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龐大地方債 違約風險逼臨界點

【中國視頻評論_地方哭窮_李克強_債務清查】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面對中國經濟增長一路下滑,李克強想靠存量發展經濟卻遭各地官員進京要錢的局勢,7月28日審計署網站宣佈,將對中國各級政府性債務進行審計。此前有消息稱,國務院26日下午發特急明電,要對全國政府性債務進行審計。審計署暫停所有項目開始培訓,下週進駐各省市。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霹靂乾坤 北京天空 博客群
【禁聞】美韓朝紀念韓戰60週年 誰是贏家﹖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腎移植者: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重判吳虹飛」 昭示全國人都有罪?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禁聞】李源潮「援朝」 韓戰真相再受關注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諾獎得主:中國經濟龐氏騙局撞牆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公檢法讓中國企業家步步驚心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7月26日完整版 東方飛羽 MP4 無界【禁聞論壇】轉基因食品是災難嗎?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地方進京哭窮 李克強急查摸底各級政府債務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WANG ZHAO/AFP)

7月28日,審計署官方網站披露,將對全國各級政府債務進行清查。

面對中國經濟 增長一路下滑,李克強想靠存量發展經濟卻遭各地官員進京要錢的局勢,7月28日審計署網站宣佈,將對中國各級政府性債務進行審計。此前有消息稱,國務院26日下午發特急明電,要對全國政府性債務進行審計。審計署暫停所有項目開始培訓,下週進駐各省市。

中國經濟放緩

7月27日中共官方發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6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主營利潤4,769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12.4億元。其中,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利潤比去年同期減少56%;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利潤比去年同期減少48%;煤炭開採和洗選業利潤158.6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46%。

7月15日中共公佈中國第二季度增長為7.5%,《紐約時報》等西方媒體一致認為,相比第一季度7.7%和2012年第四季度7.9%的官方數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紐約時報》報導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經濟學家李左軍預測,中國在2013年夏天將面臨一個經濟危機。夏斌,李左軍的同事,在週末的一個座談會上說,中國已經處於金融危機當中。

「爭論是否中國將以7%增長還是以7.5%增長『毫無意義』,因為經濟已經處於金融危機當中,其可能只會惡化,如果政府不解決這個國家的沉重的債務問題。」

「我們需要找到讓泡沫破裂的方法,儘快核銷已有的損失,以避免更大的危機。」

地方財務露底 進京哭窮

2013年6月初,李克強用一場中國銀行業的錢荒透露出他試圖應對中國經濟危局的方案:即不再靠印鈔票刺激經濟增長,轉而依靠各地、各部門存量資金發展經濟。李克強的新政引發地方官員大吐「苦水」稱地方國庫早沒有了「存量」,債務倒有一大堆。

7月6日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稱,鄭州市統計局數據顯示,2012年鄭州市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606.7億元,增長20.8%,但當年全市公共財政預算支出高達700.6億元,同比增長23.7%,缺口近百億元。

鄭州一位官員稱:「鄭州一個區已經欠下了上百億的外債,即便還債順利,可能也到2020年了。」在目前的情況下,財政本已入不敷出,想要盤活存量,簡直有些天方夜譚。

蘇北(江蘇北部地區)某縣縣城的一鎮官員表示:「鎮這一級,哪裏有甚麼存量資金?可以說,縣一級也沒有存量資金。」他說,現在該縣的十幾個鄉鎮,已經欠縣級財政十多個億了。是因為鎮裡完不成縣裡制定了財政增長目標,只好「欠著」。

這位鎮官員還說,現在鄉鎮財政的主要精力是「保命」,但據他估計70%的鄉鎮連「保命」都存在困難。他認為,存量資金的情況,在蘇南、浙江、廣東等經濟特別發達的地區可能會有,但其他地區不會有,「可以說百分百沒有」。

5月16日,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進京拜會樓繼偉稱,河北發展面臨的底子薄、人口多、財力緊張等問題始終比較突出,人均財力大大低於全國平均水平,河北需要財政資金和政策支撐。

6月3日,廣東省長朱小丹在京拜會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時說,廣東省財政改革發展面臨的人均財力水平較低、區域經濟財政發展不平衡、縣域財政經濟薄弱等問題,希望財政部綜合考慮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和人均財力水平等因素,進一步加大對廣東的支持力度。

6月6日,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省長謝伏瞻在北京與財政部部長樓繼偉舉行會談;提出按照共建中原經濟區備忘錄確定的省部會商機制支持河南經濟社會發展。

審計署急查各級地方債實況

面對各省地方官進京哭窮的現狀,有消息稱,李克強主持的國務院26日下午發特急明電,要對全國政府性債務進行審計。審計署暫停所有項目開始培訓,下週進駐各省市。全國性審計工作將於8月1日起全面展開,這也是審計署對地方債務的第二次全面摸底,此次審計署將對中央、省、市、縣、鄉五級政府性債務進行徹底摸底和測評。

審計署外交外事審計局局長馬曉方7月28日表示,當前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風險隱患,部份地區和行業債務風險凸顯,有9個省會城市本級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率已超過100%,最高達189%。如果加上政府負有擔保責任的債務,債務率最高的達220%。(編者註:從財務角度上講,這9個省會城市已經破產。)

在2012年11月至2013年2月,審計署曾對中國36個地區進行了審計,其2012年底債務餘額共計3.85萬億元,比2010年增加4,409.81億元,增長了13%。審計結果顯示,一些地方通過各種方式變相舉債融資的現象較為突出。

2013年4月6日,財政部原部長項懷誠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由於地方政府債務透明度不高,他的估計是地方債總額超過20萬億元。2011年6月審計署披露,截至2010年末中國地方債餘額為10.7萬億元,規模之大在當時引起軒然大波。到2013年,華泰證券、招商證券和平安證券等多家機構測算,地方債規模達到15萬億。

馬曉方表示,地方政府性債務償還過度依賴土地收入,高速公路、政府還貸二級公路債務規模增長快、償債壓力大、借新還舊率高;一些地方通過信託、BT(建設-移交)和違規集資等方式變相融資問題突出,隱蔽性強、籌資成本高,蘊含新的風險隱患;融資平台公司退出管理不到位,部份融資平台公司資產質量較差、償債能力不強;一些地方還存在違規擔保、違規融資、改變債務資金用途、債務資金閒置等問題。

【大紀元2013年07月29日訊】

焦點連結: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觀自由中國 學子反思自由價值與責任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自由中國播映 成大學生:瞭解真實中國

俄國貴族:《自由中國》感人至深

《自由中國》健行科大放映 學生:認清中共

《自由中國》紐約引轟動 公映期延長一週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NBC專訪主角曾錚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