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亲共团体举办的“8.17反占中”游行,主办方声称,约有19万3千人,共计1,500个团体参加。据了解,游行者多是大陆过境的团体,有从广东去参加游行的人士告诉本台记者,当局以包吃派钱的方式,请他们去香港参与游行。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丽心世界 小豆娘 博客群
【禁闻】北戴河没有杂音 习对周案一锤定音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香港法律界“三连击” 反中共白皮书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中共烧钱“反占中”分化香港社会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禁闻】权贵资本藏身民营企业 美国圈钱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禁闻】英媒:香港反占中游行“有组织”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江苏访民向巡视组投诉 被打断手脚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中国禁闻】8月18日完整版 任我翱翔 MP4 无界【禁闻】港媒曝出“习近平打虎名单”下一个目标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香港亲共团体举办的“8.17反占中”游行,主办方声称,约有19万3千人,共计1,500个团体参加。据了解,游行者多是大陆过境的团体,有从广东去参加游行的人士告诉本台记者,当局以包吃派钱的方式,请他们去香港参与游行。

“反占中”游行17号下午1点45分从维多利亚公园开始,持续了约5小时后结束。警方公布,从维园出发的游行人数为11万多人,港大“民意研究计划”则估算,约在7.9万至8.8万人之间。而主办方“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负责人周融宣布,游行人数有19.3万人。

18号,中共媒体大篇幅报导宣称,香港“反占中”人士向外界展现所谓的“民意”。但目前在香港的北京维权律师滕彪指出,事实上不少游行者不知道游行目地,也不是真心“反占中”,只是因为中共在背后提供庞大资源,或者害怕被所属团体“秋后算帐”,才不得已出来游行。

北京维权律师滕彪:“政府动用很多资源,包括金钱、各种物资。用大陆这种政治动员的模式,在香港搞这种虚假的游行。整个‘反占中’的动员都是一种误导。他们用了一种比较不道德的宣传策略,就是把‘占领中环’给污名化为暴力,他们说‘反暴力’,这种宣传手法都是比较不道德的。”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反占中”声称“反暴力”,却掩饰不了暴力打压异己的真面目。有反对“反占中”的团体,在游行路线举起标语,被游行者动手抢夺,游行者还向反对人士投掷水瓶、白花油、整肠丸、鸡蛋及旗帜等杂物。

另外,数千名游行者穿着统一的红制服,甚至还有人举着“中国共产党万岁” ,以及“今日你占中,明日在牢中”等明显带有大陆特征的标语。

网路上多张现场照片显示,游行队伍撤离后,丢弃大量餐具,标语牌,甚至国旗,现场一片狼藉。连中国网民也嘲讽,这是把大陆作风带到了香港。

另外,香港多家媒体提到,参加“反占中”游行的人“有吃有喝有钱拿”。不仅来回有大巴接送,还有亲共组织包下维园附近至少7家酒楼,供游行者吃喝,并给每个人派发300元港币的“车马费”。

参与这次“反占中”游行的广东网友“妮可”告诉《新唐人》,早在一个星期前,朋友就鼓动她17号到香港游行,说他手中有10个名额。

广东网友“妮可”:“说游行有300块钱收,17号下午2点,我们有7、8个人在旺角集合,接着去了铜锣湾,又有几个人。全部穿的衣服都是写有‘广东东莞’字样,我们旁边的人写有‘广东汕尾同乡会’,‘开平同乡会’,‘广东佛山同乡会’,还有阿婆、阿太都穿着‘广东同乡会’的衣服。”

“妮可”说,这些人也都是从大陆过来。而且这次“反占中”游行非但不像“七一大游行”时,有警察出来堵路,警察还开了几个特别通道,方便大巴过来接人,然后晚上请她们吃饭,发钱。

中国历史学家余英时指出,香港是在中国大陆边缘上,唯一能公开抗议中共独裁暴政的地方,因此,中共不惜投入巨额资金,发动所谓的“群众运动”。

中国历史学家余英时:“它目地很简单 ,它想说群众是支持北京的嘛,这实质上是唯一目地,它可以混淆数字,它可以夸大,它可以说它有几十万(群众),共产党这是常用的手法 ,这并不稀奇,共产党为了要取得它的主动权,它当然要表示人民站在它一边的。”

此外,亲共团体近一个月来发起全港“反占中”签名运动,声称近日内就能突破 150万人次。不过,签名活动从一开始,就出现很多漏洞,包括一人多签,还有市民举报,被中资企业、街坊福利会属下团体等强迫签名,而遭广泛置疑。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讯】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勇

相关连结:

传张德江召特务头目策划大事件 与会者手机被收走

林忌:“反占中”游行中共弄巧反拙

【今日点击】中共又一惊人政变计划曝光

【禁闻】中共烧钱“反占中”分化香港社会

【禁闻】英媒:香港反占中游行“有组织”

【亚太早安新闻】8月18日

奉命游行?“反占中”公信力成疑

耗钜资伪造假民意 中共闹国际笑话

“反占中”游行时间点诡异 香港成“风暴眼”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