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被剥夺政治权利 高智晟能否自由存悬念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08/atext1128941.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高智晟律师虽然走出了新疆沙雅监狱的高墙电网,但是并没有立即获得真正的自由。而在他当初被判刑时、附加的一项“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使得外界对于他在这一年内,能否拿到旅行证件前往美国与家人团聚,都感到非常担忧。一位有类似经历的学者表示,国际社会和各界的持续关注与压力,在这段时间尤为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石涛评述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飞剑飞龙 红粉佳人 博客群
【今日点击】拒绝邪恶 恢复尊严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打虎力度不断增加 可能招反扑?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被江泽民迫害 全世界关注他命运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今日点击】9月底查完 四中全会围剿上海帮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石涛评述】中国如何避免出现下一个“周永康”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石涛评述】郭美美“认罪” 洗白红会没那么容易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王沪宁被找谈话 否定“三个代表”反思四大错误 北京天空 MP4 无界【今日点击】习近平慰问福建驻军释放什么信号?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今日点击】习近平打虎转向江泽民根据地上海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颠覆政治游戏 须防反扑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打虎会不会动江泽民? 东方飞羽 MP4 无界【石涛评述】大老虎是造成贪腐的制度 习敢打吗?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高智晟律师虽然走出了新疆沙雅监狱的高墙电网,但是并没有立即获得真正的自由。而在他当初被判刑时、附加的一项“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使得外界对于他在这一年内,能否拿到旅行证件前往美国与家人团聚,都感到非常担忧。一位有类似经历的学者表示,国际社会和各界的持续关注与压力,在这段时间尤为重要。

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三年的冤狱,加上五年的缓刑,在8月7号的这一天,终于划上了句号。然而这一天,却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高智晟律师的家人,正面临巨大的压力和困惑。

在北京第一中院2006年对高智晟的判决中,除了“判三缓五”,其实还有一项“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按照中共《刑法》的解释这一项,要从获得自由的那一天,才开始执行。也就是说,未来一年,高智晟律师仍有诸多权利,或将被剥夺。

“公民力量”发起人哈佛大学学者杨建利:“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实际上有一件事情是比较模糊的,就是能不能拿到护照。”

哈佛学者杨建利就有亲身的经历,2004年,他因回国调查大规模下岗工潮,被判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杨建利:“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剥夺政治权利是不是不给护照,只是有一个最高法院的解释中,说是这个期间不让出国。”

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加州,高智晟律师的一对子女,已经有至少五年,没有见过父亲了。他的儿子日前对妈妈说,希望有一只“画什么就能有什么”的神笔,而他想画的就是自己的爸爸。

(2011年)

“如果你见到爸爸你会怎么样?”高天宇:“我一定会哭很多。因为我终于见到爸爸了。”

“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我们很希望他出狱以后,就能到美国和他的家人团聚,那就涉及到一个护照问题,我一直认为国际上的压力是非常重要的,当时我能够拿到护照,也是美国(施加)的压力,我就在出狱四个月后拿到护照了。”

按照中共当局自己的解释,被剥夺政治权利,包括无权担任国家机关职务,失去选举和被选举权,也没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纽约执业律师项小吉:“这是中国的特色,其他国家没有这一说“剥夺政治权利”,其实中国老百姓从来没有过(这些)政治权利,所以这句话等于是句空话,每一个生活在中国的平民老百姓,都被终身剥夺了政治权利。”

在8月7号以后限制高智晟自由的人,究竟是谁?

高智晟律师回家的路,还有多远?

海内外都在强烈关注着。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连结】:

高智晟

营救高智晟

重温高智晟律师致胡温的三封公开信

美媒:高智晟出狱 望获得真正的自由

法轮功律师团:还世界一个自由的高智晟

夏小强:高智晟会获得真正自由吗?

外媒:高智晟出狱 六颗牙齿松动馒头撕碎吃

高智晟妻子耿和:希望他获得真正的自由

专访高智晟

高智晟出狱 四个警察随行

外媒:高智晟为法轮功和退党发声遭疯狂迫害

高智晟文集

高智晟今天出狱 仍未能自由发声

高智晟获释 已经到达岳父家中

玉清心:还高智晟自由 是历史的选择

耿和谈高智晟冤狱届满:我们是同命鸟

高智晟明日出狱 家人倒计时等待

全世界期待高智晟出现

赵迩珺:周永康是迫害高智晟的关键人物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