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聞評論_施永青_李嘉誠】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期宣佈出售旗下百佳業務,有意撤資香港,藉此表達對梁振英管治下香港政經環境惡化的不滿。早前遭鐵鎚追打的香港大地產代理商、傳媒老闆、中原地產創始人施永青也宣佈有意放手旗下物業離場,再次震動香港物業市場。事實上,自李嘉誠宣佈有意撤資香港後,據知商界不少大老闆都心生去意,看淡香港投資環境。施永青今年8月6日在辣招苦主大聯盟記者會上,亦公開表示,梁振英雙辣招除了打擊地產代理行業外,最大的問題是破壞投資環境,連工商舖都受到重創,「連李嘉誠都說要撤資,這個對香港的影響很大,政府應該歡迎投資,而不是打擊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飛劍飛龍 翻牆天堂 博客群
維基洩密案宣判 美兵曼寧判監35年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基隆中元水燈 英主持人:21年來看過最美 5湖4海 MP4 自由門 埃及再捕穆兄會要人 聯合國展開斡旋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27軍老兵上訪 遭軍警包圍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福島核污水洩漏嚴重性跳升兩級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柯達轉型重組獲批 將走出破產陰影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敘反對派:阿薩德動用化武 數百人慘死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恐襲威脅緩解 美重開駐也門大使館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LBB次青少棒凱旋歸 何卓飛吳志揚接機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共發器官財 台腎臟科醫師籲勿入移植黑箱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薄案開審在即 濟南全線戒嚴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加國槍殺青年警官罕見獲保釋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撐記者無罪 港記協和工會高院抗議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加裁判賴東生黑幫身份 取消移民身份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民主是陷阱?國人不認同 紅粉佳人 MP4 無界臺全民反核 林志玲小S帶頭唱心願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港民間盂蘭節燒衣祛野鬼梁振英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埃及動盪不止 美檢視對埃金援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埃及軍方再出重拳 穆兄會領袖巴迪被捕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福島核電站再洩核污水 300公噸恐入海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8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奧斯卡特效獎得主 看好台灣發展潛力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喬治王子快滿月 首張官方照公佈 北京天空 MP4 無界巴前總統穆沙拉夫被控謀殺貝‧布托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大地產代理商施永青緊隨李嘉誠 撤資香港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香港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右)今年7月7日參加抗雙辣招遊行,直指新辣招之下,中原地產代理成交下跌六成多,情況惡劣和03年SARS差不多。(攝影:余鋼/大紀元)

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期宣佈出售旗下百佳業務,有意撤資香港,藉此表達對梁振英管治下香港政經環境惡化的不滿。早前遭鐵鎚追打的香港大地產代理商、傳媒老闆、中原地產創始人施永青也宣佈有意放手旗下物業離場,再次震動香港物業市場。

繼李嘉誠之後,早前遭鐵鎚追打的傳媒老闆、香港中原創始人施永青也宣佈有意放手旗下物業離場,震驚香港各界。(余鋼/大紀元)

「施永青賣舖,大跌市先兆!」近日中環金融界瘋傳短訊,指「施永青私人秘書致電前線董事,說施生私人持有物業全部出售」,消息震驚整個物業市場。連日來施永青成為媒體追訪目標,對於傳聞,前晚他參加107動力晚會時,首次承認真有其事,並透露現時物業佔其總投資額的五成。

近日市場流傳看淡樓市的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有意沽清其私人持有的物業,包括多個商廈全層及收租舖位等。圖為中原地產舖位。(宋祥龍/大紀元)

據知施永青有意放售的商廈單位包括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新銀集團中心、金鐘力寶中心、尖沙嘴力寶太陽廣場、新港中心及觀塘創紀之城等,以及多個商舖,當中廣華街郵政總局租用的舖位叫價1.2億元,其餘無確實叫價或意向價,預計總值超過15億元。

近日市場流傳看淡樓市的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施青,有意沽清其私人持有的物業,包括多個商廈全層及收租舖位等。圖為中原地產舖位。(余鋼/大紀元)

施永青表示,他沽售物業的傳聞被各大傳媒廣泛報導,其太太看見報導後得知,禁止他繼續出售名下物業,他笑稱:「我不能再賣了。」

施永青「為什麼要給人當地主鬥?」

對於為何要賣樓,施永青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說,主因是不滿現在香港社會氣氛不好,「仇視地產投資者!」「為什麼要給人當地主鬥?」。

事實上,自李嘉誠宣佈有意撤資香港後,據知商界不少大老闆都心生去意,看淡香港投資環境。施永青今年8月6日在辣招苦主大聯盟記者會上,亦公開表示,梁振英雙辣招除了打擊地產代理行業外,最大的問題是破壞投資環境,連工商舖都受到重創,「連李嘉誠都說要撤資,這個對香港的影響很大,政府應該歡迎投資,而不是打擊投資。」

施永青昨日在AM730專欄中,以《下半年香港經濟有隱憂》,再次看淡後市。施永青表示,經濟增長得依賴內需、出口與投資。現在內需有隱憂,而出口又受制於海外市場低迷,本來還可以靠投資。可惜,近年香港人仇商、仇富,投資不但沒有得到鼓勵,還經常受到打擊。

2013年8月1日出版的香港大紀元時報頭版報導遭襲擊的香港免費報章《am730》老闆施永青之受訪內容。(大紀元)

他舉例,加拿大的宏利保險,在港設地區總部,買了一棟寫字樓,單是繳付印花稅就交了三億八千萬元。「今後還有哪間外來公司願意在港作這類投資?」

施永青強調,一個地方的經濟增長不應單靠地產投資,但打擊地產投資無可避免會傷及一連串的相關行業。「我擔心,到下半年負面影響呈現時,下降趨勢已經形成,『如滾圓石於千仞之山』,積重難返矣!」

中原董事料下半年樓市冰封

據知今次施永青放售的主要是工商舖。事實上,據中原數據統計,2013年上半年工商舖樓宇買賣合約登記錄得7,497宗,較2012年下半年的10,482宗下降28.5%。金額方面,2013年上半年錄得895.11億元,較2012年下半年的1,095.47億元下降18.3%。

中原(工商舖)商舖部董事黃偉基昨日亦向大紀元表示,7月份都有些量升價跌的情況,如果政府辣招不修訂的話,代理行業前途很危險。「現在成交量少了,3萬6千多個代理,在市場流動都有2萬多人,現在一個月成交只有2、3千宗,哪裡夠養這麼多人?所以很多大行都在催促,如果8月份都見紅的話,就會減省人手、減省規模,意味著下半年整體的樓市都是冰封的。」

他還說,當中不少外資卻步,尤其不願意買寫字樓。

回報少 名人商賈紛紛沽貨

專營工商舖的名採策略營業董事姚雲龍也向本報表示,在3D重招之下,北角工商舖成交量,從每月17-18宗,劇減至每月平均為3至4宗。他批評目前政府的政策,對商家、地產業界產生很大掣肘。「如果有人想要在香港投資,但卻沒有實質比較大回報的話,我想也會像李嘉誠一樣,逐步投資在其他項目上面。」

市場人士稱,近日不乏名人連環出貨,包括許晉亨出售九龍站凱旋門、周啟邦夫人蝕沽尖沙咀名鑄等,而施永青過去更密密出貨,寧可「現金為王」,亦多少反映或是大跌市先兆。

華潤創業認競投百佳 市場憂紅色資金介入

另外,李嘉誠宣佈出售百佳後,8月16日首個截標日,消息稱有八家中外財團提交了意向書,不過最高出價未達到百佳40億美元的叫價。一度被視作大熱門的華潤集團旗下華潤創業昨日亦表示對百佳「很有興趣」。

有紅色資金背景的央企華潤創業宣佈對收購百佳有興趣。右為華創首席財務官黎汝雄(余鋼/大紀元)

華創首席財務官黎汝雄昨日在業績會表示,百佳在香港屬於老字號超市,伴隨香港人長大,華潤競標是看中百佳品牌及優秀的管理層。目前華潤創業的淨現金只有37.56億港元,遠遠不足以收購百佳。

不過黎汝雄表示,公司有足夠能力收購百佳。因為公司沒有債務,而全年現金流約90億港元,如果收購百佳會適當通過舉債,也不排除出售業務來集資,但不會供股集資。

不過,外界擔憂華潤創業屬於紅色資金,一旦佔有百佳,擔心大陸食品,尤其是有毒食品全方位入主香港,香港和大陸無異。

分析人士指,由於和黃對百佳十分惜售,最高出價要十分接近40億美元才可能出售。

【大紀元2013年08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真、曾嘉連香港報道)

相關連結:

大地產代理商施永青緊隨李嘉誠 撤資香港 | 大紀元

大地產代理商施永青緊隨李嘉誠 撤資香港台灣網

特首梁振英生日撞正鬼節 香港民間燒衣袪邪下地獄 | 梁振英下台 | 梁振英 黑幫 | 中聯辦 | 大紀元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梁振英 地產業 工商舖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