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额宝面临危机 马云“政治经济学”不灵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对争取9月份到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来说,余额宝面临收益率下滑、投资额减少的危机绝不是个好消息。对野心勃勃意图进入大陆金融业的马云来说,余额宝是一块重要的政治、经济垫脚石,现在却出现了危机先兆。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石涛评述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任我翱翔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今日点击】打到军队退休官员 习近平已大权在握?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中共国防部否认军演延误航班主因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石涛评述】马云玩的不是市场 是“中国政治经济学”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今日点击】野鸳鸯戏水 陈铁新被拿下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今日点击】3客机坠毁 航空业最黑暗一周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中共军事演习 打乱空中民航交通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充气“大蟾蜍”疑映射江泽民新华社微博删报导 北京天空 MP4 无界【石涛评述】徐才厚军中终极秘密曝光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石涛评述】阿里巴巴上市背后的“红二代”赢家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湖南网民因举牌声援吕加平被国保约谈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揭露马三家骇人暴行 杜斌新书香港上市 北京天空 MP4 无界【今日点击】政治谣言满天飞 京城权斗再升级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余额宝面临危机 马云“政治经济学”不灵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孙子参股的大陆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16日突然通过新浪微博宣布正式启动美国上市,但上市的时间、细节却欠奉,充满悬念。有专家质疑阿里巴巴高如此高调,只是为了向香港施压,迫使他们改变上市制度去迎合大陆。(大纪元合成图)

对争取9月份到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来说,余额宝面临收益率下滑、投资额减少的危机绝不是个好消息。对野心勃勃意图进入大陆金融业的马云来说,余额宝是一块重要的政治、经济垫脚石,现在却出现了危机先兆。

余额宝面临收益、投资额下跌双危机

2013年6月,阿里巴巴推出基于支付宝平台的余额宝,利用大陆金融业的规则漏洞,把它吸收的民众存款,同钱荒的银行谈判,按协议存款利息获取更高收益。到2014年2月,其用户达8100万,超过大陆股市活跃账户数量7700万。2014年6月底,余额宝管理的资金达5740亿元,是大陆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其年化收益率一度达到难以想像的7%的高峰。

2014年第二季度,随中国经济的恶化,政府再次开始靠印钞票方式,刺激经济,银行对存款的渴求减少,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种互联网理财基金的收益大幅下降到4%左右。流向余额宝的资金也开始从2013年四季度的1300亿和2014年一季度的3560亿元,大幅萎缩到2014年二季度的330亿。

为此余额宝开始购买更长期的金融资产以提高收益率,但这样会增加其资金兑付的不稳定性。联昌国际(CIMB)分析师Trevor Kalcic对《金融时报》表示,余额宝“越来越像影子银行了”。

余额宝成马云“中国政治经济学”工具

马云于2004年12月推出的支付宝,对外称是为方便在其网上购物的买卖双方安全交易的平台。但嗅觉灵敏的马云可能早就意识到这是进入大陆由政府垄断的、利润丰厚的金融业的一块垫脚石。

2010年8月,已经搭上了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的马云,通过颇受外界争议的手段,从美国雅虎和日本软银手中,把阿里巴巴集团内最有发展前途的“支付宝”股权转移到其私人控股的浙江阿里巴巴公司名下。随后获取了大陆第一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使这个创立于2004年12月的网上准金融运行,“合法”进入了大陆金融业。

2012年9月中国主权基金、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国家开发银行,及新天域资本出资20亿美元购入阿里巴巴股份5.6%股权,从此“2002年以后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任职的20多人的子孙”成为阿里巴巴股东。

据纽约时报估算,如果阿里巴巴9月能在美国上市,按市值2000亿美元估算,这四家深红背景的投资公司的20亿股权,在2年内就增长到112亿,增值460%。

目前,对于中共即将崩溃的说法满天飞,有报道称,中共高层都心知肚明党已腐朽败坏,百弊丛生,病入膏肓,回天乏术,脚下支持极速流失。根据目前资金大举外流的趋势,中共极有可能计划在国外开设巨型跨国集团,作为后路。在大陆声名狼藉的江泽民家族不做撤退准备,是不可思议的。

阿里IPO上市不断推迟、麻烦不断

由于同美国雅虎和日本软银特殊的股权回购协议,阿里巴巴必须在2014年底前上市。有说法指,其特殊的股权结构,同香港证监会一直谈不拢,最后不得不在2014年初,转到美国上市。也有说法称,是因为马云不愿公布背后董事会具体人员名单。还有说法指,是习近平终结了马云该次在香港的上市。

2014年6月,就在阿里巴巴原定上市日期前不久,美国政府的中国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CESRC)发布报告称,如果投资人购买阿里巴巴控股等类似的中企公司,他们将面临“巨大的风险”。

该报告称阿里巴巴的“可变利益实体”(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VIEs)股权结构,在创始人或公司实际控制人盗窃公司资产,或做出其它违法行为时,投资者面临着无处说理的局面。

该报告还对阿里巴巴创始人和公司的诚信问题,整个中国互联网的腐败和灰色现象提出风险警告。

这对从2014年初开始就展开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烧钱收购、以便让阿里在美国能卖出更高价格的马云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2014年7月25日,大陆银监会披露,近日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马云一直雄心勃勃的阿里银行因为没提交正式筹建申请,未进入首批获准名单,令外界颇为意外。

江泽民家族与马云的交易

阿里巴巴5.6%股权,已经被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国家开发银行,及新天域资本瓜分。

去年8月,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长孙、江绵恒儿子江志成掌控的私募基金博裕投资,宣布将募集15亿美元资金,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者。

路透社今年4月9日发表长文,曝光江志成如何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私募股权市场获得巨额利润,及博裕资本崛起的内幕。文章说,建立于2010年的博裕有望从两宗最引人注目的上市行动中大赚一笔——电子巨头阿里巴巴和国营债务交易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没有任何其它的、历史这么短暂的公司可以涉足这么大的交易。

在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当中博裕被视为运营最专业,有经验丰富的高管为其掌舵。

江泽民长孙江志成(Alvin)今年27岁,2009年在哈佛毕业后加入高盛,后来在香港自立门户搞私募基金,都是公开的秘密。江志成的博裕投资,虽然以香港为基地,股东却在避税天堂开曼群岛注册,又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持牌成为“投资顾问”。

2013年7月,《南华早报》发表了对马云的访谈录。马云的那段后来引起极大争议的对六四的评论就出自其中。他说,邓小平对“六四”镇压做出的决定是,“任何时候,一个领导者是必须要做这样的决定。”他还批评被迫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的谷歌“应该反省,不要觉得别人的成功是有政府支持的。”

这段话现在被部分评论人士认为是马云在政治上做出表态。

刘云山家族也被曝参与其中

中信资本是国有企业集团中信旗下的投资机构之一。该集团拥有多家证券经纪公司、银行、矿山、钢厂和油田。在2012年中期之前,中信旗下的另一家企业——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直由政治局常委、宣传领域的最高官员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04年,年仅31岁的刘乐飞被刘云山安插到大陆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000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

2008年出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35岁的刘乐飞就已经管理四个基金,总规模达35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50多个项目。

此前,多家港媒称,刘云山是现任七常委中贪腐最严重的一个,其家族拥有数百亿资产。

阿里巴巴帮助太子党王军套现九千万

今年4月7日,获阿里巴巴注资13亿港元的中信21世纪,以高票通过股东大会,引入阿里巴巴为控股股东。

早前被传重病、即将辞任中信21主席的王军,于公司召开股东会前,先以低价行使涉及3,000万股的认股权,再连日减持,3日套现逾9,000万港元,王每股赚逾2元。

身为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王震之子的王军,现年73岁,原中信集团和保利集团这两个中国最大“国企帝国”的董事长,现为金榜集团主席兼执董,也是中通信服务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王军掌控的中信21因为长年亏损,成为名副其实的垃圾股,即业绩差、跌破1元面值。但在阿里今年1月23日高调宣布入股后,其股价从阿里巴巴入股前的0.83港元一路飙升,曾经一度最高涨至8.3港元,涨幅高达900%。

虽然之后股价有所回落,但王军及时套现,让这个太子党大发了一笔。

陈云家族与马云的交易

国开行(国家开发银行)的一把手曾经是陈元,其父陈云曾为负责中国经济规划的最高官员。

2012年9月,在国开行投资马云的时候,陈元仍然是国开行的一把手。

2013年4月10日,陈元突然高调在《人民日报》撰文,“重温”中共前党魁江泽民93年讲话,大肆吹捧江泽民。随后陈元被免去国开行董事长职务。此前,陈元还在4月3日清明节前祭当时已落马待审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父薄一波。

薄熙来倒台之后,《金融时报》一篇《国开行的重庆账本》细算了一笔帐:从2007年至2011年底,重庆市全部地方融资平台余额应该在4,620亿元左右,国开行的平台贷占重庆全部平台贷的 25%,即1,155亿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不是陈元鼎力相助,做薄熙来“重庆模式”的大金主,这个戏台至少是塌了一个角。

本月15日,中俄巴印南五国联合成立开发银行,总部设于上海,一直被外界视为5国开发银行首任行长当然人选的陈元与该职务“绝缘”。陈元此次被“放了鸽子”,或跟其卷入中南海政治漩涡有关。

【大纪元2014年07月27日讯】

相关连结:

纽时揭底阿里巴巴 马云自爆背后太子党

《华日》披露马云近期交易引外界警觉

佚名 : 悬崖边上的马云

“阿里巴巴”美国上市之路遭重挫

纽约时报:投资阿里巴巴IPO的风险

马云麻烦缠身罕见投12亿入股恒大足球

【陈思敏】阿里巴巴IPO 投资人需谨慎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