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云南震中遗体堆积异味难掩 民估死上千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云南昭通鲁甸地震,截至8月6日官方的统计数据仅为589人死,2千多人受伤。而受灾民众表示,近震中灾情最严重地区的死亡人数就达五、六百人,整个灾区死亡人数估计上千。目前仍有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下,而遇难者遗体成堆,等待火化。震中很多地方至今未得到救助。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5湖4海 翻墙天堂 博客群
【禁闻】赦免贪官?70%民众反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军队救灾秀 “浑水泡面”成丑闻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专家:中国户籍制度改革 土地是关键 5湖4海 MP4 无界 【中国禁闻】8月6日完整版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外企相继被查 中共意欲为何?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云南鲁甸震中90%房屋全倒 伤亡主因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禁闻】高智晟刑满 全球吁中共放人 东方飞羽 MP4 无界【中国禁闻】8月5日完整版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云南震中遗体堆积异味难掩 民估死上千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至6日仍有多数村庄未见救援。图为等待救援的灾民。(网络图片)

云南昭通鲁甸地震,截至8月6日官方的统计数据仅为589人死,2千多人受伤。而受灾民众表示,近震中灾情最严重地区的死亡人数就达五、六百人,整个灾区死亡人数估计上千。目前仍有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下,而遇难者遗体成堆,等待火化。震中很多地方至今未得到救助。

据官方消息,截至8月6日10时30分,云南省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589人死亡,9人失踪,2401人受伤。

死亡人数达到504人的鲁甸县受灾最严重,而震中龙头山镇至今仍有不少人被埋在废墟下。

张先生8月7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他的妻妹在龙头山镇卫生院工作。地震后卫生院的职工宿舍楼一楼全部倒塌,他的妻妹住在一楼被砸死了。

邹先生赶到龙头山镇后,发现当地道路全部中断,他只能步行爬山,花了三个小时赶到亲人遇难的地方。

邹先生说,龙头山镇一块平地上摆放着抬出来的遇难者的尸体,估计有五、六百具,一排一排堆在那里。

“龙头山镇周围有的村整个村被摧毁,一个人也没剩,至今还没有把全部被埋的人都挖出来,村民还在挖。估计整个灾区遇难者上千。”他说。

据前往地震灾区采访的澳洲媒体记者报导,震中龙头山,整村的房屋被夷为平地,道路破裂,饮水受到影响。在村子前面堆积着越来越多的尸体,等候运到镇上火化。

25岁村民肖恭朝(音)说:“已经好几天了,救援人员不会来帮我们的。”他和家人为了找到母亲和侄儿的遗体,在山的一侧上上下下爬了两个多小时。他们将遗体用防水布从头包到脚,绑在担架上。“现在那里还有很多尸体被压在里面,没办法下到那里去。”

由于天气热,临时停放尸体的棚子遮挡不住午后无情的阳光,人们将香草叶子放到遗体上来掩盖异味。

大陆官媒报导,地震发生第4天,震中的鲁甸县龙头山镇辐射10公里范围的几个村庄,很多地方至今未得到救助,没有帐篷,没有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

8月6日下午,龙头山镇磨嘈湾的灾民普朝贵死在自建的帐篷里。地震前8天,他因患支气管炎住进了翠屏医院。地震时,普朝贵可能被滑落的石块砸中胸口,他的胸口有淤青。

地震后,因得不到应有的救治,普朝贵回到山上的村子住在废墟旁的大帐篷里。几天后就去世了。6日下午6点,普朝贵简单的葬礼被安排在已成废墟的村庄和简易帐篷之间的林子里。

【大纪元2014年08月07日讯】

相关连结:

云南地震至少589人死 村庄被埋死伤不明

云南地震灾区民称死者超千疫情初发

鲁甸震中一片废墟 唯一64年前建木楼未倒

云南震中发生山体滑坡 整个村被冲走

澳洲记者眼中的云南地震灾区

英媒:云南鲁甸地震房屋倒塌状况严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云南 鲁甸 地震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