭祥星母親,還有鄭祥星姐,就她們倆在裏面。後來我兒子跟我也去了。旁聽的就我們四個。其餘的都不讓進。所以最後在法庭上旁聽的就四個人,家裏的四個人,所有去的幾百人都沒有進去?都沒有進去。

主持人蕭茗:在法庭上您是見到鄭祥星了,他精神狀態好嗎?身體狀態好嗎?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太虛了,太瘦了。是我對像我認出來,如果在外邊,在別的地方我碰到他,我不敢認他。不像了,又黑又瘦,就剩皮包骨了。這3個月當中吧,他們給弄到安康醫院,那是戒毒所,灌食,去了半個月,這半個月回來後,據檢察院的說,檢察院的不是庭審去了嗎?說人背著來背著去,從戒毒所回來以後,兩腳不能站地,都腫了。解手也是有人背著來背著走。那天庭審,也是他們背來背回去的。後來律師根據這個情況,他上安康醫院,那是戒毒所,給他在這裏灌食了,律師就遞上保外就醫的申請,結果誰也不批。

主持人蕭茗:您看到他的時候什麼感覺?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心裏難受,說不出來的感覺。

主持人蕭茗:當時兒子也在嗎?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嗯,我對像原來投進去的時候是168斤,結果3個月到現在,也就剩了8-90斤。

主持人蕭茗:兒子也看到了?兒子也看到爸爸那個樣子了?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嗯

主持人蕭茗:那兒子有沒有說什麼,後來?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就是哭唄,說不出來,他們不讓說話。從我們進去到走,一句話不讓說。而且從開庭到結束,始終帶著手銬腳鐐刑具,律師要求了兩次,讓把刑具撤掉,他們不給撤。

主持人蕭茗:聽說在法庭上有一個很神秘的人,一直有一些小動作在控制法官,這個您註意到了嗎?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對,他就坐在我左邊,

主持人蕭茗:哦,就坐在您左邊,是男的女的?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男的

主持人蕭茗:多大年紀?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也穿得和咱們普通人一樣,便衣。50歲上下吧,個子挺高,挺胖,黑黑的。

主持人蕭茗:他在做什麼?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咱們請的律師在辯護的時候,他衝著法官,拿手指一晃,一比劃,法官就制止律師說話,要不就是敲椅子背,敲前面的椅子背弄出響聲來,法官還是制止律師說話,還有一次是,我一看他總有動作,我總瞅他,心想,他咋這麼不安定呢,法官一看我瞅著他呢,法官也看著呢,就扭過臉來,臉衝著律師呢,結果他就倏一下起來了,那個椅子是自動的,他一起來那個椅子「邦」自個兒就合上了,結果全法庭的人都瞅他,他就出去了,出去打個電話一會兒又進來了,進來後又坐那裏了。坐那裏他不做手勢了,也不瞅誰了這下,除了拿腳踢踢椅子弄出點兒響聲來,就是一會起來,一會坐下,一會出去,來回折騰,一直到結束,一會兒也沒停下。

主持人蕭茗:您覺得他在意不在意別人知道他在做這些小動作?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我看他不在意,滿不在乎的。

主持人蕭茗:在這個開庭當中您印象最深的是什麼?鄭祥星有一段陳述是吧?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當開庭過程中吧,他(指檢察官)始終說是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鄭祥星一一都給否了。他說,你們都是懂法律的,你們在法律上,無論是中國的法律還是外國的法律,哪條寫著法輪功是邪教?他們都不答,祥星說沒有,說我破壞了哪個社會秩序?他說,我破壞了哪條法律,哪條法律實施?他們也不答,祥星說我也沒有破壞,所以說,我沒罪。後來,祥星最後陳述,他說,今天我選擇的是法輪大法,我選擇的是真善忍。今天你們表面是審我鄭祥星,實際你們在審法輪功,實際你們在審真、善、忍,實際也是你們的選擇,也是整個公安局的選擇,也是整個唐海老百姓的選擇,我願意你們都選擇美好的未來!在這個過程中,打斷了他三次,不讓他說,他也堅持說完了。

主持人蕭茗:是不是在外面,就是沒有讓進來的那些旁聽的親戚朋友們,他們是不是在喊法輪大法好?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咱律師不是從法律上,從古今中外的預言上,按照法律一條一條的都給他們駁回以後,法官、公訴員什麼的也就一句話也沒有,一開始都默默聽著,趕後來都低著頭聽著,律師就說,他一不犯法,二不犯罪,從法律上呢他也沒有危害人。法庭說他有光盤,他問鄭祥星這光盤是幹啥的,鄭祥星說是救人的,律師說給他定罪這個光盤,給誰造成了傷害?傷害了誰?他們也不答。也沒有說那個危害社會,給社會帶來了啥損失?造成了啥傷害?也沒有;也不答。律師最後陳述說,這兒也沒有犯法,那兒也沒有犯罪,如果你們一條沒有,你們就應該當庭立即無罪釋放鄭祥星。結果後來那個庭長覺得沒啥說的,說休庭。外邊親屬,老百姓一聽說律師們辯護的有理有據,不但沒給咱放出來,還整個休庭,人們一看祥星出來以後,人們都一起喊法輪大法好

主持人蕭茗:當時有多少人喊呢?這個您知道嗎?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外邊有數百人呢!

主持人蕭茗:在法庭上,律師給了法官一個有562人簽名的紅手印,這個您看到了吧?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看到了

主持人蕭茗:當時是什麼樣一個情景,您給我們說一下好嗎?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當時律師把三、四封都是老百姓親自寫的那個證明祥星是好人的信,還有562個簽名,遞給法官,法官他們傳著都看了,都沒說話,啥也沒說。

主持人蕭茗:哦,一圈法官都傳著看了,但是他們一句話都沒說。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對,法官全看了,看完給旁邊的陪審員們也看了,他們都默默的,都翻著看了。當時吧,我就問他們,如果當天律師辯護輸了似的你們判不判?判。我們沒辯護輸了,我們辯護的有理有據,為啥你們不當庭釋放,而且給弄個休庭。我說你們太不講理,他掉過來哩:共產黨什麼時候講過理啊?

主持人蕭茗:這是誰說的?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就是法院他們工作人員說的。

主持人蕭茗:您覺得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給鄭祥星聲援,然後在那個信上簽名,按手印呢?在鄉親的眼裏,鄭祥星是個什麼樣的人?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都公認他是個好人吶!現在人們都天天有含著淚打聽去的,這個簽名和紅手印啊,都是他們鄉親們自己弄的,我根本都不知道這個情況。一聽說祥星(被)逮去了,媳婦兒老要(人)去,也沒人搭理,鄉親們說,那咱們這麼多人,咱們不能說個公道話,都保保他,他這麼好。他們自己弄的這個簽名、寫信什麼的,剛我一知道他們都簽,都簽好給我看來了,當時我挺受感動,我就直嚎(哭),我說謝謝大夥。大夥都公認他是好人。現在老百姓們都盼著他回來,都說,共產黨不講理,老天爺講理。都勸我,讓我等著,肯定能回來。像現在有個老太太的電動車,鄭祥星2月25號被抓的,電動車壞了,她落這裏等著修。我說他現在還沒準回來呢,你先上別處修去吧,老太太不能走,還落這告著,老太太說,我相信善惡有報,相信老天爺會睜眼,肯定好人能回來,我就等著他回來給修。到現在她也不推走,還落這告著等著祥星回來修。

主持人蕭茗:就這段時間我想您家裏肯定都是非常艱難的,鄉親們有沒有過來跟您說說話呀,有沒有一些什麼互動之類的?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我們是一個門市,我兒子還沒結婚。都剩我們娘兒倆一個大門市,鄉親們都經常照顧呢,都送吃的,幫助料理門市,料理那個……忙點什麼的,幫著給修修,給弄弄的,給卸車裝車,都來呀。天天有幫忙的。

還有一個啥問題呀,鄉親們不是簽名以後,在我們農場吧,也不知道是誰說的,說上邊的命令,讓開會,他說我沒開,沒開是沒開呀,往外散佈說,誰給鄭祥星簽名,給誰的老保掐了。說上面不讓保鄭祥星。結果有的老百姓怕他掐老保,上那兒嚎著,把名字給劃了。劃的時候嚎著說:我們知道祥星是好人,但我們還需要吃老保,怕共產黨把我們的老保掐了。是又含著淚把名字又劃去的。後來我說:我理解,理解。

主持人蕭茗:含著淚把名字劃去的,因為要吃老保。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對,都嚎啊,都嚎,都劃去了,都說:知道祥星是好人,我們願意保他,可我們還得吃老保,怕共產黨把老保給掐了。

主持人蕭茗:鄭祥星什麼時候開始修煉法輪功的?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他2001年,就是那年吧,他駝著朋友,給他們朋友買(。。)去吧,當時駕駛本過期,他也不知道,警察把他截住了。他不修煉以前就是個小混混,小地痞,打啊殺啊的,成天七個不服八個不憤的,成天的打架鬥毆鬧事。結果警察把他截住了,說他本過期了,他跟警察打起來了,動手了。動手了就把他拘留了半個月,在裏面呆了三天兩宿,跟一個煉法輪功的圈一堆了,結果他和人家呆了三天兩宿之後,看著人家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忒好!回來以後,他就找《轉法輪》看書。自從那開始學的。

結果修煉以後,脾氣都改了,還勸他們,他們打架鬥毆不都是一幫哥們嘛,老大,老二,老三,老四,他們都是一幫哥們嘛,他回來看過這個書後,叫他的哥們別打架了,別抽煙喝酒了。他變了以後,他叫他那群哥兒們都改變了。

主持人蕭茗:嗯,太好了!您跟我說說您一天是怎麼過的,您一天是怎麼安排的?

鄭祥星太太孫素云:現在我一天腦子裏面沒別的,都是,想著,一早起來就是,咋說呢?現在我可以說,一天三頓飯,我可以說我不惦著按時吃,每當我吃飯的時候我就想起鄭祥星在牢裏邊,他啥也吃不著,一頓飯剛分給一個小三稜尖兒的玉米麵餅子,給一個小鹹菜片,一碗水,所以說我吃啥我也吃不下。每當吃飯我都想起他來了。

主持人蕭茗:關於562手印案中所涉及的法律問題,我還採訪了曾經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中國律師彭永峰。

採訪彭永峰律師

主持人蕭茗:鄭祥星的案子在開庭之後,面對辯方律師的慷慨陳詞,法官在無言以對的尷尬中以一句突兀的「休庭」中斷了所謂的審判,並且沒有宣佈重新開庭的日期。但是,562手印事件的衝擊波並沒有隨著這一聲「休庭」而停止擴散,相反,大家在越來越清晰的事實面前不僅看到了無可辯駁的是與非的展現,而且也看到了中國最基層民眾的人心覺醒,和這場迫害的難以為繼。中國各地的維權人士、獨立候選人紛紛挺身聲援按手印事件。臺灣各界也呼籲響應朱婉琪律師提出的「中國全民大聯名」的倡議,希望中國各地民眾聯名要求中共釋放當地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對這一事態的進展,世事關心將持續關註,持續報導。

更多法輪功真相:

活摘器官】視頻

真相視頻

【風雨天地行】視頻

新唐人真相經典節目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重要連結:

要洞察中國政局只能直面法輪功 否則對時局只能霧裡看花

中共高層政治海嘯中的道義抉擇

現在是明確表態的時候了 人民等待太久 巨變必將來臨 正邪較量中沒有看客

中國最新新聞熱點爆料禁聞【新唐人-頻道】(2012)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