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离超强台风“威马逊”侵袭已经一个多星期,在遭受重创的广西北海市涠洲岛,灾民仍然无法得到必需的救灾物资。上千灾民抗议当局救灾不作为,愤而冲入管委会抗议,赫然发现工作人员在看淫秽录像。当局火速调集数百名武警持枪上岛,随时准备镇压民众的抗议。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霹雳乾坤 飞剑飞龙 博客群
【中国禁闻】7月27日完整版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国大面积航班取消 猜测纷呈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禁闻】 韩正向习表忠心高层倒江达共识? 霹雳乾坤 MP4 无界 【微视频】中共大忽悠 养老金改革不并轨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北海千人捣政府楼 灾民揭官员看黄片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港《主场新闻》创办人“被恐惧”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禁闻】荷兰庄严迎空难者遗体震撼陆民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资产证券化再现 专家:风险转嫁民间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距离超强台风“威马逊”侵袭已经一个多星期,在遭受重创的广西北海市涠洲岛,灾民仍然无法得到必需的救灾物资。上千灾民抗议当局救灾不作为,愤而冲入管委会抗议,赫然发现工作人员在看淫秽录像。当局火速调集数百名武警持枪上岛,随时准备镇压民众的抗议。

6月以来,大陆南方天气恶劣,降雨频繁,长江中下游及西南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7月19号凌晨,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横扫广西北海,北海市区及周边区县受到重创。广西北海市涠洲岛镇红旗街居民:“香蕉林全都没有了,全都吹断了。简直就一个惨字。很多棚子之类的都被吹倒了。”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台风肆虐后第7天,当地电力依然没有恢复,自来水供应不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岛上8000多间房屋受损,但除了“红十字协会”提供的每户几瓶矿泉水,及部分灾民每户收到100块瓦片和一包水泥外,一直没有其他必需的救灾物资发放。

在岛上大量建筑物急需修复的情况下,涠洲岛景区管委会却发文禁止水泥、木材、瓦片等建材通过船运上岛,声称必须经过申请和批准!这让当地灾民极度不满,7月26号上午,上千灾民为抗议政府救灾不力,愤而冲入涠洲岛景区管委会打砸。

广西北海市涠洲岛梓桐木村村民:“就是没有管委会的批准,禁止空调等一切材料上岛。要他们同意、经过他们层层审核,(材料)才可以上来,修补房屋。所以才造成打砸事件。”

图片显示,现场一片混乱,办公室、厨房等被打砸,门窗玻璃全被打烂,写有类似“中共北海涠洲岛管理委员会”字样的门牌被掀落在地。灾民冲进管委会时,工作人员仓促逃跑,来不及关电脑,灾民发现他们竟然在办公室看黄片。

事发后,当局调集至少400名全幅武装的武警到达涠洲岛,部份人还手持冲锋枪,杀气腾腾。岛上村民表示,目前可能已经有参加抗议的民众被抓。

近期,大陆灾害频繁。当局在救灾过程中所显现的救灾不力和腐败风气也不断被曝光。

【禁闻】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陈建铭

相关连结:

17级强台风“威马逊”重创粤桂琼

超强台风登陆海南 最大风力17级 有伤亡

海南台风政府救灾发放霉变面包 民间愤怒

超强台风“凡亚比”登陆 福建18万人转移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