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本周踏入大陆银行业绩发表高峰期,当中内银不良贷款和相关的拨备趋势成为业绩关注的焦点。率先公布中期业绩的中国银行(3988)和中银香港【02388】,不良贷款率分别上升至1.02%和0.31%。中国银行更表示,上半年已核销 90亿元人民币【约114亿港元】的不良贷款。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霹雳乾坤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海啸失散十年 印尼家庭奇迹团圆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应对埃博拉 利比里亚宵禁 援助送隔离区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乌克兰国旗挂上莫斯科地标 小豆娘 MP4 无界 美佛格森冲突再起 47人被捕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被召回爱车是否修好 美上网可查询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柯震东见双亲激动落泪 广告遭撤恐面临求偿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柯震东非台商未通报 国台办睁眼说瞎话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美国记者遭处决录像 美、英验证真假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8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 气候灾难频繁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史上最受欢迎强拆 毛展馆被夷为平地 东方飞羽 MP4 无界沪海关4名官员被查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不良贷款续增响警号 中行核销百亿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银行等中国国有银行的信贷状况在恶化,今年首6个月内银不良贷款增加1,024亿元。8月18日率先公布中期业绩的中国银行和中银香港,不良贷款率分别上升至1.02%和0.31%。(大纪元资料室)

本周踏入大陆银行业绩发表高峰期,当中内银不良贷款和相关的拨备趋势成为业绩关注的焦点。率先公布中期业绩的中国银行(3988)和中银香港【02388】,不良贷款率分别上升至1.02%和0.31%。中国银行更表示,上半年已核销 90亿元人民币【约114亿港元】的不良贷款。

大陆经济增长放缓,加上近月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放缓,房地产风险逐渐呈现,加剧了金融和经济波动,引发新一轮不良资产危机。分析认为,预计整体内银板块中的不良贷款余额及比率将会在今次中期业绩公布后双升。

美银美林估计,整体银行业在次季的不良贷款余额将按季增10%,花旗则预期内银板块贷款减值金额按季升14.8%。

8月18日率先公布中期业绩的中国银行和中银香港,不良贷款率分别上升至1.02%和0.31%。(余钢/大纪元)

中行核销百亿不良贷款

首当其冲的中国银行(3988),截至今年6月底,中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02%,较去年底提高了0.0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为858.6亿元,较去年底增加了17.18%。若是与今年3月底比较,该行的资产素质亦出现恶化,不良贷款率上升了0.04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总额则上升了55.4亿元或6.89%。资产减值金额更按年急增96.45%至277.82亿元,而在今年3月底时,该行的资产减值损失金额为150.96亿元。

中国银行(3988)行长陈四清19日在北京召开的业绩记者会上表示,大陆经济增长放缓,该行境内企业贷款品质亦面对压力。副行长张金良补充指,该行已积极整理不良资产,上半年亦已核销90亿元人民币【约114亿港元】的不良贷款。

至于整体不良贷款来源,张氏称,该行上半年新增的不良贷款金额主要来自制造业、批发及零售、航运与钢贸,而新增的不良贷款地区,则位于沿海地区如广东、江苏及山东等。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余钢/大纪元)

中银香港管理层出现业绩会。左起:中银香港财务总监卓成文、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中银香港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高迎欣和副总裁杨志威。(余钢/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