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地溝油做抗生素 豫藥廠國內外通吃(視頻)

【視頻評論_抗生素_超級病菌】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8/31/a756522.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許多中西醫專家都認為人體有自然癒合的能力。根據醫學科學,人體每7年能完全自我更新。自我再生能力是造物主賜於人類的禮物。《皇帝內經》重視「求本」,提高人體的自癒能力對抗疾病。其中「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必先歲氣,無伐天和」指的是養生或治病都應順應自然和人體的規律,才不會損害人體的自癒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麗心世界 霹靂乾坤 博客群
【禁聞】從輕量刑劉志軍﹖ 民問司法公正何在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6月13日完整版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廈門慘案 官媒「共誅論」民抨擊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禁聞】斯諾登滯留香港 去留引關注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警方首認羈押杜斌 國保操刀政治案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紐時》:馬三家神秘求救者現身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禁聞】披著狼皮的羊 趙紫陽智囊政治笑話集 5湖4海 MP4 無界【禁聞】茅於軾杭州演講 恐再遭毛左攪局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官媒聲討廈門爆炸案 遭反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北京6月下冰雹 民眾驚醒選三退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神十升天 學者稱形象工程無關民生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禁聞】6月11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濫用抗生素危害人類 中國人均用量驚人 專家籲限用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絡圖片)

全球目前面臨抗生素的過度使用導致病菌抗藥性越來越強的危害,而且過多服用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各國專家已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開始採取措施減輕的抗生素的依賴。

全球目前面臨抗生素的過度使用導致病菌抗藥性越來越強的危害,而且過多服用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各國專家已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開始採取措施減輕對抗生素的依賴。

英政府籲工業八國限制抗生素使用

最近媒體報導,英國政府將呼籲工業八國採取措施限制抗生素使用,以防止抗藥性病菌的氾濫。英國《衛報》報導說,英國希望在工業八國中限制抗生素在農場和漁業養殖中的使用。現在,抗生素往往被加入到飼料中以提高產量。莎莉‧戴維斯教授表示正尋求制定聯合國條約,禁止在食品生產中使用抗生素。

工業八國科技部長會議還將討論加快把新型抗生素引入市場,使得新老疾患可以得到更有效的治療。

中國人均抗生素消費量是美10倍

歐洲疾病防控中心估計,目前醫院中50%的抗生素使用是不必要和不恰當的。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經濟學教授李玲透露,中國的人均抗生素消費量是138克,是美國的十倍,排名世界第一。中國國內住院病患的抗生素使用率達80%,使用廣譜抗生素和聯合使用的則高達58%,遠高於30%的國際水平。

濫用抗生素會給身體帶來傷害。《新浪網》報導,北京友誼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張道行教授透露,每一種抗生素都對人體構成不同程度的傷害。抗生素對耳朵造成的副作用最大,數據顯示,因不當服用抗生素而造成中國7歲以下的兒童耳聾的病例多達30萬。過度服用抗生素也會傷害肝、腎、神經系統和引起過敏等。此外,抗生素不止會殺死病菌,也會殺死體內正常的細菌,反而使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過度使用抗生素也會造成病菌產生抗藥性。專家已經警告,全球必須警惕「超級病菌」可能帶來的災難性威脅。「超級病菌」就是指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致使一些病患無藥可用。其中最有名的超級病菌為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美國每年有1萬9千人因這種病菌而死亡。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首席醫務官蒂姆‧莎莉‧戴維斯(Dame Sally Davies)說:「若我們再不採取行動與病菌的抗藥性作戰,在不久的未來,將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病人會因為在一個小手術中受感染而死亡,一些常規手術也可能致命,因為人類已經沒有抗生素可用。」

中西醫專家都認為人體有自然癒合的能力

很多時候,人類過度依賴藥物,在根本不需要吃藥的情況下,仍覺得「吃藥比較安心」,結果反而適得其反。最近荷蘭的一項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患上無併發症泌尿道感染的女性,在沒有使用抗生素的情況下,一個星期內出現自然癒合的現象。

許多中西醫專家都認為人體有自然癒合的能力。根據醫學科學,人體每7年能完全自我更新。自我再生能力是造物主賜於人類的禮物。《皇帝內經》重視「求本」,提高人體的自癒能力對抗疾病。其中「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必先歲氣,無伐天和」指的是養生或治病都應順應自然和人體的規律,才不會損害人體的自癒能力。

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UPM)生物工程學博士生張大衛(David Zhang)向大紀元透露,針對不同的人所得的不同的疾病,應該考慮時間、生活環境、個人的心理和精神狀態等各種不同的因素來治療,而不是一概固守有病就吃藥的觀點。

他說,用藥必須考慮到藥物的副作用。一般感冒只要注意休息和飲食清淡,不用使用抗生素,一般3天至1週就可痊癒了,自行服用抗生素反而更危害身體,尤其是對肝臟和腎臟功能的損害,甚至破壞骨髓造血功能。

其實,通過適當的調整飲食、或用藥膳,就可以達到消減或預防疾病,讓自身的免疫能力發揮作用。曾經是自然療法醫師學會的副總裁的朱迪‧賴興貝格-厄爾曼(Judyth Reichenberg-Ullman)透露,有很多天然草藥能有效取代抗生素,值得一試。對付一般感染,厄爾曼建議停止攝取咖啡因,酒精,糖,加工食品,肉類和乳製品等。飲食方面她主張要吃得清淡,多喝溫水。

病人和醫生應共同減低病菌抗藥性

病人和醫生都應從自身做起,協助減低病菌抗藥性風險。求醫時,病人不要主動要求醫生開抗生素。病人也可向醫生或醫護人員詢問,瞭解抗生素的副作用。若有需要服用,必須服完整個療程以減少產生抗藥性的風險。

醫生也不應隨意開藥給病人。台灣正梁中醫院長鄧正梁說,造成抗生素濫用的原因,是因為許多醫生認為任何病都可用抗生素預防一下,為的就是怕在生病的情況下人體免疫力差,會受到不明細菌的感染,所以一定要用抗生素。

在顧慮「使用抗生素萬一出現感染」下,醫生與病人屈服於現實的壓力,造成濫用抗生素的局面越演越烈。他說現在是時候要全面思考現代醫療體系的架構和狀態,限制使用抗生素了。

大陸『速生雞』各類抗生素當飯吃

推薦連結:

醫療保健

認識中醫

健康大哉問

走近韓醫

健康加油站

健康是福

健康樂自在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