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丽的女人和温柔的女人哪个更让男人青睐?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温柔的女性更讨男人喜欢。这项研究于7月25日发表在期刊《人格和社会心理学学报》(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上。研究结果显示善解人意、积极正面的女人被认为更温柔也更具吸引力。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飞剑飞龙 霹雳乾坤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耿和:高智晟健康不佳 狱中受到酷刑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吁关注高智晟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8月7日完整版(2) 霹雳乾坤 MP4 无界 李长荣管线位置 高市府知情 陈菊道歉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外媒关注高智晟获释 大事纪整理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将终审 罪成或判无期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埃博拉夺932命 世卫拟升级警报 5湖4海 MP4 无界涉周永康案 刘汉上诉案维持死刑原判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气爆头七 李长荣董座吊唁 家属激动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红色高棉前高官被判终身监禁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8月7日完整版(1) 任我翱翔 MP4 无界欧洲首例 埃博拉患者回西班牙救治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比漂亮更重要 研究:温柔女性更讨男人喜欢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外表的美丽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憔悴,内在的美丽却因智慧而永葆青春。温柔转化成智慧赋予女性的美,经过岁月的洗礼,会变得更加成熟、楚楚动人。

美丽的女人和温柔的女人哪个更让男人青睐?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温柔的女性更讨男人喜欢。这项研究于7月25日发表在期刊《人格和社会心理学学报》(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上。研究结果显示善解人意、积极正面的女人被认为更温柔也更具吸引力。

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Herzliya)、美国罗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Rochester)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三方共同就男、女不同行为对双方的吸引力进行研究。

研究人员制造了三种情境,观察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互动,他们分享最近的一些负面、私人的经验。一个情境是让男女面对面沟通,另外两个则是在网络上进行,对方的照片会交给受试者,但是真正在网上与其交谈的却是研究人员。男女受试者会通过双方的沟通方式来评价对方是否更具吸引力,怎样的行为更具男性化或者女性化特质。

在所有三个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男人对积极正面回应的女性更觉得有女人味、更吸引他们。而女人不同,她们认为男人的回应行为与男人味之间没有相应的联系。另外,研究也发现男人愿意与那些被称为“温柔”的女人建立长期关系。针对负面的事情,那些被称为“温柔”的女人会说:“你一定经历了非常痛苦的时期。”而不是“对我来说那不是太坏的事情”,前面这种回应被认为是善解人意的,而这样的女人则被男人认为是具有吸引力的。

以上的实验只是在男女第一次见面时,而且是互相不了解的情况下进行的。“在这种情况下,男人女人的行为标准人们更倾向于传统规范。” 研究首席作者古瑞特.伯恩鲍姆(Gurit Birnbaum)说,“当人们的行为符合对方的期待时,他们会被认为是有吸引力的。”

她说,现代社会,很多女人都超过男人在各个领域领先,而且取代男人成为家庭的支柱,男人也似乎已经适应这种“男女平等”的关系。但当男女第一次约会时,人们还是会以传统的行为规范为标准。

女子当柔 与阳刚合和而交映生辉

女人应该具备什么特质?有人说是漂亮,不漂亮就要有气质;有人说女人最大的资本是教养,它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失去光泽;还有人说是“女人味”等等。

静心在其博客文章《女子当柔》中写道:“其实不管怎么说,女人都挡不得一个‘柔’字。‘柔’不等同于‘弱’,决不代表着无能与懦弱,它是宇宙赋予女人的根本属性与立身之本,刚柔相济,柔能克刚,不必与男人争高下,却能与阳刚合和而交映生辉。”

纵观五千年华夏文明史,长孙皇后,即唐太宗李世民的文德皇后,她是最为成功的女性之一,她不仅是那个久远王朝母仪天下的典范,也堪称当代知性女子的楷模。她没有武则天的野心与霸气,也没有褒姒与夏姬的狐媚,却有“坤载万物,德合无疆”的承担与高贵。

她知书达礼、深明大义、贤淑优雅、智慧大度,经典的贤妻良母形象,不仅把后宫打理得井然有序,而且每每规谏太宗,用太宗的话说是“补朕之阙”,也就是能弥补丈夫的不足。

一篇博客文章《当温柔成为一种习惯》中,博主“心结和静”写道:“电视剧《大长今》中女主角长今,并没有倾城倾国的姿色,在‘美女遍布天下’的现代社会,长今的美只能算‘一般’。她之所以能深入人心,成为红得发紫、妇孺皆知的女性,是因为她的温柔、她的忍让、她非凡的智慧。这种智慧,赋予淳朴女子长今一种任何人都无法模仿的内在美;并且,凭借发自内心的温柔一笑还使她能够在遭受误解、陷害和打击时绝处逢生,让她在充满危险争斗的环境里生活了下去。同时,长今对任何人都很善良、宽容,对爱情执着、坚贞不屈,这些女性美德和足够的善良、宽容,都是智慧的化身。”

外表的美丽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憔悴,内在的美丽却因智慧而永保青春。温柔转化成智慧赋予女性的美,经过岁月的洗礼,会变得更加成熟、楚楚动人。坚贞中带柔韧,温婉中有聪慧,古语说“家之良妻,犹国之良相”,智慧的女子一定是顺应天理的,守住女人的本质,诠释“温柔”的定义,这种女人所维持的家将会是最安全、温柔的港湾。

【大纪元2014年08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道)【责任编辑:李晓清】

【相关连结】:

温柔的慈悲与智慧

窈窕淑女的谦卑之美

新女性的人生哲学

女人当温柔

古镜:沉沦的女人

古代仕女服装秀 展现女性温柔

谦卑之美

女人的智慧 是男人成功的资本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