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8月20日(周三),美国证实了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 )在叙利亚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或称ISIL、IS)斩首。奥巴马总统随后在记者会上谴责将福利斩首是一个“让全世界的良心感到震惊的暴力行为”。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海啸失散十年 印尼家庭奇迹团圆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应对埃博拉 利比里亚宵禁 援助送隔离区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乌克兰国旗挂上莫斯科地标 小豆娘 MP4 无界 美佛格森冲突再起 47人被捕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被召回爱车是否修好 美上网可查询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柯震东见双亲激动落泪 广告遭撤恐面临求偿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柯震东非台商未通报 国台办睁眼说瞎话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美国记者遭处决录像 美、英验证真假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8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 气候灾难频繁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史上最受欢迎强拆 毛展馆被夷为平地 东方飞羽 MP4 无界沪海关4名官员被查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美国记者被斩首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NICOLE TUNG/AFP】

近2年前在叙利亚遭绑架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伊斯兰国ISIS的激进份子斩首。图为詹姆斯·福利2012年11月5日的档案照片。

8月20日(周三),美国证实了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 )在叙利亚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或称ISIL、IS)斩首。奥巴马总统随后在记者会上谴责将福利斩首是一个“让全世界的良心感到震惊的暴力行为”。

【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近2年前在叙利亚遭绑架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伊斯兰国ISIS的激进份子斩首。图为詹姆斯·福利2011年9月29日的档案照片。

【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近2年前在叙利亚遭绑架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伊斯兰国ISIS的激进份子斩首。图为詹姆斯·福利2011年9月29日的档案照片。

奥巴马在波士顿的玛莎葡萄园岛的记者会上表情严肃地说,拍摄福利被杀录像的ISIS的意识形态是“破产的”,最终会失败的。

奥巴马说,美国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打击ISIS激进份子,他形容该激进组织是“一种癌症”,他们“在21世纪没有任何立足之地”。

【 Rick Friedman-Pool/Getty Images】

奥巴马总统在波士顿的玛莎葡萄园岛的记者会上严厉谴责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 斩首美国记者的暴行。

奥巴马说:“他们在城市和村庄暴力杀害无辜的、手无寸铁的平民,其暴力行为是懦弱的,他们绑架妇女和儿童,使他们受到酷刑和强奸和奴役……对人类来说,ISIL的思想体系没有任何价值。”

视频录像片被公布 画面恐怖

一个名为“给美国的信息”录像显示,一名身穿橙色连衣的男人跪在一片荒地上。一个蒙面的ISIS激进份子站在他的左边。那名被处死的男人被ISIS指为是近2年前遭绑架的美国记者福利。

这个录像片被贴在YouTube上,长达4分零40秒,但被 YouTube很快撤了下来。

早些时候,白宫证实了这段录像的真实性。

福利在这个视频录像里说:“我希望我有更多的时间。我希望我能有自由的机会再一次见到我的家人,但船的航行到头了。”

那名自称是“伊斯兰国”成员的激进份子在录像中用带英国口音的英语向美国政府喊话称,记者的死是美国空袭伊拉克ISIS目标的直接结果,他威胁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将导致对美国人的更多杀戮。

在这名激进份子讲完话后,似乎开始用刀剌受害者的脖子。在那之后不久,录像上显示福利的尸体倒在地上。

录像结束前,另一名被俘者、美国记者斯蒂芬.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出现在画面上。索特洛夫一年前在叙利亚北部遭绑架。索特洛夫一直和福利关在一起。

在视频中,年轻的索特洛夫以同样的姿势跪在同一片土地上,穿着同样的橙色连体服。“这个美国公民的性命,奥巴马,取决于你接下来的决策,”那名激进份子说。

现年40岁的福利生前一直在中东地区为美国的《环球邮报》(GlobalPost)和法新社等传媒从事新闻报导。福利于2012年11月22日在叙利亚失踪。

斩首影片令全球震惊

这个记录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的过程的视频录像,令全球震惊。

BBC报导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杀害福利“凸现恐怖活动的令人憎恶的犯罪。”

法国总统奥朗德告诉《世界报》:“我们目前正处在自2001年911美国遭受恐怖攻击以来最严峻的国际局势。”

英国首相卡梅伦结束渡假回国,主持一次紧急内阁安全会议。他说,他对录像中参与杀害福利的激进份子“很可能”是一名英国人感到“极大的震惊”。他说,英国警方正在努力确认这个人的身份。

英国警方已经表示,根据英国的反恐法,任何下载、复制和传播福利被杀录像的行为都将是违法的。

美军加强空袭ISIS

五角大楼20日表示,美国战斗机和无人驾驶机星期三在伊拉克北部进行了14次空袭,捣毁了ISIS武装份子6辆悍马车。他们还袭击了两辆武装卡车,三个路边的炸弹掩体和一个迫击炮管。自8月8日以来,美军在伊拉克各地进行了84次空袭 。

本星期,在美军空中打击的掩护下,库尔德军重新夺回了战略重地伊拉克摩苏尔水坝,给逊尼派极端组织ISIS带来了迄今为止最沉重的打击。

【大纪元2014年08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诗远

【相关连结】:

美曾派特种部队营救福利等人 但行动失败

伊斯兰国恐怖份子的“克星”:库尔德女兵

欧巴马:IS在21世纪绝无容身之地

伊斯兰极端分子攻击阴谋 马国警方破获

80多名记者被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绑架

记者遭斩首 美军续轰伊北 德准备供武

美记者遭ISIS斩首 母亲:儿为叙苦难人民牺牲

美空袭助伊夺回两城 欧巴马促伊团结

日本男子叙利亚遭劫 伊斯兰国称处死

血腥屠杀 伊斯兰国连妇女儿童都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