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聞評論_極端高溫_均超41℃】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進入8月以來,中國大陸南方高溫強勁持續,出現今年以來最強勁高溫天氣。8月6日,35度以上高溫涉及18個省(區、市),8月7日,35度以上高溫涉及16個省(區、市),上海氣溫40.8℃!浙江、重慶局地最高溫達43℃!據天氣預報,雖已立秋,南方高溫仍將持續。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繽紛水世界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禁聞】黨媒大戰 中共四大巨頭隔空開火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8月6日完整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黨媒連發文 恐嚇民眾施壓習近平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薄案開審在即 中共啟動維穩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國醫療系統全軍覆沒 良心成另類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新西蘭爆毒奶 黨撐「國奶」民不買賬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8月5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無界【禁聞】中國經濟惡化鐵證 製造業跌至新低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大陸十大「火爐」均超41℃ 重慶43℃! 極端高溫持續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Mark RALSTON/AFP)

進入8月以來,中國大陸南方高溫強勁持續,出現今年以來最強勁高溫天氣。 8月6日,35度以上高溫涉及18個省(區、市),8月7日,35度以上高溫涉及16個省(區、市)。圖為北京路上的機車騎士。

進入8月以來,中國大陸南方高溫強勁持續,出現今年以來最強勁高溫天氣。8月6日,35度以上高溫涉及18個省(區、市),8月7日,35度以上高溫涉及16個省(區、市),上海氣溫40.8℃!浙江、重慶局地最高溫達43℃!據天氣預報,雖已立秋,南方高溫仍將持續。

十大「火爐」均超41℃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6日15時,四川、重慶、貴州、湖北、江蘇、安徽、浙江、上海、湖南、江西、福建、廣西、廣東等18個省份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面積約158萬平方公里,40℃以上約7萬平方公里。

6日15時,大陸167個監測站出現今年以來當地最高氣溫,其中,最高氣溫的十大火爐排名為:浙江新昌43℃、安徽廣德42.6℃、浙江余姚42.2℃、浙江安吉42.1℃、浙江嵊州41.9℃、浙江奉化41.9℃、江蘇蘇州(嘉元路站)41.6℃、安徽宣城41.5℃、浙江縉雲41.5℃、浙江富陽41.5℃。

16個省(區、市)持續高溫

8月7日15時監測資料顯示,黃淮至華南北部共計16個省(區、市)出現高溫天氣。35℃、40℃以上高溫面積分別約為156萬、7萬平方公里。截至7日15時,大陸130個監測站出現今年以來當地最高氣溫,其中,30個測站氣溫創建站以來最高紀錄。

截至7日16時,大陸多地氣溫均超過42℃,排名前五位的分別為重慶江津(43.5℃)、浙江奉化(43.5℃)、四川興文(43℃)、四川敘永(42.8℃)、四川合江(42.6℃)。

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大陸有100個氣象站發生極端高溫事件,108個站發生極端連續高溫日數事件。

7日省會城市重慶、杭州、上海最高氣溫均超過40℃。

杭州41℃再創歷史新高 重慶江津43.1℃!

8月6日,「火爐」杭州最高氣溫達41℃,再創歷史新高。杭州市氣象台6日繼續發佈高溫紅色預警。

據杭州市氣象局發佈消息,8月7日15時38分杭州市國家基準氣候站(饅頭山)最高氣溫達到41.2℃,突破了8月6日的41.0℃,這也是杭州市城區連續兩天最高氣溫突破41℃,據杭州市氣象局預計,未來3天高溫還將持續。

8月7日下午1點,重慶市江津區氣溫升至40.8℃。此前浙江各地氣溫名列全國榜首,這次江津區殺入高溫前十名,重慶市氣象局官方微博「重慶市氣象局」驚呼:「浙江,我們來了!」下午3點,重慶氣溫一路飆升,江津以43.1℃的高溫成為全國最熱的地方,43.1℃是今年夏天重慶最高氣溫。

上海氣溫40.8℃!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8月7日12時37分,上海徐家匯站再次刷新141年來的最高溫極值。8日8時34.2℃,11時38.3℃,11時39分40℃,12時37分40.8℃!此前,7月26日徐家匯以40.6℃打破歷史紀錄,8月6日以40.6℃追平,半個月內上海最高氣溫三次登峰造極。一年之內出現3次40℃以上的高溫,在上海屬首次。

(網絡圖片)

8月以來,大陸南方高溫強勁持續,8月7日上海氣溫40.8℃!

(網絡圖片)

8月以來,大陸南方高溫強勁持續,8月7日上海氣溫40.8℃!圖為民眾地鐵站避暑。

8月7日,上海嘉定局地也出現超41℃的高溫,浦東西南部一度達41.8℃!@天氣預報微博感歎:「何處才是你的極限!」

8月7日7點52分,上海中心氣象台發出高溫紅色預警,這是上海啟動高溫預警機制後發佈最早的一個「紅色警告」。

四川瀘州41.4℃ 五次發高溫紅警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今夏,四川瀘州連續幾日40℃多高溫,榮獲「高烤冠軍」、「爐州」稱號。6日上午10時15分,瀘州市氣象台發佈今年第五個高溫紅色預警信號。6日午後,瀘州大部地方最高氣溫飆到了37℃ 以上,所轄合江、敘永、古藺分別以41.4℃、40.6℃、40.3℃高居四川高溫榜前三。而5日15時,敘永以 42℃的高溫,雄踞全國第一。

瀘州未來一段時間,仍將會出現38℃的高溫天氣,局部地方將超過40℃。

歷史首次持續14天發佈高溫橙色預警

中國中央氣象台自7月22日發佈高溫藍色預警,24日昇級為黃色預警,1天後升級為橙色,這是中央氣象台高溫預警的最高級別。

中央氣象台7日18時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這是中央氣象台連續17天發佈高溫預警,其中最高級別的高溫預警——高溫橙色預警持續發佈日數已達14天,為歷史首次。

江南江淮江漢等地高溫仍將持續

中央氣象台預計,8日白天,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華南中北部、重慶、四川東部、貴州東部、新疆吐魯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黃淮中南部、江淮、江漢、江南、重慶大部、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氣溫有37~39℃,浙江、江蘇南部、安徽東南部、上海大部、湖北東南部、湖南北部和中部、江西西北部和東北部、福建中部偏東和重慶西南部等地的部份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41℃,局地42℃。

8~10日,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北部、重慶等地高溫天氣持續。8月7日是農曆節氣「立秋」,專家稱,秋後高溫天氣還將頑固持續到8月12日前後。

【大紀元2013年08月08日訊】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正告中國現政權當權者逮捕迫害兇手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中國禁聞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