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国经济的大风暴正在临近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专家预测,中国经济今年要维持7.4%增长,需要付出20万亿的代价;而中国经济重要指标的下滑,揭示出中国经济回暖是假相;同时,中国中小企业难解融资难问题,正在生死线上挣扎。这些问题堆积在一起,显示中国经济处于风暴前沿,危机正在临近。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任我翱翔 飞剑飞龙 博客群
【禁闻】李登辉:两岸关系是“大鱼吃小鱼”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北大报告:中国1%家庭拥1/3财富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中国退休金问题多多 老失所养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禁闻】 韩正向习表忠心 高层倒江达共识?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中国禁闻】7月27日完整版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国大面积航班取消 猜测纷呈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微视频】中共大忽悠 养老金改革不并轨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北海千人捣政府楼 灾民揭官员看黄片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中国经济的大风暴正在临近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目前,中国大陆各种经济问题堆积在一起,显示中国经济处于风暴前沿,危机正在临近。图为,2014年7月24日,山东青岛啤酒博物馆内一景。

最近,北京大学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1%家庭占据全国三分之一财富,基尼系数高达0.73;作为典型的输血型经济,中国经济不刺激会崩溃,刺激将带来无穷恶果,中共高层对此意见不一,难达成一致;多年的投资刺激,效果越来越弱,专家预测,中国经济今年要维持7.4%增长,需要付出20万亿的代价;而中国经济 重要指标的下滑,揭示出中国经济回暖是假相;同时,中国中小企业难解融资难问题,正在生死线上挣扎。这些问题堆积在一起,显示中国经济处于风暴前沿,危机正在临近。

顶端1%的家庭拥有1/3全国财产

大陆官媒报导,7月25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显示中国贫富分化极其严重。

报告认为,1995年中国财产基尼系数为0.45,2002年为0.55,2012年家庭净财产的基尼系数达到0.73,顶端1%的家庭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财产,底端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量仅在1%左右。

国际上,通常把0.4作为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线”,基尼系数高于0.4表明社会不安定,0.4~0.5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

刺激还是不刺激?进退两难

陆媒《财新网》旗下《新世纪》周刊7月21日刊载题为《经济布局下半场》的文章,披露对于经济增长的下线和刺激政策,中共高层各自有不同的表态,难以达成一致。

2008年4万亿刺激产生的恶果,目前还没有消化,更大规模的刺激后果怎样,无法预料。

上半年中国官方GDP增长率为7.5%,主要来自基础建设投资这种刺激政策的拉动。中国总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在6月迅速飙升至251%,英媒报导称,根据其它经济体的经验,短期债务的快速增加,几乎是金融风暴的前奏。同时,经济重回政府投资拉动的老路,给中国经济未来的风险埋下伏笔。

7.4%增长需付出20万亿代价

陆媒《中国证券网》报导,中国大陆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张平7月25日在一个公开场合表示,中国经济今年要保持7.4%的增速,没有20万亿资金拿不下来。

张平预计,今年社会融资总规模将达20万亿元,新增贷款规模可能超过10万亿元。

报导认为,超过10万亿的新增贷款,将是创出历史新高的规模,前所未见,大大超过了经济刺激力度最大的2009年。

重要经济指标下降 经济好转是假相

陆媒《华尔街见闻》7月25日报导,中国二季度GDP增速达到7.5%,给市场一种经济企稳的感觉。7月24日公布的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也加强了这种感觉。

报导认为,然而,如果从经济重要指标的表现来看,会发现事实似乎正好相反。

报导称,以季化年率(根据GDP在一季度内发生的经济变化的数据计算出的一个变化率)来算,中国的GDP在第二季度从6.1%提高到8.2%,但整体用电量则从5.4%下滑到5.2%。

中国工业增加值年化增速从8.6%提高到9.2%,但工业用电量增速却从5.3%放缓到4.9%。铁路货运量持续下滑,5月全中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同比降3.07%。

6月底以来,国信宏观高频扩散指数频频下滑,主要工业品价格持续下降,发电量和耗煤量同比表现都相对疲软。

“国进民退” 中小企业挣扎在生死边缘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7月24日报导,7月23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表示,商业银行应该想办法服务于小微企业。

报导称,这是李克强自今年7月以来第4次提及“企业融资成本”问题。

陆媒《山西日报》7月22日报导,对于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山西迪伍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银行无论怎样降准也轮不到微小企业,“今年的情况尤其严重,很多企业就是因为融资问题,处在生与死的边缘。”

报导称,大陆银行不愿意给中小企业贷款,资金一般都投给国企。众所周知,2008年4万亿刺激的恶果之一,就是“国进民退”:国企大规模扩张,许多产能过剩企业得到资金存活下来,民营中小企业遭遇大规模破产。

【大纪元2014年07月28日讯】

相关连结:

关键指标下滑曝中国经济企稳是假相

CNN:房地产成中国经济增长最大风险点

三大现象显示中国经济严重恶化

杨宁:中国经济正发出令人不安的信号

世行:改革与扩张冲突 中国经济脆弱失衡

彭博社:中国经济崩溃对美国是国安问题

专家:中国7.4%增长需付出20万亿代价

外媒:中国经济难戒举债投资之瘾

伍凡:中国经济金融危机使人难以入寐

默克尔清华演讲:保障人权 点破中国经济发展真相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