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国德文郡6岁的查理.蒂洛森【Charlie Tillotson】 有一头美丽的金发,她的梦想就是成为长发公主。当她得知那些罹患癌症的孩子因为失去头发而没有了自信时,她毅然向患癌症儿童捐出自己一向爱惜的金色长发,帮助她们重拾自信。尽管查理暂时无法变成长发公主,但是,她已经是一个善良而美丽的天使公主。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海啸失散十年 印尼家庭奇迹团圆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应对埃博拉 利比里亚宵禁 援助送隔离区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乌克兰国旗挂上莫斯科地标 小豆娘 MP4 无界 美佛格森冲突再起 47人被捕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被召回爱车是否修好 美上网可查询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柯震东见双亲激动落泪 广告遭撤恐面临求偿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柯震东非台商未通报 国台办睁眼说瞎话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美国记者遭处决录像 美、英验证真假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8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 气候灾难频繁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史上最受欢迎强拆 毛展馆被夷为平地 东方飞羽 MP4 无界沪海关4名官员被查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小天使”捐发传爱 患癌病童重拾自信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英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女孩自愿捐出自己心爱的头发,帮助那些失去头发的不幸的儿童。

英国德文郡6岁的查理.蒂洛森【Charlie Tillotson】 有一头美丽的金发,她的梦想就是成为长发公主。当她得知那些罹患癌症的孩子因为失去头发而没有了自信时,她毅然向患癌症儿童捐出自己一向爱惜的金色长发,帮助她们重拾自信。尽管查理暂时无法变成长发公主,但是,她已经是一个善良而美丽的天使公主。

查理还打算为英国癌症儿童组织筹款,并在父亲的帮助下,建立了一个众筹页面。最后筹得的总额超过了1300英镑。查理的父亲史蒂夫.蒂洛森【Steve Tillotson】表示,被女儿的提议感动落泪。

童话中人鱼公主的姐姐们剪掉长发,是为了跟巫婆交换利刃,好救回心爱的妹妹。而如今,更多美丽善良的小美人鱼公主们剪掉长发,是为了捐发给患癌病童,让爱延续、为爱而剪。

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女孩自愿捐出自己心爱的头发,帮助那些失去头发的不幸的儿童。上千的孩子在一个月内,就捐出7英吋长的头发。

(视频截图)

视频网站YouTube拥有数以万计的头发捐献视频,其中一个3岁女孩艾米莉.詹姆斯剪掉自己的长发,捐赠出去的视频已被浏览近400万次。

(视频截图)

3岁女孩艾米莉.詹姆斯剪掉自己的长发,捐赠出去的视频已被浏览近400万次。

孩子捐出自己头发的热潮在美国也已经流行了近十年。视频网站YouTube拥有数以万计的头发捐献视频,其中一个3岁女孩艾米莉.詹姆斯剪掉自己的长发,捐赠出去的视频已被浏览近400万次。

获得捐赠头发 7岁病童重拾自信

年仅7岁的贝珊.埃文斯(Bethan Evans)两年前被诊断患有一种罕见骨癌,甜美的她不仅要忍受化疗和放疗的艰苦,还要面对因为治疗导致她外表的变化。

贝珊失去了可爱的头发。 她妈妈林恩说,“每当我们出门,人们盯着她看时,她都很难过。”

不久,贝珊获得了一个由真发制作的假发,而头发来自另外一个健康女孩的捐赠。贝珊再次拥有了笑容,她说,就像以前的我,我觉得这才像我。

林恩说:“当贝珊得到了她想要的假发后,她的信心暴涨。以前她去学校,我用围巾包住她的头,现在更好了,也没有人注意到了,在公共场合,她感到很自在。我们也感到仿佛回到以前的童年生活了,这太好了。”

贝珊表示:“我真的很喜欢我的新头发,它令我去学校更加容易,也让我显得正常了。”

林恩非常感谢捐赠头发给贝珊的女孩,“一个女孩无私的奉献,她令贝珊得以回到以前的生活。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在一年没有癌症迹象后,贝珊长出了自己的头发,但她仍然珍藏着这束存有爱心的假发。

善心传递 更多女童捐发传爱

英国慈善机构小公主信托基金和海莉希金森信托每月收到超过1500束头发捐赠,大多来自儿童,许多接受捐赠头发的孩子正在接受癌症治疗。每束捐赠的头发至少7.5英吋长。该机构发言人莫尼卡.格拉斯(Monica Glass)说:“5到6束捐赠的头发才能制作一束假发。这会令不幸的孩子们改变很大,他们会觉得找回以前的自己了。”

7岁的洁思米.伯切尔(Jasmine Burchell)就是捐赠头发的一个女孩,她拥有一头漂亮的红发。当她看见另外一个女孩正在剪掉头发,捐赠出去时,就也决定捐出自己的头发。她妈妈说:“洁思米希望一个曾经拥有和她类似头发的女孩得到捐赠。”

随后,洁思米的朋友,10岁的Daisy-Lou Gallagher也加入捐发的行列,2个家庭的家长不仅支持孩子的决定,还共同花了半年时间筹集赞助资金。洁思米的父亲从事渔业,还组办了一场慈善钓鱼比赛。

在他们的努力下,终于为慈善机构筹得超过1万英镑的善款。洁思米说:“当我发现筹得了这么多钱时,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已经能够帮助那么多失去头发的孩子。”

艾米莉的录像激励了也是3岁的塔卢拉(Tallulah O’Connor),塔卢拉的妈妈莫妮卡说:“看完视频片断后,塔卢拉要求再看一次。她也有可爱的黑头发,我开始在网上寻找,并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大的事。 ”

莫妮卡表示,我告诉塔卢拉,头发用来帮助穷困的孩子,我没有告诉她癌症,因为她太小了。但塔卢拉完全理解,这个世界还有需要帮助的孩子。

莫妮卡还说,当我和孩子的爸爸谈及此事,他第一个反应是“不行”,经过我解释这件事的意义后,他就很支持。塔卢拉德头发总会长回来,而且我们无法想像那些孩子父母的心情。“整个经历让我们觉得很幸运,因为我们有一个健康的孩子。”

格拉斯表示,过去一年,捐赠的数量显著增加。

台湾男孩为爱心留发

不仅西方社会的孩子捐发传爱,台湾的小朋友也一样充满爱心。基隆市1名小学4年级男童孟立擎有“长发小王子”的美誉。2年前因母亲收看电视节目,看到关于捐发帮助癌症儿童的信息,觉得很有意义,于是问儿子:“弟弟蓄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好吗?”孟立擎顺口答应,展开2年的蓄发人生。

“不男不女!”孟立擎经常遭到男同学报以异样的眼光,也有老师错当他是女学生,纠正他“女生怎么穿男生制服!”对于种种外界压力,孟立擎笑说,“已经习惯了!”

少女林彦妤是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安宁病房医师林文元的女儿,从小常听爸爸说安宁病房癌症患者对抗病魔的故事,并谨记父亲曾经说的“凡人都会死,要在 活的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小三时林彦妤就打定主意要捐发给癌症病患做假发,并开始蓄发,期间不染不烫不剪,且勤于保养头发,一头直发又黑又亮。最后,父亲亲手剪下女儿留了3年、60公分的长发捐出。

爱是可以传递的

生活中,人们最渴望且不可缺少的就是爱。爱能打动人心,爱能改变世界。微电影《爱是可以传递的》视频发出后不久,就有上千人转发。人们纷纷评论“爱在传递,从我做起,请传给身边的朋友”。

短短几分钟的视频竟演绎了人生最朴实且美好的“爱”的故事:一位工人叔叔扶起摔倒的男孩;然后男孩帮助一位老奶奶搬东西,顺利过马路;接着老奶奶帮助一位找不到硬币的年轻女孩投币;这位女孩又帮助一位青年白领拾起丢掉的东西......

有网友坦言,“爱在传递,从我做起,请传给身边的朋友。”“流感多了新成员——‘爱流感’,希望受感染的是所有人。” “我相信,爱传递!” “让我们的生活多些爱,其实我们只要付出一点点。”

也有网友感慨说,“世界有爱才是最美的,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人!”“爱是会传递的,不要忽略了你心中的那些善良,善良的人也会有福报喔!”“爱是会传递的,你我携手,爱无限。”

台湾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陈彦玲,在台湾南投地区参加“你今天说好话了吗”活动时说,她希望让孩子们通过说好话、种善念、做好事活动,把善心传播出去。

她说,当前社会乱象丛生,人心在失望中无奈又无助,从家庭、学校到社会,传统诚信、善良的价值已经失落,我们看到的是粗暴语言,引起恶性循环,所以希望大家多说好话、多说正面的话,不说坏话,从净口开始,从孩子开始,从身边开始,透过良善力量的循环,让善念善行守护全球,永保每个生命的未来与希望。

【大纪元2014年08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晓清

【延伸阅读】:

美国宾州大学抗癌疗法取得突破性进展

特区妈妈的抗癌食谱

世界癌症日 注意儿童癌症九大警讯

为癌症儿童种福田 礼物募集动起来

专家:转基因食品对儿童危害大 或致癌致畸

儿童癌症幸存者难离病魔纠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