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阿尔及利亚航班 坠落驼队商旅之路马里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27/a1125984.html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24日,一架由西班牙Swift Air运营的阿尔及利亚航空MD83型客机,航班号AH5017,由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在起飞50分钟之后,途经马里上空因天候不佳要求改道,随后消失在雷达上,目前已确认坠毁。机上110名乘客,2名飞行员,4名乘务员全部罹难。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新闻周刊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飞剑飞龙 红粉佳人 博客群
【新闻周刊】危险的天空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阿尔及利亚航班 坠落驼队商旅之路马里 5湖4海 MP4 自由门 马航空难遗体下葬 西方加大力度制裁俄国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加萨停火12小时 休战无期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乐土成伤心地 澎湖空难消失的两分钟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新闻周刊本周导览:危险的天空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京沪航班:大量取消 大量质疑 翻墙天堂 MP4 无界新闻周刊720特别报导:美丽倩影后的忧伤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红粉佳人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日本高温10人热死 今终于降温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女婴战乱出生 加萨冲突死亡逾千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世界移植大会 医师惊闻中共活摘真相 红粉佳人 MP4 无界 深圳机场航班大延误 旅客地勤互殴多人伤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共军训练造假 319人作弊被问责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韩沉船案续审 幸存学生首次作证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哈林开唱万人庆生 铁人三项全都上 北京天空 MP4 无界环法赛 尼巴利胜券在握提前喝香槟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录像回放 和谐海岸号准备最后旅程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加萨居民攻击红十字会当地办公室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7月27日完整版(2) 任我翱翔 MP4 无界停战纪念日 朝再射导弹 韩美严词警告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新闻周刊(43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24日,一架由西班牙Swift Air运营的阿尔及利亚航空MD83型客机,航班号AH5017,由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在起飞50分钟之后,途经马里上空因天候不佳要求改道,随后消失在雷达上,目前已确认坠毁。机上110名乘客,2名飞行员,4名乘务员全部罹难。

这是7天内全球第三宗民航机坠毁事故。

法国电视2台25日中午播放的一个飞机坠毁现场视频显示,飞机残骸散落在一个面积较大的沙漠地带,显示飞机曾经历过强烈撞击。

布基纳法索交通部长透露,AH5017航班上的乘客国籍,包括,法国51人、布基纳法索27人、黎巴嫩8人、阿尔及利亚6人、加拿大5人、德国4人、卢森堡2人、瑞士1人、比利时1人、埃及1人、乌克兰1人、奈及利亚1人、喀麦隆1人、马里1人。6名机组人员为西班牙人。

阿航客机坠毁后的消息一度非常混乱,甚至连机上乘客的人数也不一致。关于坠机原因,也有多个版本。基于残骸散落范围较为集中和机身周围弥漫的煤油气味等因素判断,此次坠机是天气条件引发的事故。现有的情报显示,当时飞机上没有可疑人员。也有法国专家认为,机组成员可能不大熟悉撒哈拉-萨赫勒地区的情况,除天气原因外或许还存在人为操作失误。

法国《巴黎人报》披露,西班牙租给阿尔及利亚的这架飞机是著名的“廉价红眼航班”,机龄十八年。6月24日刚刚开通,几乎次次爆满,每周飞布吉纳法索到阿尔及利亚这条4小时航线四次,飞机一直满负荷工作且还要兼飞其他航线。

阿航客机失联的时候,在马里北部加奥上空。那个地区2012年曾被伊斯兰圣战团体占领几个月,圣战士虽被法国领导的攻势逐出,当地情势仍非常不稳定。路透社称,马里叛乱分子活动频繁,北部大部分地区由图阿雷格族分离主义武装控制,之前伊斯兰极端势力曾短暂占据过马里北部。飞机坠毁后,一度有传言说是被马里叛乱分子击落。随后,美联社25日援引法国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马里武装人员没有能够击落飞机的武器,也无法击落在巡航高度飞行的客机。

事故发生后,法国政府迅速反应。随后,阿尔及利亚、马里、布基纳法索3国成立应急小组,协助法军驻马里士兵和“联合国特派团”士兵展开搜寻工作。

班机坠毁地点在布吉纳法索边界以北50公里的马里村落波里克西(Boulikessi)附近。波里克西村属于马里的戈西区(Gossi),该地一位社区顾问表示,牧人正在矮树林里,看见飞机往下掉;牧人说:“飞机一定是被闪电击中。牧人说飞机往下掉时是着火的,然后才碰地。”

相关部门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如何从这个偏远荒凉而又充满冲突的地区找回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这是一项棘手的任务。

马里北部在中世纪鼎盛时期曾是驼队商旅的重要通道,此后因数世纪的沙漠化而变得荒芜,如今已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散布着石头和沙丘。

事故当天傍晚,法国陷入了全国哀悼的状态。失联航班乘客的朋友和家属聚集在法国各个机场,等待最新消息。欧兰德说,只要有需要,搜寻工作就将持续下去,对法国来说这是重要和痛苦的时刻。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

相关连结:

阿航失事班机 黑盒子送法解读

阿航坠毁 遗体将全部运返法国

飞机很安全 航空协会:免惊

阿航坠毁剩尸块 一家十口断魂

失事阿尔及利亚飞机 机上有哪国人?

阿尔及利亚坠毁客机上有5位加国乘客

法军:马里沙漠腹地发现阿航飞机残骸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