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大律师公会”上周三发表声明,逐点反驳中共国务院对香港提出的《白皮书》中,要求香港各级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员与政府官员等所谓“治港者”,“贯彻执行”《基本法》。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对本台记者表示,《白皮书》是从根本上挑战香港司法界25年来,对“一国两制”的理解。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东方飞羽 小豆娘 博客群
【禁闻】港媒:中共将立案处理徐才厚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军工连爆腐败案 甲午海战还会重演? 5湖4海 MP4 自由门 【禁闻】专家为大陆避免经济硬着陆支招 东方飞羽 MP4 无界 【禁闻】台湾人民:中共敢让13亿人选领导?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中国禁闻】6月12日完整版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刘云山出访欧洲 追查国际通告罪行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接力绝食一天 张科科通过律师年检 任我翱翔 MP4 无界【禁闻】中共“摊牌”“一国两制”已死!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讯】香港“大律师公会”上周三发表声明,逐点反驳中共国务院对香港提出的《白皮书》中,要求香港各级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员与政府官员等所谓“治港者”,“贯彻执行”《基本法》。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对本台记者表示,《白皮书》是从根本上挑战香港司法界25年来,对“一国两制”的理解。

香港“大律师公会”的声明表示,《白皮书》将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员定性为“治港者”的举措,将会对港人、或大陆内地人民和广大国际社会发出错误讯息,令人误以为法院是政府机器的一部分,并且同声同气,相互配合。

“大律师公会”还引用现任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担任会长时,于2008年发出的“大律师公会”新闻稿,强调司法制度不应视之为“香港管治队伍的一部分”。公会特别指出,此立场至今依然有效。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是名资深大律师,曾任“大律师公会”主席,他对《新唐人》表示,“大律师公会”为何对《白皮书》作出迅速而强烈的反应,主要是不认同中共当局对司法人员提出政治要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最主要就是我们一直都相信,一国两制里头,我们的法官,都只需要根据法律的原则,无畏无惧无私的依法判案。我们的法官不需要有任何的政治的考虑。如果你说我们的法官都是治港者一部分,他们还要确保香港的安定繁荣,国家的安全等等,这一些都是一个政治的考虑。”

《白皮书》要求香港的法官应“正确的”理解《基本法》,梁家杰对这套说辞感到可笑。

梁家杰:“在我们的制度里头,没有人比我们的法官更权威去理解我们的宪法跟法律。所以不存在他们需要正确的去理解,谁能理解比法官更正确呢?这是一个我们觉得很陌生的一个概念。”

“大律师公会”在声明中特别强调:“尊重法治远超乎事事只求依法办事或依法施政那么简单,还包括在权力行使上时时自我制约,好使司法独立的重要性得到适当的重视和彰显。”而根据《基本法》,香港司法制度独立于行政及立法制度。

梁家杰还表示,《白皮书》颠覆了香港司法界25年来对《基本法》的理解。

梁家杰:“白皮书跟我们25年以来,就是自从1990年基本法颁布以来,我们对于基本法,一国两制概念的理解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你都知道,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单一的权力架构。那么如果啊在这么一个制度底下,拥有完全绝对权力的一方,他不懂得如何去自我约束自己行使权力,一国两制绝对没有可能成功的。”

公会声明同时指出,香港实行“普通法制度”,法官和法院,不应、也不会学习或听命于任何人“一锤定音式的最终解读”。

据香港《明报》报导,曾经参加起草《基本法》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表示,中国国务院的《白皮书》,只是“北京政府的白日梦”,国务院根本无权解释《基本法》,若拿到法庭去,“最终还是要看基本法”。

李柱铭说,中共对“一国两制”已无信心,“它做不到,但又不敢收回去”,于是自己出来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解释。李柱铭呼吁香港市民“七一”出来游行,向中共说不。

据《苹果日报》报导,身为大律师的立法会议员郭荣铿担心:假以时日,中共会依照《白皮书》内容来改变香港。而“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指出,所有司法独立的国家及地区,包括香港在内,法官只会宣誓向法律效忠,“不会向国家或当权者效忠”。

另外,梁家杰对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北京发表《白皮书》是想阻挠市民参加“6.22”投票,因为投票结果可能令北京难以承受。

“6.22占领中环”行动的组织成员戴耀廷则说,《白皮书》了无新意,不过目地在于“吓唬香港居民”。

6月22号,“和平占中”行动将发起全民投票,就两项议案进行全民公决,决定港人对政改运动的立场。

【重要连结】: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特稿】法轮功问题是中国及国际局势聚焦点

纪元特稿

【特稿】《九评》九周年引领时代巨变

《九评共产党》多语种多文本下载

天灭中共 天网收拢机制已经启动!启动!

中国人必看的影片《九评》

九评及退党浪潮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关于群体三退的公告

大陆游客在台湾:法轮功是中国人的荣耀

请您听听,来自海外景点的祝福和真心话,触动、感动、受用

大纪元退党服务中心

【相关连结】:

中共发表白皮书被喻为蝎子过河

【亚太早安新闻】6月13日

【热点互动】香港白皮书为何令港人愤怒?

【石涛评述】大律师公会驳斥白皮书:不接受一锤定音式的解读

李源潮“变脸” 香港白皮书幕后推手曝光

【今日点击】记者提问 李源潮表情尴尬说明什么

《基本法》起草委员: 白皮书白日梦

白皮书恐吓港人 民团吁公投争普选

港媒:北京当局欲推《澳门白皮书》

美英提醒遵守一国两制真义 中共举遮挡牌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