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美国密苏里州非洲裔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员射杀已过去10天,当地的抗议活动还在继续。虽然大多数人群采取和平的方式表达情绪,仍有少部份人群在抗议过程中与警方发生冲突,甚至抢劫店铺。8月20日,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 Holder Jr.)前往案发当地弗格森市,加入那里的调查工作。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海啸失散十年 印尼家庭奇迹团圆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应对埃博拉 利比里亚宵禁 援助送隔离区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乌克兰国旗挂上莫斯科地标 小豆娘 MP4 无界 美佛格森冲突再起 47人被捕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被召回爱车是否修好 美上网可查询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柯震东见双亲激动落泪 广告遭撤恐面临求偿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柯震东非台商未通报 国台办睁眼说瞎话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美国记者遭处决录像 美、英验证真假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8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 气候灾难频繁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史上最受欢迎强拆 毛展馆被夷为平地 东方飞羽 MP4 无界沪海关4名官员被查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非裔青年枪杀案陷胶着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密苏里州非洲裔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员射杀已过去10天,当地的抗议活动还在继续。据一位执法人员提供的消息,美国司法部长霍德正在权衡是否对布朗案件开展更广泛的民权调查。图:8月18日,霍德(中)在白宫向奥巴马总统报告案情进展和案发当地弗格森的局势。

美国密苏里州非洲裔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员射杀已过去10天,当地的抗议活动还在继续。虽然大多数人群采取和平的方式表达情绪,仍有少部份人群在抗议过程中与警方发生冲突,甚至抢劫店铺。8月20日,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 Holder Jr.)前往案发当地弗格森市,加入那里的调查工作。

目前美国联邦和密州当地调查人员遇到的一个主要问题是目击者提供的证词存在显著差异。

据了解调查过程的一位执法人员提供的消息,霍德和其他司法部高级官员正在权衡是否对布朗案件开展更广泛的民权调查。

据CNN的报导,一名自称是乔西(Josie)的女子周一(18日)给当地的KTFK电台打电话,讲述了当时目击全案的过程。

她说“布朗会被击中,是因为他试图攻击警察”。

报导说,乔西就住在案发现场附近,她说当时开车巡逻的警察威尔森(Darren Wilson)发现布朗(Michael Brown)与他的朋友强森(Dorian Johnson)在抢便利商店,威尔森喊住他们,要他们站到路中间。就在他准备下车逮捕他们时,布朗先发制人,试图把他推回车上,而后更朝威尔森的脸挥了一拳,还试图抢夺他的枪支,这时现场响起了第一声枪响。

布朗与强森随后拔足逃跑,威尔森从后方追捕,并要他们举手投降。不过布朗讥笑威尔森绝对追不上他们,而后更“像箭一样”冲向威尔森。惊慌的警察威尔森随即朝他开了枪,但布朗并没有停下来,直到他身中数枪,倒在距离威尔森不到1公尺处,“最后一枪打在他的头部。”

另一部份目击者则称,布朗在被击中前没有移动身体,并且已经将双手举过头顶。

目前司法部已经派出20多名调查员与警方一同调查此案。在过去5年中,司法部直接针对破案而派出的调查员最多时也只有10名左右。

尸检报告: 死者至少中6枪 体内有大麻

周二,由布朗家人委托做尸检的专家说,检验结果显示布朗一共被击中了至少6枪,全部从布朗的前方射来,其中有两枪射中面部和头顶。

由当地验尸官提供的检验结果显示,布朗体内被查出大麻成分。

布朗家人计划下周一(25日)为他下葬。

抗议活动中暴力升级不断

据弗格森当地警方介绍,18日夜间警方与抗议者再次发生冲突,冲突中有两人中枪,但并非警方所伤,另有4名警察受伤。警方在18日夜间到19日凌晨,逮捕了至少75名抗议者。

负责弗格森治安的密苏里州公路巡警队长约翰逊19日称,18日夜间刚开始的和平示威活动在夜深的时候演变成骚乱,有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石块、瓶子和燃烧瓶。警方则通过发射眩晕弹和催泪瓦斯来驱散抗议人群。约翰逊说,冲突中有一处大楼和一所房子遭人放火,警方赶往救援时遭遇到较为猛烈的枪击,但警方没有开枪。

另外,弗格森持续的骚乱活动已经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有多家商铺在骚乱中被洗劫或烧毁,很多商铺老板不得不武装起来,手持武器站在商铺门口保护自家商铺。受骚乱影响,弗格森当地及周边多所学校都已经宣布停课。

【大纪元2014年08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柳芳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高静

【相关连结】:

美司法部长访密州 允公平查枪案

密州枪案 黑白看法大不同

密州再爆示威 司法部长吁冷静台湾网

美司法部长访密州 允公平查枪案

密州枪案 黑白看法大不同台湾网

美国密州抗议者与警方爆冲突 1人重伤

局势趋紧 美国密苏里州佛格森镇宵禁防骚乱台湾网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