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谷歌推智慧隐形眼镜 可测血糖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1/17/a1046096.html

美国搜索引擎巨擘谷歌(Google)计划在本月底召开的开发商大会上推出新的健康数据平台Google Fit,通过各种高科技可穿戴设备收集个人的健康数据。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飞剑飞龙 任我翱翔 博客群
开场白和6月13日赛事精华回顾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足大家谈”球迷反应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6月14日赛事前瞻及赛程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世足英雄谱”之英格兰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环球直击】6月13日完整版(2)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白皮书恐吓港人 民团吁公投争普选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世越号”漏油 威胁周边渔业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伊征兵援助巴格达 国际关注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张志军确定六月底来台 绿委讥督军临时会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阿里巴巴上市前动作频频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应对公众批评 朴槿惠大规模改组内阁 两小无猜 MP4 无界6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健康数据业务争夺战 谷歌拟推Google Fit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FP)

谷歌(Google)计划在本月底召开的开发商大会上推出新的健康数据平台Google Fit,与苹果的HealthKit及三星的SAMI云计算平台竞争。

美国搜索引擎巨擘谷歌(Google)计划在本月底召开的开发商大会上推出新的健康数据平台Google Fit,通过各种高科技可穿戴设备收集个人的健康数据。

福布斯6月12日报导称,有熟悉谷歌健康相关业务的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将在6月25日开幕的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一款名为Google Fit的全新服务,以迎合时尚科技达人对可穿戴设备健康方面应用的需求。

熟悉谷歌该项计划的一个消息来源表示,Google Fit将允许可穿戴设备测量血压、心脏速率等个人活动数据,然后上传至谷歌云端服务器。

消息来源说,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将该业务整合进Android系统,或者是新设独立移动操作系统运行。

谷歌拒绝对这一报导发表评论。

科技巨头纷纷跟进

若消息确实,谷歌将成为又一家觊觎个人健康数据的企业。三星上月宣布了SAMI云计算平台,可以安全地获取和处理各种健康数据。苹果公司上周刚宣布了HealthKit的最新应用程序,用户的血压、体重数据可以通过IPhone或者IPad上的应用程序进行收集。

早前,谷歌曾在医疗健康领域尝试过Google Health的统一病例服务门户网站,但由于这些医疗数据具有一定的敏感性,很多人并不愿意分享这些数据,运行不到4年就关闭。

而今年3月谷歌已经推出面向各类可穿戴设备的Android Wear系统平台,可用于摩托罗拉、三星、LG等公司的多款智能手表上。

今年初,谷歌的另一个团队也宣布要开发一款可以测量血糖值的智能隐形眼镜。

路透社6月12日报导说,谷歌的未来派眼镜已经开始进入美国的医院和诊所应用。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 California)的一家电子病历公司Drchrono已经开发了一款可以用于谷歌眼睛的健康应用程序。

注册Drchrono公司应用程序的医生,在获得病人同意后,可以用搭载该程序的谷歌眼镜记录医疗诊断和手续的过程。这些记录下来的视频、照片和笔记都可以储存在病人的电子病历上,如果病者要求,可以透过云端进行存取。

健康数据可能成为高科技公司下一个竞争的领域。作为新一代可以让用户能够测量心脏速率,睡眠模式和锻练活动的可穿戴的电子产品也越来越流行。

【大纪元2014年06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苏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诗远】

【相关连结】:

彭博:黑客设谷歌镜像中国可搜索坦克人

谷歌启动巴西世界杯动画搜索引擎

谷歌和雷德蒙警方就上网安全提建议

顾问随身带 可穿戴计算开启新科技革命

Google新科技 将语音留言转写成文字

Google眼镜制造成本仅为80美元

藉助新科技解决世界问题 Google创奇点大学

谷歌拼主流 与意大利名牌打造智能眼镜

新科技:穿戴式生物贴纸2014年问市

MIT预测公布 10大改变世界的新科技 (上)

谷歌资本口袋深 进军网路教育

用脑波“发声” 新科技造福植物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谷歌 Google Fit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