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評論_漢服俊男美女】

文:大紀元首發 組圖:新唐人漢服俊男美女總決賽結果揭曉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董事長張瑞蘭(中)、四位評審與進入總決賽的十位選手們合影留念。(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曾獲邀於紐約時裝週走秀,風靡西方時尚主流的華夏正統漢服,15日於新唐人電視臺在臺北花博爭艷館舉辦的《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主舞台再現風采。「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進行總決賽,十位校園俊男美女穿著漢服走秀,兩個小時的賽事吸引滿滿人潮,最後評審宣佈前三名得主為高嘉蔚、巫嘉埼及劉芊妤。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輔仁大學餐旅學系學生高嘉蔚身著漢服走秀獲得冠軍殊榮。(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漢服

從三黃五帝到明朝末年,漢民族所習慣穿著的服飾,統稱為漢服。元朝和清朝,為外族所統治,當時人們穿的就不是漢服。十位參賽者穿的是國力強大、文風鼎盛的唐、宋、明朝漢服出場、走秀。

節目主持人楊存菁介紹漢服俊男美女初賽已於6月5日選出前10名晉級,總決賽評分方式為,網路人氣投票佔40%、現場評審40%、現場觀眾投票10%及漢服知識問答10%。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6月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身著漢服走秀,總決賽現場評分方式為,網路人氣投票佔40%、現場評審40%、現場觀眾投票10%及漢服知識問答10%。(攝影:羅正恆/大紀元)

評審高透應提問美女組參賽者蔡雨涵漢服的特色,在她回答後並補充,首先是交領右衽,左面是陽面、右面是陰面,陰面在裡面,陽面在外面,陰陽不能顛倒。其次是「無扣結纓」,不須要扣子、拉鍊;另外,紋路很內斂、耐看、色彩鮮明、曲線柔順、平面剪裁,強調柔美的感覺。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音樂學系暨音樂輔系學生巫嘉埼身著漢服走秀獲得亞軍。(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日文系學生劉芊妤身著漢服走秀獲得季軍。(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俊男美女展現漢服之美

輔仁大學餐旅學系學生高嘉蔚穿著唐朝貴族的服飾介紹,唐朝的服飾講究材質,色彩鮮豔豐富,樣式種類繁多,有一種雍容華貴、大器、典雅、樂觀向上的感覺。

到了宋代以理學治國,儒家思想再度盛行;宋朝服飾特點恬淡、素雅,臺中教育大學特殊音樂學系暨音樂輔系學生巫嘉埼做宋代文人打扮,氣質顯得風度翩翩。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日文系學生劉芊妤想像自己是明代的官夫人,盡力表達明代服飾的端莊、典雅特點。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董事長張瑞蘭上台致詞。(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新唐人舉辦賽事傳承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張瑞蘭頒獎並表示,不管任何競賽都有輸贏,但只要參與傳承中華文化就是贏家,大家都是非常優秀的選手。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鄭琍心身著漢服走秀。(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台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蔡雨涵身著漢服走秀。(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評審萬裕民表示,每一位參賽者穿上漢服出場後,真像穿越時空的古代人在舞台上展現,每位參賽者氣質真的非常出眾。她提到,有些參賽者可能有些緊張,但走在舞台上要有自信,愈自然分數就會愈高。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江昌宇身著漢服走秀。(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丁相斌身著漢服走秀。(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郭昶銘身著漢服走秀。(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評審曹翔說,看到大家一路走過來,進步很大特別感動。他強調,真的參賽前後舉止差別很大,也希望今後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將比賽學到的東西傳承下去。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台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李芊雯身著漢服走秀。(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主舞台上是節目主持人楊存菁(左)與身著漢服走秀的選手陳詩涵(右)。(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評審周怡怡則表示,透過參賽者彼此之間交流、借鏡,這次的漢服舞台演出是非常好的經驗。高透應也表示,希望靠這一代年輕人把漢服之美推廣出去。

第一屆漢服俊男美女選拔賽15日在臺北爭豔館舉行決賽,選手身著漢服走秀。(攝影:陳柏州/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06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連結:新唐人漢服大賽搶先看(二)

崇尚漢服文化 時裝師參加漢服大賽

全球漢服大賽展東方古韻 引領服飾新風潮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細語人生】古風清純自天來(上) | 漢服大賽 | 大紀元

漢服大賽空前絕後 演繹傳統文化

銀獎得主談漢服大賽作品「溯源—古風」

助學生瞭解漢服 大賽是佳途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體娛休閒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霹靂乾坤 北京天空 博客群
【LA360】如何在下個五年由十萬變百萬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車行世界】WardsAuto評出十款內裝獲獎車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新唐人環球體育(525)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創意天下】席捲全球的咖啡風潮 (一)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家系列】我家綠建築-永續的力量(三)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你好韓國】綠色飄香的地方 - 寶城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廚娘香Q秀:香菇雞肉粥 任我翱翔 MP4 無界【澳洲廣角】俄羅斯蒸餾酒 香飄世界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新唐人環球體育(524)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創意天下】驚豔設計界的記錄片(下)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娛樂新幹線:電影《超人:鋼鐵之軀》 翻牆天堂 MP4 無界【車行世界】IIHS車頭小面積碰撞測試結果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