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见钟情真的存在吗?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说,你的眼睛已经泄露了你内心的秘密。如果你对一个人心怀浪漫爱意,通常会直视对方双眼,而不是身体其他部位。而另一项研究称无论是伴侣还是朋友,他们的基因相似率都非常高。更有研究发现家庭成员、朋友在前世今生反覆出现。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红粉佳人 东方飞羽 博客群
共军训练造假 319人作弊被问责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华东航班延误 深圳机场爆发冲突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韩沉船案续审 幸存学生首次作证 红粉佳人 MP4 无界 哈林开唱万人庆生 铁人三项全都上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环法赛 尼巴利胜券在握提前喝香槟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录像回放 和谐海岸号准备最后旅程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加萨居民攻击红十字会当地办公室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环球直击】7月27日完整版(2)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停战纪念日 朝再射导弹 韩美严词警告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电脑系统崩溃 全球申美签证暂停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7月27日完整版(1) 飞剑飞龙 MP4 无界美公布证据 证实俄火箭攻击乌克兰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一见钟情天注定? 研究:眼睛透露你的秘密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一见钟情天注定?很多时候人自己也说不清,对于那个他/她,到底钟情的是什么。其实那很可能是因为祖先留下的基因,为你此番的心动早早地就做好了准备。

一见钟情真的存在吗?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说,你的眼睛已经泄露了你内心的秘密。如果你对一个人心怀浪漫爱意,通常会直视对方双眼,而不是身体其他部位。而另一项研究称无论是伴侣还是朋友,他们的基因相似率都非常高。更有研究发现家庭成员、朋友在前世今生反覆出现。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眼球运动暴露一见钟情

一项发表于《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的研究显示,一见钟情与其它情感之间的差异可以反映在眼球运动中。

这项研究是由芝加哥大学教授卡齐欧波(Stephanie Cacioppo)带队进行的,她表示,现有研究还无法详细证实一见钟情与人们是怎么坠入爱河的,但藉由双方接触的下意识反应,可以研判彼此的感觉为何,发生时间可能只有0.5秒。

研究者对受试者进行两个实验,他们被要求分别看两组照片,一组是一对情侣在一起互动接触的照片,另一组则是看一位颇具吸引力的异性的照片,那位异性的眼神直视镜头,看着受试者。

实验完询问受试者是否有恋爱的感受,再对照他们眼神的移动,发现当他们自述被照片吸引,有点怦然心动的感觉时,眼神通常会固定在对方脸上;而如果没有这种感觉,则眼神会从脸部移动到身体其他部位。

每个人对吸引自己的对方类型都不尽相同,有些外人看起来并不相配的一对,双方却可幸福终老;而一些外人看起来很相配的,却怎么都无法走到一起。

人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对于那个他/她,到底钟情的是什么。其实,之所以人会对某些类型的人一见倾心,很可能是因为祖先那嵌在基因里的烙印,为你此番的动心早早地就打好了基础。

据《每日科学》网站5月19日报导,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进行的一项研究揭示,人类个体更倾向于选择那些与自己拥有相似基因的人结为伴侣。夫妻之间的基因相似程度要高于从人群中随机选取两个人的基因的相似程度。该调查结果也显示,人们似乎更容易被同自身有相似基因的人吸引。

朋友之间基因相似

除了恋人之外,朋友之间的基因也非常相似。人们都说家庭成员是无法自由选择的,而朋友则是可以选择的。但7月14日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朋友之间的基因型非常相近,如同家族中第四代表兄弟姐妹。这似乎说明,朋友也并非是自由选择的,而是冥冥之中安排的。

这项数据导向型研究共调查了1,367对朋友和1,200万对陌生人,466,608个基因标记以及变体标记,最后发现虽然没有一个特定的“友谊”基因一定能让两人成为朋友,但与陌生人相比,朋友之间基因变体标记的相似率更高。

加利福尼亚大学遗传医学和政治学教授詹姆斯.福勒(James Fowler)表示:“平均来说有1%的基因是一样的,这也就是说两个朋友之间基因的相似度与一个家族中第四代表兄弟姐妹的基因相似度是一样的。”

至于人们如何找出与自己基因相似的人,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多明戈教授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他说,拥有相似基因的可能是因他们之间拥有相同的兴趣爱好而走到一起,也可能是因为其他更为明显的原因。

基因相似基于缘分

除了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的朋友、伴侣之间的基因异常相似之外,另类科学研究——轮回转世也发现,今生一个人周围的重要人物,在许多前世都与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人一生中常会出现这样的情景:看到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却感到出奇的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也有看到一个人,没有理由的就不喜欢他/她,怎么看都不顺眼。人们通常都无法解释原因。而西方许多心理学家对轮回转世的研究,似乎揭示了其中的原因。

关于前世回溯的许多研究相继出版,大量的案例被发表。在这些案例中,一个最常见的现象就是一个人前世的亲朋好友甚至仇敌,往往也出现在这个人的今生,扮演着各种重要的角色。也就是说,生命往往是群体转生,在漫长的岁月中清偿彼此的恩怨,这也许就是我们所说的缘分。

在入定回溯的研究者中,最有名的是魏斯博士(Brain Weiss),他是美国迈阿密西奈山医学中心的精神科主任。一次偶然的机缘,让他开始涉足前世回溯治疗领域。他的第一本著作《多次前世,多位大师》(Many Lives, Many Masters)已发行了200万册,被译成20几种文字,中文译名为《前世今生》。

该书记述了一位名叫凯瑟琳的患者的治疗过程。在凯瑟琳的多次回溯中,其中一世是在一个4千年前的前世,那时她的孩子是她今生的侄女;而在另外一个前世的部落战争中杀死过她(当时她是一个男孩)的敌方战士是她今生的男友;在接下来的前世中她的母亲也是她今生的母亲;她在另一个前世中的父亲在她的今生是一位年长的友人;魏斯博士则曾经在她的一个古老的前世中作过她的老师。

魏斯博士的另外一本书《真情永驻》则记述了一个关于缘分的“现在进行时”的案例。素昧平生的一男一女同时找到魏斯博士进行回溯治疗,两人分别回忆出2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共同前世,那时他们是对父女,父亲遭到罗马士兵的折磨,死于女儿的怀里。他们两人在魏斯的诊所有过一面之交,但魏斯因为职业原则不能告诉他们对方的回忆。可是在他们的疗程结束后,命运之手展开了它巧妙的安排——两人“偶然”地同乘一次班机,得以相识相爱。

美国的另一位著名前世回溯专家吉姆森医生(Bryan Jameison),在给一些嘻皮士催眠后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中的每个人或者曾是印地安人,或者曾生活在19世纪中后期的美国。这些嘻皮士的生活方式和印第安人有几分相似之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印第安人时期杀害他们的白人在今世是这些嬉皮士的父亲或母亲。

迈克尔.纽顿(Michael Newton)博士也是一位前世回溯专家,他的研究触及到转世之间的精神世界。在他的著作《性灵之旅》中,一位中年女性常常感到莫名的孤独和寂寞,在催眠时,纽顿告诉她回到她失去伴侣最根源的地方,纽顿接着又问她,是否有一群朋友使她非常想念。突然,这个女子开始哭泣,她说:“我想念我们群体的一些朋友,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个世上这么孤独。” 纽顿继续问她,她的群体在哪里。她答道:“在我的永久的家里, 我正在看着他们!”

【大纪元2014年07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晓清)

【延伸连结】:

姻缘天注定 研究发现:夫妻间基因相似度高

初恋与缘分

女儿竟然是前夫转世

【前世今生】谤佛法 堕地狱

【前世今生】 太华公主

【前世今生】 “三生石”

王阳明的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文澹的故事

“未解之谜”系列: 前世今生 元神不死

‘前世今生’ 再转世 识旧物

‘前世今生’ 能忆前世的唐代诗人顾非熊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